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三六)幫手 
      天下父母心,袁始雖然還沒有生兒育女,但也能體會聶夫人為人母的心情,他雖然不喜歡聶夫人的現實,卻也不忍心看她白髮人送黑髮人,畢竟喪夫的她,女兒是她唯一的骨肉,唯一的依靠。
 

      「我已經在想辦法了。」袁始話才剛說完,聶夫人的眼眸瞬間就綻發出光芒,看到聶夫人眼中燃起的希望,袁始心裡卻生出一股說不出的煩悶和不爽。
 

      「你不要抱太大的希望,畢竟天魔花並非凡物,它的屬性難以捉摸,目前我也只知道如果宿主死了,天魔花也會馬上跟著枯萎。除此之外,你別忘了人心貪婪,MBX的幕後除了你們聶家以外還有其他人,其他人可不會輕易放棄天魔花這個聚寶盆,萬一你們的對手也知道天魔花的存在,到時候想救你女兒就更加困難了。」
 

      袁始分析得頭頭是道,聶夫人所擔心的事情他都一一猜中,於是她故作鎮定地問他:「我現在該怎麼做?」
 

      袁始閉目思考片刻才張目開口對聶夫人說:「你原本想怎麼做?」
 

      「我剛才已經讓聶峰去查是誰在主導徵人這件事?還有,事情已經進行到哪個環節?按照我們之前說好的計畫,招募到人之後,我們會讓這些人集體在MBX的專屬醫院做身體檢查,而身體檢查只是個幌子,我們會在那時候將天魔花的種子植入他們的腦中。
 

      不過我聽說天魔花的種子無法用人工的方式植入人腦,好像必須借助某種蟲子才行,他們現在都防著我們聶家的人,詳細的作法並不會跟我報備和商量,所以我不知道他們會從哪裡找來那些蟲子?也不知道他們要如何讓蟲子在應徵者的腦子裡植入天魔花的種子?」
 

      聽了聶夫人的說法之後,袁始想了一下便跟聶夫人說:「你先私下找個隱密的地方,那地方必須確保MBX的其他股東都不知道才行,然後將你女兒偷偷運出來藏在那個地方,在你還沒有安排好地方之前,原本你會有什麼反應就做什麼反應,該生氣就生氣,該妥協就妥協,總之,你的一切行為不要引起其他股東的注意。
 

      找地方的事情越少人知道越好,早上我看妳女兒的情況,開花的時間應該被盡量延遲了,這樣剛好給我們多幾天的準備時間,我還不知道該如何救你女兒,不過真到了最後階段還無法救你女兒的話,就只好…」
 

      袁始欲言又止,但聶夫人知道他的意思,她的淚水瞬間流了下來,但是她堅強地用手擦去淚水,堅定地說:「如果真到了那一步,我也沒有遺憾和怨恨了,至少她不用活得那麼痛苦。」
 

      畢竟聶夫人經歷過許多艱難,該如何取捨她還是能當機立斷的,袁始見她早已有了最壞的打算,心裡還算安慰,至少不需要花口舌說服,省了不少麻煩。
 

      「等你找到地方將你女兒藏起來後,你再通知我,到時候我會帶一位幫手來助陣。」
 

      聶夫人聽到袁始為Eva請來幫手,心裡一下子又燃起了希望,她謹慎地對袁始說:「要在香港找地方藏Eva實在有困難,不過為了Eva,再困難我也會想辦法辦到的。」
 

      袁始心想,香港不過是個彈丸之地,MBX公司又在這裡扎根那麼久,想在公司股東的眼皮子底下找個地方藏Eva,確實不太容易,而且這件事迫在眉梢無法延遲,看來必須劍走偏鋒才有突破重圍的可能。
 

      深思之後,袁始再次開口,請聶夫人將當初他們幾位股東的計畫,鉅細靡遺的告訴他,他細細推敲之後,發現其中一個環節或許可以成為一個破口,但是他並沒有告訴聶夫人,只要求她派人密切注意股東們的一舉一動,還有,盡早找到一處隱密的地方,以便將Eva偷偷轉移過去。
 

      當他跟聶夫人商量好一切,聶夫人又派人將他送回飯店,劉小隊長和王景正在別墅門口等了將近兩個小時,才又看見袁始搭乘聶家轎車離開,他們趕緊又尾隨在後繼續跟蹤,他們想知道袁始接下來又會到哪裡去?沒想到聶家轎車直接送他回飯店就離開了。
 

      王景正一時衝動,在袁始轉身走進飯店之前,拉下車窗大聲喊了聲:「袁律師。」
 

      劉小隊長想阻止已經來不及了,袁始轉身一看,很訝異叫住他的人竟是王景正和劉小隊長他們兩人,他沒想到今天一整天如此湊巧,聶夫人和他們輪番找上他,時間配合的如此精巧。
 

      「這麼巧,我剛好有事要找你們,你們是不是在跟蹤我?還是在我身上裝監視器?要不然怎麼會那麼剛好,我一想找你們,你們就出現在我面前。」
 

      袁始覺得實在太巧合了,開玩笑地對他們說,沒想到說者無意聽者有意,劉小隊長和王景正以為他早就知道他們在跟蹤他、懷疑他,所以他才會試探他們,一時之間他們無言以對,氣氛突然變得很尷尬。
 

      袁始不以為意地打開後車門,直接坐上後車座,然後對王景正說:「很久沒吃香港的大排檔了,現在還有嗎?要不然找個熱炒店,順便喝一杯。」
 

      「剛才聶家沒讓你吃飽啊?」王景正脫口而出,袁始才發覺他們似乎在跟蹤他,但是他毫不介意,坦蕩地說:「當然有吃飽,還吃撐了,但是我有話要跟你們說,在飯店說不適合,我想,我的房間已經被放了監視器,走吧!既然你們跟我去了聶家別墅,你們一定還沒吃飯,剛好,找個熱鬧的地方,你們吃飯順便聽我說,我有事要請你們警方出面幫忙,走吧!」
 

      王景正帶他們到他熟識的一家大排檔,時間雖然還早,但座位幾乎已經快坐滿,現場很接地氣的人聲鼎沸,大火熱炒的鍋氣裊裊瀰漫整間店,甚至整條街道都可以聞到香氣,店主一見到王景正便熱情招呼他,給他們安排了個角落不起眼的座位,王景正熟門熟路的點了幾樣菜,菜還沒上桌,啤酒就先送上,窩在車內憋屈了大半天的王景正馬上扭開瓶蓋就往嘴裡狂灌。
 

      「等一下你怎麼開車?身為警務人員,你該不會想知法犯法吧?」劉小隊長口氣冷淡的幾句話,嚇得王景正下意識地吞下口中的啤酒,然後問:「我忘了我還要開車,怎麼辦?」
 

      劉小隊長翻了翻白眼,一副「我怎麼知道怎麼辦」的表情,然後他也拿了一罐啤酒開了就對嘴狂灌,王景正看他也喝了酒,只好望向袁始,袁始笑了笑,說:「我可以幫你們叫代駕,別擔心,喝吧!來這裡怎麼可以不喝啤酒,來,我們乾一杯,不,乾一瓶。」
 

      於是他也扭開一瓶啤酒,三人以瓶代杯碰了碰瓶子就各喝各的,喝了一大口之後,袁始也不浪費時間,直接將剛才他從聶夫人那裡聽到的訊息全告訴劉小隊長和王景正,聽完之後,他們兩人被這些內容所震驚,他們完全沒想到MBX公司會做出這麼沒人性的事情。
 

      「我們一定要阻止他們的計畫,怎麼能做出這種豬狗不如的事情?」年輕氣盛的王景正氣憤不已。
 

      「我記得你下午不是說支持他們研究天魔花?怎麼現在這麼氣憤?」袁始調侃著王景正。
 

      「我不反對他們研究天魔花,研究出新的特效藥,但是他們不能以詐欺的方式欺騙那些應徵者當犧牲品啊!」
 

      「在利益面前,再殘忍的事情也有人做,每件事情都是一體兩面,就像你說的,如果能研究出特效藥,那能造福多少人,拯救多少家庭不幸,但是一想到特效藥是用如此殘忍的方法產生的,是犧牲那麼多的人命換來的,難道那些犧牲者沒有家庭、沒有家人、沒有愛他們的人嗎?就算他們都是孤兒也沒有朋友,那也不應該犧牲他們,不是嗎?一人一條命,他們的命也是命啊!」
 

      袁始越說火氣越大,氣憤的情緒引來隔壁幾桌客人的目光。
 

      原本一直沉默不語的劉小隊長突然開口,說:「我不管那些冠冕堂皇的理由,我只管他們違不違法?如果聶夫人能將她女兒偷偷移出MBX公司,我就能再次傳喚Su和Grace,秦山的案子就能繼續查下去。
 

      MBX公司以詐欺手法在應徵者身上非法做人體實驗,只要能掌握到證據,我就能將他們繩之以法,絕不讓犯法之人為所欲為。袁律師,你希望我們怎麼配合你?我想你找我們出來喝酒,心中應該已經有了計畫,對不對?」
 

      望著劉小隊長,袁始露出詭譎的微笑,然後小聲地將自己的計劃告訴劉小隊長和王景正,聽完之後,王景正一臉不可思議地說:「你怎麼想得出這麼詭詐的計畫?簡直太完美了。」
 

      劉小隊長只是拿起自己的酒瓶跟袁始的酒瓶碰了一下,然後笑著喝了一口,袁始也笑著舉瓶喝了一口,兩人就在對飲之間默默地給了對方承諾,王景正看了也趕緊拿起自己的酒瓶分別碰了他們的酒瓶,接著喝了一大口,然後傻笑地望著他們。
 

      他心想,跟著他們兩人大幹一場,自己這次應該可以連升好幾級官階,這種機會可遇不可求啊!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