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五)栩栩如生
      阿源伯北上的目的是奉了媽祖娘娘的旨意,因為惡靈殘害了許多人,如果要送他們回媽祖廟受審,恐怕路途遙遠突生變數,便要阿源伯直接在這裡幫地藏菩薩處理惡靈。
 

      阿源伯指示康哥要去北部最大間的地藏廟,康哥一聽說阿源伯要處理惡靈,又看到剛才阿源伯小露一手就把附身的陰魂搞定,他心想,雖然惡靈很可惡,但畢竟他有可能是自己的親爺爺,他爸爸生前一心想找到爺爺的遺體,現在遺體在哪裡還不知道,萬一他爺爺被地藏菩薩打入十八層地獄,那他要如何去找爺爺問他的遺體在哪裡?
 

      一想到此,他趕緊偷偷給他媽媽傳了簡訊,要她趕緊趕去地藏廟,萬一去晚了,爺爺的遺體可能就永遠沒有機會找到了。
 

      或許是地藏廟是掌管陰間之事,給人的印象有點陰森,平日廟裡的信徒並不多,阿源伯似乎認識這裡的理事們,雙方應該有事先聯絡過,他們出來大門迎接方石柳三人,帶領他們到正殿裡面上香,阿源伯上香時請南無地藏王菩薩明示辦事的時間,接著開始擲筊。
 

      擲筊的結果,南無地藏王菩薩指示一個小時之後可以開庭辦事,康哥聽到還有時間,心裡當下就鬆了口氣,他怕他媽沒有看到簡訊,趕緊到角落偷偷給他媽媽打電話,結果他媽媽正在來的路上,只是路途遙遠,可能需要一個小時才能趕到。
 

      康哥一聽到時間恰好是一個小時,當下心裡有些驚訝,心想,難道地藏菩薩特意等他媽媽趕到,想給他們武家三代認親的機會。
 

      方石柳像個沒事的人在廟裡閒晃,地藏廟的牆上有非常多的壁畫,大多都是十八層地獄裡景象,大家都以為這些壁畫只是有警世作用,只有方石柳知道,這些壁畫都是地獄裡的真實景象,因為在他的眼裡,這些畫都是動畫,所有的人物都會動。
 

      他越看越害怕,甚至都能聽見畫中受刑人的痛苦哀號聲,還有鬼王鞭策、怒斥的聲音,他下意識的握緊手中的紅棉繩,卻還是對於壁畫中一景一物、一聲一響聲歷其境,氣得他將手中的紅棉繩扯下放進口袋裡。
 

      「怎麼在這裡就沒用呢?」他小聲地抱怨著。
 

      正在一旁跟理事們喝茶聊天的阿源伯看見方石柳的舉動,笑著問他:「你在幹嘛?為什麼把紅棉繩拿下來?」
 

      「在這裡沒用啊,我還是看的到、聽的到,既然沒用,綁著也礙事,要不,還給你。」
 

      其中一位吳理事看見方石柳從口袋裡拿出紅棉繩,又聽見他和阿源伯的對話,好奇的問阿源伯:「這個小兄弟有陰陽眼?」
 

      阿源伯笑著回答:「小時候只看的見神明,說也奇怪,長大後就什麼都看的到了,還有,他是呂仙公的徒弟,是個陰陽畫師,這次的惡靈就是被他畫下來困在圖中才被收伏。」


      「真的,他是呂仙公的徒弟啊,那一定很會畫畫,呂洞賓文武雙全,尤其是畫功更加了得,等一下一定要好好欣賞這位小兄弟的畫作。」
方石柳敷衍地笑了笑,心想,一大堆的鬼魂有什麼好欣賞的,百鬼圖能有多好看?醜死了。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一個小時很快就到了,康哥的媽媽終於趕到地藏廟,康哥陪著他媽媽去找阿源伯,他們把惡靈可能就是他爺爺的事情跟阿源伯說明,說完,在場的人全都沉默不語面色凝重。
 

      許久,阿源伯才開口問:「你們確定嗎?」
 

      「應該沒錯,這位弟弟畫上的那個人真的跟我公公很像。」康哥的媽媽有點不好意思的拿出照片,指著照片上意氣風發的人繼續跟大家說明。
 

      「其實因為我公公很不滿意我的出生背景,所以我公公生前我也沒見過他幾次,但是因為我老公對我公公失蹤這件事耿耿於懷,一直到他臨終之前還千交代萬交代,要我一定要想辦法找到我公公,生要見人死要見屍,所以我一直把我公公的照片隨身攜帶,走在路上也會下意識的察看路邊的乞丐長的像不像我公公,連我的兩個孩子,我也時時刻刻提醒他們要注意身邊路過的人。

 
      那天豪康一見到弟弟畫的人就趕緊打電話給我,我趕去一看,真的非常像。弟弟,你可不可以把你畫的那張圖拿出來給大家看?真的,你們一看就會知道有多像了。」

 

      在康哥母親的催促下,方石柳小心翼翼地從背包裡拿出那張圖畫,當他把圖畫在眾人面前攤開的瞬間,在場所有人全都倒吸口氣,發出各種訝異的聲響。
 

      廟裡的理事和志工們還有阿源伯,先前都沒見過這張圖,看到這張圖的第一個感覺就是栩栩如生,圖上的地藏菩薩臉上有恐怖的裂痕,面容顯得嚴肅威武還帶著可怕的怒氣,正高舉著手上的錫杖作勢要棒打惡靈。
 

      神獸諦聽畫得更是活靈活現,張口咬著一個惡鬼,惡狠狠的表情給人感覺像是恨不得一口咬死口中的惡鬼,但又不得不留下惡鬼的一條命,眼中透露出些許的無奈。
 

      畫中,諦聽口中的惡鬼更加巧妙,像是正在努力掙扎,想逃出諦聽的箝制,臉上表情既痛苦又猙獰,諦聽咬在他身上像是怕他脫逃,獠牙沒入惡鬼的身體三分,鮮血正從牙口中潺潺流出。
 

      畫中景象讓人不寒而慄,眾人吸氣是因為方石柳了不得的畫工讚嘆,而康哥和他媽媽發出聲響的原因卻與眾人不同,他們是因為圖中兩人一獸的表情和動作皆與先前所見不同,他們完全沒料到畫中人物會隨著時間變換姿勢和表情,就像畫中人物真的活在畫中一樣,才會發出驚訝的聲音。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