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三五)生不如死的活著 
      心理壓力是會傳染的,看到劉小隊長無預警的昏倒,處於高壓又緊張的王景正也跟著昏倒了。
 

      袁始看他突然也跟著昏倒有些好笑,因為劉小隊長是直接昏倒在地上,而王景正昏倒之前還知道要找張椅子坐著,一看便知道是假裝的。袁始也不想戳破他,因為接下來他要做的事情不需要王景正的幫忙,他假裝昏倒反而讓他省去一些麻煩。
 

      他看了看時間,剛好,已過五點,太陽已然西下,夜間活動正好開始。
 

      由於他一進廟便跟廟方協商,廟方聽說他要幫冤魂超渡,直接擲杯請示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同意他執行超渡法會,所以過程中並無人進法王宮打擾他,他當場書寫上呈的疏文,將王景正抄下的名字一一書寫在疏文上,長長的疏文足足寫滿了三張。
 

      寫完疏文確認姓名和日期皆無誤之後,他又點了三十六支香開始超渡法會,他單手握持三十六支香,雙手展開疏文,用獨特的語音念著疏文,一一唱名每一位冤魂大名和日期,每一位被唱名的冤魂會飄到他的身後列隊站著。
 

      等到唱完名唸完疏文,袁始高舉疏文和三十六支香向地藏王行大禮,他身後的眾鬼魂也跟著行禮,禮畢,他將香插進香爐中,疏文則圈繞在香爐內的周圍,香灰快速地節節掉落,但並沒有碰觸到疏文,疏文卻在沒有點火的情況下慢慢呈現自燃的現象,疏文緩緩地燃燒著,不疾不徐,
 

      三十六支香很快便燒完,袁始又再點了三十六支香插上,持續不間斷,但是疏文卻足足燒了快半個小時,直到所有的紙張全部化成灰燼才算結束。
 

      疏文燒完之後,袁始身後的眾冤鬼身上的晦暗皆褪去不少,大家都變得明亮許多,為了確認儀式完成,袁始還為每位冤魂擲杯確認地藏王菩薩已答應為它做主,每位冤魂都對袁始非常感謝。
 

      地藏王菩薩派下八位鬼差來護送它們入地府,臨走之前,眾鬼們告訴袁始,如果要救MBX地下室裡的那位女子,就必須請出大日如來佛,因為那種花喜陰不喜陽,它們會被困在MBX的地下室內,就是要替那種花增加陰氣,MBX總部的風水也是為了吸引附近的游魂,並將游魂困在MBX裡面。
 

      想要破除MBX總部如此強大的陰氣,就必須要請出最強的陽氣,那種花的天敵就是大日如來佛。
 

      送走眾鬼之後,袁始直接撥了電話給陳思瑀,除了想她,還想將發生的事情跟她分享,雖然才來香港一天,沒想到已經知道了那麼多的祕密,也終於將事情的脈絡給串連起來了。
 

      「我看我明天就帶小釋福去香港找你吧,剛才小釋福也打電話給我,說你需要她的幫忙,她可得意了,說她是你的小福星,你不能沒有她的幫忙,看來她說得一點都沒錯。呵呵…」
 

      聽到陳思瑀溫柔的笑聲,袁始嘴角微微上揚地回說:「她的確是我的小福星,但我不能沒有的是你,這點她說錯了。」
 

      陳思瑀沒想到袁始會突然撩她,當下臉就紅了,心想:「幸好你不在這裡,沒看到我臉紅。」
 

      沒想到袁始像是跟她有心電感應似的,馬上接著說:「你不用臉紅,不用不好意思,我說的是實話,不是撩你,是真心的。」說完,他也笑了,聲音低啞很有魅力。
 

      陳思瑀臉更紅了,只匆匆回了一句:「不跟你說了,等我確定明天的班機再通知你。」就掛斷電話,然後握著電話痴痴地傻笑。
 

      袁始聽著掛斷的電話聲,一股甜甜的滋味湧上心頭,然後他看了眼昏倒的劉大隊長和假裝昏倒的王景正,又忍不住嘆了口氣,只要事情尚未結束,他就沒時間好好地跟陳思瑀談戀愛。
 

      回程,還是由王景正開車,先載袁始回飯店,一路上劉小隊長的臉色都很嚴肅且不發一語,袁始猜他可能嚇到了,也可能拉不下臉來承認世上真的有鬼,總之,他整個人讓人感覺很彆扭。
 

      到了飯店,袁始下車前,只對劉小隊長說:「你的天眼我關上了,禁聲的符令也撕了,你可以當作一切都沒發生,也可以從今天起敬鬼神、信鬼神,其實依你的正直,有沒有鬼神這件事並不會影響你辦事、做事的準則,所以你不需要在這件事上糾結,跟以前一樣就好。」說完,不等劉小隊長的回應就直接下車,大步走進飯店裡。
 

      劉小隊長望著他的背影,表面上仍然嚴肅無語,內心卻思緒翻騰不已,感覺他的無神信仰正在崩塌中。
 

      袁始剛踏進飯店,就看到聶夫人的管家坐在飯店大廳的沙發上,管家一看見袁始,馬上起身走向他,袁始從管家臉上的神色便可猜出,Eva的事情應該有了變化。
 

      「袁律師,您的手機打不通,所以夫人命我在此等候您,夫人有事與您商量,事情緊急,可否請您現在跟我走一趟?」管家雖然想保持面無表情的冷漠,但是他的聲音早已洩漏他慌亂的情緒。
 

      袁始也想早點解決此事,所以二話不說就往外走,管家看袁始往飯店外走去,以為他想離開,不肯跟他走,急忙追上前,正想再次說服他的時候,袁始反而回頭望著他,催促地說:「還不快點取車,你家夫人不是很急嗎?」
 

      管家沒想到袁始會這麼乾脆就答應去赴約,他以為他會推拖拿翹抬高身價,但是他一下子就反應過來,機不可失,趕緊讓一旁的飯店門童去取他的車。
 

      王景正和劉小隊長要警局需要繞路迴轉,恰巧看見袁始和管家駕車離開,王景正認識那人是聶夫人的私人管家,他跟劉小隊長說了之後,劉小隊長要王景正尾隨他們的車子,他想知道袁始到底是真的在幫他,還是雙面間諜,其實是在幫聶夫人查探警方虛實?
 

      王景正的跟車技巧很好,在狹窄又壅擠的車道中,竟然還能緊跟著管家的車,他發現他們的車正前往聶夫人位於半山的別墅,似乎並沒有要前往什麼特別的地方,只是袁始早上才跟聶夫人碰面,他並沒有告訴他們,他晚上還會再跟聶夫人碰面,而袁始早上一跟聶夫人分開就去找他們,傍晚才跟他們分開,轉頭又趕去跟聶夫人碰面,一切都太過巧合,其中必有蹊蹺。
 

      他們決定在別墅外等著,看袁始到底在玩什麼把戲。
 

      袁始跟著管家走進別墅,夜色低垂,卻不妨礙他觀察別墅外的風水擺設,依山而立,前景視野開闊,一條人造溪流蜿蜒繞過半個別墅,流經之處,小白石沿溪密布,西瓜大小的石頭點綴其中,這是奇門遁甲中的生門風水,大有生生不息之意。
 

      在聶家看到這風水一點都不意外,只是設計這別墅的風水師功力不夠,俗話說,十年河東十年河西,這風水停滯不動,無法隨著大局而輪動,如今聶家的風水已到了西山之勢,如再不更動,恐怕已有由生轉死之象,聶家會接二連三的出事。
 

      聶夫人面帶憂容的迎接袁始,她見袁始似乎在打量自家的風水擺設,她已經確認袁始是位高人,便不出聲打擾他,還希望他能指點一二,因為聶家近兩年接二連三的發生衰事,她早就懷疑自家風水出了問題,但是邀請了幾位當代風水大師來看,都覺得聶家的風水擺設是難得一見的佳作,絕無問題,或許,袁始能給出一個與眾不同的答案。
 

      可惜袁始轉頭發現聶夫人的時候,只是笑笑並沒有多說什麼,聶夫人雖然有些失望,但還是不死心的順口一問:「袁律師覺得我家風水如何?」
 

      「初始有飛黃騰達之勢,但再旺的氣勢也有走入衰敗的時候,風水講究的是無中生有的造勢,十年河東十年河西,怎麼可能期待一成不變卻永垂不朽呢?」
 

      袁始的一番話如醍醐灌頂,驚醒的懵懂的聶夫人,她對眼前這位年輕人的本事更加的佩服。
 

      「聽您一席話如雷貫耳,一語驚醒,看來我家的風水已經走入頹敗之勢,需要變動,不知能否請您指點一二。」
 

      「如果有機會,或許可以一試,聶夫人今晚是特地讓我來幫您看風水的嗎?」
 

      聶夫人這才想起眼前有更加緊急的事情需要袁律師的幫忙,急忙對他說:「是老身唐突了,今晚是想請袁律師過府用餐,早上沒能好好招待您,一直深感歉意。」
 

      聶夫人邊說邊迎領袁始走進別墅,別墅內陣陣飄香,食物的美味讓忙了一下午的袁始感到飢腸轆轆,聶夫人似乎很在乎吃的藝術,桌上的食物每一盤都像藝術品般精緻,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袁律師應該還沒有用晚餐吧!早上的茶點是老香港人的早餐習慣,街邊小點難登大雅之堂,所以晚餐我用了點心意,希望袁律師能感受到我的誠意。」
 

      袁始聽她如此說,心想她應該對他早上的建議已經有了決定,看來聶夫人並不是個猶豫不決之人,或許他很快就能解決天魔花這大麻煩,還能解除聶夫人跟釋老夫人之間的債務,一舉兩得。
 

      袁始難得能享用如此精緻又美味的食物,讓他有點吃撐了,飯後,聶夫人邀請他喝茶消食,喝茶期間,她的手機響了,她接聽之後,面色凝重,袁始看見卻不開口詢問,仍然默默地喝著茶,他在等聶夫人自己開口。
 

      聶夫人在管家的耳邊悄悄講了一些話,然後管家就急忙離開,聶夫人的臉色依舊凝重,她略帶深意的看著袁始,想了一下才開口。
 

      「我剛才接到消息,MBX總部在徵人,他們徵人這件事沒有通知我,原本也不是什麼大問題,畢竟徵的都是一些低階職位的人,也沒有必要徵求我的同意,只是他們挑選的人全是一些無父無母的孤兒,或是從偏遠鄉下遠道而來的人,袁律師,你覺得這其中是否有古怪?」
 

      「MBX的其他股東決定大量繁殖天魔曼陀羅花了?」
 

      「沒錯,您猜的真準,他們決定瞞著我開始大量繁殖,這次的徵人就是個幌子,那些人都是要被用來當花的培養皿。以前我們也嘗試過人工培養,但是無從下手,天魔花太特別了,根本無法人工繁殖。
 

      可是這次不同,Su和Grace已經知道如何繁殖天魔花,MBX需要新的特效藥,公司的股價開始呈現緩慢下跌趨勢,而且當年的天魔花用到如今也幾乎殆盡,需要再從新的天魔花中找出新的藥品,最好是能醫治任何癌症的萬用藥。
 

      雖然當初我們派人出去尋找天魔花的時候,就已經制定好找到花以後的方針,但我萬萬沒想到被帶回來的天魔花竟是長在Eva的腦子裡,只要天魔花一開花,Eva就完了,他們也不會讓天魔花死在Eva的腦子裡,我已經無計可施,只能求助於您了。
 

      您早上跟我提的解決方法,原本我實在無法同意,但是我現在不管天魔花能不能活都要救Eva,您能不能幫我把Eva腦子裡的天魔花弄死,我不想天魔花吸食Eva的腦漿而活,那樣對Eva和我來說都太過殘忍了,我絕不能讓我女兒活著卻生不如死。」
 

      聶夫人痛心疾首的表情雖然讓袁始深感同情,但是當初她跟釋老夫人訂下契約的時候,釋老夫人已經幫她救過她老公了,這麼久的時間,她一直不履行當初的承諾,現今又希望他能幫她救她女兒,關於這點,袁始很不能諒解。
 

      袁始始終沒有開口回應聶夫人,聶夫人也無法從他臉上的神色看出端倪,她已經求助無人,如果袁始不幫她或不能幫她,她就只好與他們玉石俱焚,她寧願讓Eva安息,也不要她生不如死的活著。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