close

(二十四)魂魄分裂
      醫院這種地方還是少來的好,方石柳還沒踏進醫院,就看見好幾縷殘破的魂魄在醫院外徘徊,走進醫院,到處都是人鬼混雜,讓他快要分不清誰是人誰是鬼了。
 

      每每在這種時候,方石柳就特別想念小的時候,那時候他只能看見神明,神明慈祥又明亮的法相看了讓人喜悅又充滿正能量,自從在小學畢業那年因故看見山妖,後來又在國中同學李婕家見到騷擾她媽媽的鬼,從那時起,世間的妖魔鬼怪他都能看見了,不再是那個只能見到眾神的小福星了。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走在醫院裡,等到阿源伯發現方石柳臉色蒼白,他才想起方石柳特殊的體質,趕緊拿出一條紅棉繩,然後跟他說:「小石柳,左手。」
 

      方石柳不明所以,但還是乖乖的向阿源伯伸出自己的左手,阿源伯將紅棉繩纏在他的左手手心,再繞到左手手腕上打了個活結,接著阿源伯又在方石柳左手手心上畫了一個圓圈,嘴裡低聲的念著咒語,最後用手在他的手心用力拍打了一下,算是結尾。
 

      「你都跟著呂仙公練幾年了,怎麼連這種雕蟲小技都沒學會?」
 

      方石柳的手心被拍打之後再抬頭往四周望了一圈,他的眼睛似乎又看不見那些孤魂野鬼了,他望著手心裡的紅棉繩,腦中似乎有些記憶,呂仙公好像教過他如何避開這些髒東西,他忘記當時他在做什麼了?怎麼能忽略這麼重要的法術呢?
 

      一想到此,方石柳對自己的不用心感到十分懊惱,書到用時方恨少,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不過,看不見那些陰暗又哀怨恐怖的鬼魂,讓方石柳的心情又充滿了陽光,他帶頭走在前面很快就找到劉風揚他們的病房。
 

      一踏進病房,一股潮濕的霉味撲面而來,方石柳下意識的皺眉頭,康哥好像沒聞到什麼異味,一走進病房就直接坐在一旁的小沙發上,一副我是大爺我無法習慣健保房的簡陋神情。
 

      劉風揚一見到方石柳就開心地猛揮手打招呼,方石柳把買來的食物放在小桌上,也順便跟喵喵、菁菁揮手打招呼,只是她們兩人的神情有些怪異,看到方石柳並沒有任何興奮的表情,反而有些冷漠,方石柳直覺她們應該是女生害羞,所以對於她們的冷漠並不以為意。
 

      只是他忘了,喵喵和菁菁原本是多麼熱情外向的女生,從不知害羞是何物。
 

      阿源伯默默地走到窗戶旁,打開窗戶讓空氣對流,房內不尋常的潮濕霉味讓他有所警惕。
 

      「把窗戶關上,風大,我的頭會痛。」喵喵低著頭幽幽地說。
 

      「還是打開吧!房間裡有一股霉味,潮濕對身體不好,打開窗戶讓空氣對流一下。」方石柳邊拿出食物餵食劉風揚,一邊對喵喵解釋。
 

      突然菁菁抱著頭大吼:「我頭很痛,把窗戶關上。」
 

      接著喵喵也抱著頭跟著大吼大叫,康哥和方石柳被她們奇怪的舉動嚇傻了,劉風揚嘴裡咬著大麥克也嚇的忘記吞進嘴裡,只有阿源伯神情淡定的走到她們兩人病床的中間走道,雙手各自捏出蓮花指,中指與食指併攏壓著她們兩人頭頂的百會穴。
 

      菁菁和喵喵兩人開始不停的掙扎,但是不管她們如何掙扎都無法把頭抬起來,好像被什麼重物壓著頭,可是阿源伯神情輕鬆自在,也看不出雙手有多用力壓制著她們兩人。
 

      「天上聖母媽祖菩薩在此,何方陰靈膽敢侵入人體,擾亂人心,說!你們是誰?」阿源伯鏗鏘有力地對她們兩人說。
 

      他這一說,劉風揚有如驚弓之鳥,馬上從病床上跳下來躲在方石柳的身後,康哥也馬上躲在劉風揚後面,三個人排成一直線,方石柳像是護著小雞的母雞被劉風揚緊緊抓著,他想走也走不了,其實他也很怕,他握緊左手手掌,深怕一鬆手又見鬼了。
 

      喵喵和菁菁無法掙脫阿源伯的箝制,隨著阿源伯嘴裡叨念的咒語,兩人開始全身不停顫抖,異口同聲的說:「不要念了,好痛啊!我說,我是陳柏源 ,在網路上自稱是地藏太子,啊!好痛,求求你不要在念了。」
 

      「什麼!你是地藏太子,你不是死了嗎?」劉風揚驚訝地大聲說。
 

      「對啊!我就是死了才會躲在這裡,要不然我就會被厲鬼給吃掉了。」菁菁和喵喵又異口同聲地說。
 

      「阿源伯,她們兩人怎麼像雙胞胎都說一樣的話?」方石柳好奇地問。
 

      「這個人既膽小又奸詐,他怕被什麼厲鬼吃掉,硬生生把自己的魂魄分裂開來躲在她們兩人體內,一來,分散的魂魄比較不容易被察覺,二來,就算一人被吃掉還有另一半的魂魄,因為躲在她們體內的魂魄是同一人,說話的步調當然一致,聽起來就像是同一人在說話,不對,本來就是同一人在說話。」
 

      阿源伯解釋完,他們看喵喵和菁菁的眼神就帶著鄙夷,她們兩人明明都被阿源伯壓制低著頭,卻像是看的見眾人鄙夷的眼神,帶著膽怯的聲音,哀怨地開口為自己辯解。
 

      「你們不知道那個厲鬼有多恐怖,我第一次進去那棟大樓的時候就被他盯上了,他纏著我讓我幾乎要發瘋,後來遇到兩個騙人的神棍,媽的,那兩個神棍說要幫我解決厲鬼的糾纏,要我再回到那棟大樓去,結果厲鬼一出來,他們倆人自己先跑了,留下我一人,害我被厲鬼害死在大樓裡,我的魂魄被厲鬼控制,好多鬼魂都被厲鬼控制,大家都很怕他。
 

      一開始他還不會吃掉大家,後來大樓被拆掉改建成高樓大廈,我們的魂魄都被壓在地底下,好痛苦,厲鬼要我們出去大鬧,讓更多人知道那裡鬧鬼,那時我們都希望有人知道我們被困在那裡,能有高人出現救我們出去,沒想到高人沒有出現,反倒來了一尊地藏菩薩。
 

      厲鬼不喜歡地藏菩薩老是勸我們向善,要我們跟著祂修行,逼著我們去挑戰地藏菩薩,地藏菩薩每晚被我們圍攻,打敗我們之後又繼續勸我們跟著祂修行,有一次厲鬼自己去挑戰地藏菩薩,地藏菩薩雖然將他打成重傷,卻還是被他給脫逃,地藏菩薩自己的臉上也留下嚴重的傷痕,但是他還是不肯放棄我們,繼續向我們傳道。
 

      我們大家也很想跟著他修行,可是厲鬼更加可怕,那次大戰之後,厲鬼躲了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壓迫我們,我們也都乖乖地不再出來騷擾活人,可惜好景不常,有一天地藏菩薩突然離開了,還多了一尊沒有神尊的神像,而厲鬼霸佔了神像,每天吸食供香變得越來越強大。
 

      有一天,他又要我們去騷擾到地下室的客人,有人拒絕、反抗,他竟然張開血盆大口將那人的魂魄吞進肚子裡,那人的魂魄在厲鬼的肚子裡整天整夜無時無刻發出痛苦呻吟,我們聽了好害怕,我不想被厲鬼吞進肚子裡,也不想出去害人,於是我學厲鬼偷偷找了個地方躲起來。
 

      有一天他們三人被厲鬼追著跑進我躲的地方,我怕厲鬼發現了我,只好趕緊躲進他們的體內,那個男的陽氣太旺我進不去,只能躲進女的體內,後來我發現女的她太害怕,厲鬼就喜歡恐懼的味道,我覺得厲鬼很快就會把這個女的魂魄吃掉,所以我才會硬生生把自己分裂開來,躲在兩個女生體內。
 

      沒想到那個男生身上有張很厲害的護身符,厲鬼不敢靠近他們,只能把他們三人困在那個狹小的地方,早知如此,我就不需要把自己的魂魄分裂躲在她們兩人體內。你知道分裂魂魄有多痛嗎?我也是不得已的,難道想活下去,不對,應該說想逃過被吞食的命運也不對嗎?你們不覺得我很可憐就算了,還鄙視我,你們跟厲鬼有什麼不同?一樣惡劣、一樣壞。」
 

      聽他這麼一說,方石柳、劉風揚和康哥都覺得自己鄙視他好像很不應該,對他感到有些慚愧,也有些同情。
 

      「如果我幫你超渡,你願意離開這兩個女生的身體嗎?」阿源伯義正辭嚴地問。
 

      「願意,我願意,我一個大男人在女生的身體裡也很彆扭,不過你能幫我魂魄合併嗎?」
 

      於是,方石柳左手上的紅棉繩被取下,拿出被包裡那張畫滿魂魄的畫紙再添上一縷幽魂,畫紙上,陳柏源的魂魄合併成一體,他開心的笑了。
 

      喵喵和菁菁在陳柏源的魂魄離開之後再次昏迷,不過不久,她們就醒過來了,雖然經歷了恐怖的見鬼經歷,但也不改她們活潑的本性,阿源伯又幫她們兩人和劉風揚做了收驚的儀式,讓他們的元神能安定穩妥,不會隨時隨地感到驚慌害怕。
 

      方石柳很感謝媽祖娘娘特定讓阿源伯北上,讓他的同學們能安然度過此劫。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