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六)審判開始
      相由心生,畫中的惡靈眼露凶光,面目猙獰,而照片上的武院長,康哥的爺爺,意氣風發,戴副眼鏡面相斯文,嘴角上揚面掛微笑很有親和感,給人值得信賴的感覺,如果沒有把照片和圖畫放在一起比較,實在很難將兩人聯想成同一人。
 

      但是仔細一瞧,兩人還真是同一人。
 

      「這…這畫裡的人怎麼不一樣了?之前我看的時候,他們不是這個姿勢,而且他也沒有這麼…這麼…應該怎麼說你們才會懂我的意思?這位弟弟,你是不是拿錯圖畫了?這應該不是之前的那張,對不對?」康哥的媽媽急的都出汗了。
 

      「你別急,這張應該就是你之前看的那張圖,你可能不知道,你口中的這位弟弟他有項獨特的本領,能把鬼神收入畫中,你懂我的意思嗎?等一下南無地藏王菩薩和十八閻王要會審畫中的惡靈,到時候,他到底是不是你失蹤的公公,我會幫你確認。不過依我看,他應該就是你公公,沒錯。只是他為什麼會失蹤?又為什麼會變成惡靈在那裡作怪害人?一切要等眾閻王會審之後才能知道。」
 

      阿源伯語氣和緩的安撫康哥的媽媽,康哥的媽媽很感謝阿源伯的解釋,不停地向他道謝,然後又有些靦腆地問阿源伯,說:「我不知道我這樣要求會不會太過分?如果他是我公公,能不能幫我問一下他知不知道他自己的遺體在哪裡?找到我公公是我先生的遺願,其實我跟我公公沒什麼感情,但是我先生真的對我很好,我希望能幫他完成他的遺願,找到他爸爸,讓他爸爸跟我婆婆和大伯他們一家團圓。」
 

      阿源伯聽了康哥媽媽的要求並沒有直接答應,反而面有難色,像是有什麼難言之隱,一旁的吳理事反倒像是很有經驗,開口答覆康哥媽媽的問題。
 

      「這位武太太,你的要求並不會太過分,只是能不能得到答案就不一定了,有些人意外死亡當下,並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當然,有些人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在哪裡死的,所以,你不要抱太大的希望,萬一問不到答案,希望你不要太過失望。
 

      還有,你看,圖中的地藏菩薩怒火高漲,應該是這位惡靈犯下的罪孽太過深重,等一下由南無地藏王菩薩和地獄十八殿閻王親自審問,他應該是凶多吉少,我的意思是就算你們找到他的遺骸,應該也收不到他的魂魄,當然也就不會有所謂的一家團圓,你懂我的意思嗎?」
 

      大家都以為康哥的媽媽聽了吳理事的話會很難過,沒想到她的反應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
 

      「沒關係,沒關係啦,哈哈哈…豪康他爸只交代我要找到他爸爸,生要見人死要見屍,又沒說要見到他爸爸的魂魄,哈哈哈…沒關係啦,其實我公公生前對我真的很不好,他如果做了很多壞事被菩薩處罰下十八層地獄,那也是他自找的,我這個人很有正義感的,哈哈哈…沒關係啦。」
 

      方石柳看康哥的媽媽笑得那麼開心,突然覺得她好像很高興康哥他爺爺下十八層地獄的樣子。
 

      阿源伯看約定的時間已經到了,跟吳理事打聲招呼後便開始準備開壇審判,吳理事和另外兩位理事留下來,其他的閒雜人等全都陸續走出正殿,康哥和他媽媽也被吳理事請出去,方石柳也想跟著眾人離開卻被阿源伯叫住。
 

      「你要留下來幫忙,你想要溜去哪裡?」
 

      「我能幹嘛?我又不會作法。」方石柳一臉無辜的模樣,他一點都不想留下來幫忙,這些都是惡鬼、冤鬼還有各殿閻王、鬼王,各個長的青面獠牙或面容陰森恐怖,他怕這場審判結束後,他又要失眠好幾個禮拜。
 

      「你不能走,你要留下來做見證,這是大媽祖交代的,這是你的功課,你要將過程繪畫下來,然後交給廟方保留存證。」
 

      方石柳垮著臉很不高興,如果要將過程畫下來,他就要盯著審判中每個人物的細節,想不看都不可能,他在內心裡不斷抱怨、哀號,卻不敢不遵從大媽祖的旨意。
 

      阿源伯和吳理事陸續都換上道服,另外兩位廟方的理事也開始了辦事的儀式,方石柳看見正殿的場景剎那間全變了,坐在正殿上的南無地藏王菩薩身旁陸續出現各殿的閻王,十八位閻王圍成一圈,阿源伯和吳理事則分別站在南無地藏王菩薩的左右,他們的雙眼蒙上紅布,手拿紙筆等著紀錄待會兒的審判過程,圈外則站滿數百位的鬼王,氣勢非常驚人。
 

      被圍在中間的除了他之外,還有地藏菩薩、諦聽和惡靈,此時他們三人已從畫紙中躍入審判現場,諦聽嫌惡地將口中的惡靈吐棄在地,還張口連續幾次噴出唾液,似乎非常嫌棄惡靈身上的氣味。
 

      被諦聽咬的一身是傷的惡靈落地後還企圖逃跑,只見他低著頭彎著腰悄悄往旁邊移動,想趁無人察覺的時候從角落溜走,圈外的鬼王們看見他的舉動,全都興奮的喧囂吶喊,聲勢浩大,驚嚇到惡靈。
 

      他抬頭看見一望無際的鬼王們各個兩眼發出精光緊盯著他,每位鬼王都開心的露出嘴中的尖牙,像是隨時準備用他們的尖牙將他撕咬開來,然後分食,他嚇的停住腳步,這才張大他的邪惡雙眼看清四周環境,接著他雙腿發軟直接跌坐在地,心想:這下子他真的死定了。
 

      「武孝義,你到了這裡還想逃?」第十一殿的閻王怒斥惡靈。
 

      諦聽生氣的把腳踩在惡靈的肚子上,鼻子還往他的身上噴出炎熱的怒氣,惡靈瞬間被烤的全身通紅像隻煮熟的蝦子,又惹來鬼王們的一陣訕笑。
 

      居中的南無地藏王菩薩轉頭給了吳理事一個手勢,雙眼蒙著紅布的吳理事毫無障礙的理解了南無地藏王菩薩的意思,他微微往前一站,聲如洪鐘地開始了這場審判。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