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七)罪大惡極(下)
      惡靈終於認清自己是插翅難飛,頹敗的趴在地上不再掙扎,諦聽看他應該已經放棄逃跑的念頭,心想就算他想逃,也要問問周圍數以百計的鬼王答不答應,於是他把腳從惡靈的身上抬起,緩步走到方石柳的身旁。
 

      方石柳抬頭望向諦聽,眼神中帶著些許質疑,他不知道為何諦聽要特別走過來站在他的身邊,想保護他嗎?可是,這時的惡靈已經不足以造成威脅,他應該不需要被保護才對啊!
 

      就在他感到疑惑的當下,他聽見諦聽故意壓低聲音對他說:「看到我剛才一腳踩在那東西的身上沒有?記得把我畫的帥氣、威武一點,不要再把他畫在我嘴裡讓我咬著,他身上邪惡的味道很噁心,你要把他畫在我腳下讓我踩著,懂嗎?」
 

      這下子方石柳才了解諦聽站在他身旁的用意,他用嘲諷的眼神看了諦聽一眼,然後轉頭望回惡靈的方向,裝作毫不在意的學著諦聽壓低聲音對他說:「你管我怎麼畫,我愛怎麼畫就怎麼畫,再囉嗦,我把你畫成孝天犬的樣子,讓世人誤認為你的真身是條狗。」
 

      「你敢!」諦聽一聽之下大怒,卻引來眾閻王們的怒視,他趕緊低頭認錯,方石柳眼角上揚,嘴角掛著微笑的看著諦聽,神情充滿挑釁,但諦聽敢怒不敢言,只好憤而離開方石柳的身邊,走回地藏菩薩身旁。
 

      此時,一位判官走上前向南無地藏王菩薩和各殿閻王行禮,然後拿起手中厚厚的功過簿開始唱名,被他點到名字的魂魄一一現身,絕大多數都是方石柳收在畫紙上的冤魂,還有一些冤魂是他沒見過的,各個現身之後看見惡靈都是一臉深惡痛絕的神情。
 

      「以上都是在地府各殿控告武孝義謀財害命,或是在地藏菩薩面前控訴武孝義殘害並控制他們的魂魄去加害他人,還有一些未成形的嬰孩靈體,父母不詳,被武孝義吞噬或操控,無法到枉死城報到,由地藏菩薩代為控告武孝義惡行。
 

      具名和不具名由地藏菩薩作主者,總計四十六人,其中細分控訴罪狀有,一、收受他人財物私下為婦人墮胎,此罪狀還分為已告知婦人和未告知婦人,為此受害之陰靈有二十七位,因不當墮胎而死亡的婦人有九位。
 

      二、偷竊嬰孩私下賣給他人,造成骨肉分離,間接造成失去嬰孩的母親抑鬱身亡者有三人,此罪狀還造成另一項罪名,失去孩子還有妻子的丈夫到醫院找武孝義討公道,表面上得到武孝義的安撫,私底下,武孝義卻教唆當地流氓去痛毆家屬,因此傷重不治者有一人,事後武孝義還協助傷人者逃亡。
 

      三、武孝義因為醫療疏失造成婦女不孕,家屬到醫院討個說法,武孝義付錢請當地流氓將他們打傷,有家屬氣憤難平,故意在醫院裡自殺表明冤屈,因此喪命者有兩人。
 

      四、武孝義因意外死亡之後,魂魄在醫院裡徘徊,直接或間接故意驚嚇無辜之人,造成無辜之人在驚嚇中發生意外死亡者有四人。
 

      這些因他而亡之人總計共四十六人,另外,他死後之魂魄藉機依附在未開光之財神神像之中,享受其子孫武康豪所供養之香火,魂魄靈力逐漸增加,他意外發現自身靈力增強,竟強迫他人魂魄去騷擾人類,其理由只是為他個人的樂趣,不服從者,他竟將其魂魄吞食下腹,其邪惡歹毒的行徑更勝妖魔。
 

      以上種種罪狀天理不容,除卻因他而死之人眾多,因他直接或間接受苦受難者更加難以算計,各殿判官收到的訴狀堆積如山,民間因他惡行冤氣直沖天際,撼動地府,處處可聞哀求南無地藏王菩薩主持公道之悲鳴。」
 

      判官在朗讀惡靈的罪行的時候,站在一旁的冤魂們各個發出哀悽啜泣之聲,站在外圍的鬼王們各個發出氣憤低吼聲,連諦聽都對惡靈的眾多惡行感到怒火中燒,恨不得再對他多噴幾次火焰。
 

      南無地藏王菩薩眉頭深鎖,抿著雙唇不發一語。
 

      「武孝義可否還有其他罪行尚未稟報?」第十八殿閻王望著地藏菩薩臉上醜陋的傷疤問。
 

      判官不明究竟,趕緊翻閱手上厚重的功過簿,他知道閻王不會無故開口詢問,只是他將功過簿翻前揭後都沒找到其他罪狀,讓他急得滿頭大汗。
 

      站在一旁的冤魂之中有好幾位突然站到中央前面下跪,其中一位婦人伏趴在地,一邊哭泣一邊大聲喊著:「我有罪,我認罪,但我是被武孝義逼得,我認罪,求南無地藏王菩薩替地藏菩薩主持公道。」
 

      她一說完,其他幾人也全都伏趴在地,不停哀求南無地藏王菩薩替地藏菩薩主持公道,其他冤魂也全都跪下,低著頭大聲地說:「我們都有罪,求南無地藏王菩薩替地藏菩薩主持公道。」
 

      「你們何必如此?我並不怪罪於你們。」地藏菩薩動容地對他們說。
 

      最先開口的那位婦人淚流滿面,愧疚之情溢於言表,她說:「您慈悲為懷不怪罪於我們,但是我們卻無法原諒自己。您為了幫我們抵抗武孝義的欺凌,屢屢與他拼鬥得傷痕累累,卑鄙的他竟利用我們的孩子逼迫我們對您下手,您對我們毫無戒心才會受如此嚴重的傷,連臉都給毀了,那麼醜的疤痕讓您遭到嫌棄,而被供養者遺棄。
 

      求南無地藏王菩薩替您主持公道,讓您恢復姣好面容,您不該遭到嫌棄的,都是我們的錯,我們不該屈服武孝義的脅迫對您下手,我們不怕受到懲罰,至少要讓您的容貌恢復,我們的心才能舒坦,才不枉費您對我們的幫助。」
 

      「你們這又是何必呢?南無地藏王菩薩曾說:『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我既已追隨南無地藏王菩薩,身為他的門下之徒,為遭受極大苦難的你們受一點傷又何足掛齒,你們真的不需要為我臉上的傷疤而感到不安和難過。」
 

      方石柳這時才明白,原來地藏菩薩臉上那條醜陋的傷疤是這樣來的,內心不由得對祂感到佩服,他再看一眼地藏菩薩臉上的疤痕,覺得好像也沒那麼難看了,多看幾眼,似乎還挺有個人特色的。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