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三七)祈禱 
      當晚,三人酒足飯飽賓主盡歡,雖然合作的細節尚待聶夫人後續的回報,但是袁始已有了初步的計畫,三人也有了合作的意願,劉小隊長和王景正隨時都能當袁始的堅強後盾。
 

      第二天一早,袁始就到機場去接陳思瑀和小釋福,小釋福一見到袁始就熱情地奔向他,向他撒嬌,一向拘謹的小釋福難得會跟人撒嬌,可見得在小釋福的心裡,袁始是她信任且依賴的人。
 

      「袁叔叔,我有夢到你喔,你需要小釋福的幫忙,所以我就來了,你放心,我一定會幫你把壞壞趕走,壞壞太壞了。」
 

      推著行李箱走在後面的陳思瑀,笑著看他們兩人互動,雖然看到袁始她也很興奮,但是她一向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情緒,無法跟小釋福一樣衝上前擁抱袁始,跟他撒嬌,所以只是對著他淺淺地笑著。
 

      「你不想我嗎?」
 

      陳思瑀沒想到袁始會這麼直接地問她,害她當下就臉紅了,小釋福偷偷的掩嘴偷笑,機靈的眼睛直盯著她瞧,讓陳思瑀更不好意思。
 

      袁始看到陳思瑀臉紅的樣子,忍不住脫口說出:「我很想你。」然後上前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他的懷裡還抱著一個小釋福,形成了三人擁抱在一起的溫馨畫面,不知情的旁人還以為他們是一家三口,剛在機場久別重逢。
 

      夾在兩人中間的小釋福也不知道在開心什麼,一直笑個不停,陳思瑀則是害羞得滿臉通紅,袁始一手抱著小釋福,一手牽著臉紅的陳思瑀,滿面春風的往機場外走去。
 

      按照袁始的安排,他們先將行李放回飯店,然後就帶著小釋福直奔迪士尼樂園,小釋福從小跟在釋老夫人身邊長大,由於釋老夫人年邁,從未曾想過帶著小釋福去遊樂園玩,所以一聽到要去迪士尼樂園,小釋福簡直開心得快瘋了,於是,兩人陪著小釋福在樂園裡盡情地玩一整天,直到袁始接到聶夫人的電話才意猶未盡的離開。
 

      聶夫人跟他們約在某間大酒樓碰面,這間大酒樓在香港名氣響噹噹,是聶家的產業之一,袁始他們遠遠就看見酒樓外大排長龍的人潮,當他們一走近酒樓時就看見聶夫人的管家,就站在門口等著他們的到來。
 

      管家有些意外的看著袁始身邊的陳思瑀和小釋福,他有些不悅的對袁始說:「袁律師出門辦公事怎麼還攜家帶眷的?看不出您這麼愛家?今天老夫人有要事與您商量,您這樣攜家帶眷的似乎不太合適,要不,您的家眷我另外安排一處包廂,您覺得如何?」
 

      雖然他的話讓陳思瑀有些尷尬,但是他話裡的嘲諷讓陳思瑀更加不爽,臉色當即就變得很難看,小釋福的臉色更加難看,她小心地拉著陳思瑀的衣角躲在她的身後,一雙明亮的大眼中充滿著忐忑不安的神色,看到她這麼害怕的樣子,陳思瑀對眼前這個話說得好聽,卻話中帶刺的雙面老人就更加沒有好感。
 

      袁始也看到小釋福眼中不安的神色,他知道這位管家一定曾替聶家做了很多見不得光的事情,身上或多或少也背了不少的業障,小釋福的那雙獨特的眼睛一定看出來了,因此她才會感到害怕。
 

      他伸手將小釋福抱在懷裡,小釋福馬上躲進他的懷中,目光躲著管家望向別處,袁始笑著對管家說:「不用麻煩另外安排,聶夫人在等了,我們趕緊進去吧!」
 

      管家雖然對袁始的不知好歹而生氣,但他今天查出了很重要的消息,連老夫人都慌了手腳,必須借助袁律師的幫忙才有可能救出Eva大小姐,他不能小不忍而亂大謀,壞了老夫人的大事,他絕不能失禮於他,萬一跟他起了衝突讓袁始拂袖而去,他很難跟老夫人交代,所以他只能隱忍著怒火,在前面帶路,引領他們到聶夫人的包廂去。
 

      一進包廂,聶老夫人立馬起身迎接,這項舉動讓袁始猜測,對方可能已經開始動手,所以聶老夫人急了。
 

      果不其然,聶老夫人馬上就急著開口,說:「袁律師,他們準備三天後就動手,我來不及…」
 

      這時候,聶老夫人才發現袁始懷裡抱著一個孩子,還有一個女人跟著他的身後進來,這個女人她認識,陳思瑀,釋老夫人的私人秘書,她當初還是先跟她聯繫,經由她的介紹才認識袁律師的,不過袁律師手裡抱著的那個小孩是誰?難道他們兩人是夫妻關係,孩子是他們兩人的?
 

      「聶老夫人,好久不見。」陳思瑀笑著跟聶夫人打招呼,望著她,聶夫人突然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反應?她在質疑為什麼陳思瑀會在這個時候突然來香港?袁律師今晚跟她碰面又為何要會帶她一起來?難道是為了她跟釋老夫人的約定?
 

      看到她突然靜默,袁始知道她不想讓陳思瑀知道她女兒Eva的事情,但他毫不在意,神色自然的對聶夫人說:「陳思瑀,您應該認識,她是小釋福,釋老夫人的曾孫女,她就是我找來的小幫手。小釋福,她是聶奶奶,跟聶奶奶打聲招呼吧!」
 

      小釋福這才從袁始的懷裡抬頭望向聶夫人,她看著聶夫人好一會兒,才偷偷的在袁始的耳邊說了幾句悄悄話,然後又將自己的臉埋在袁始懷裡,似乎不樂意跟聶夫人說話。
 

      聶夫人知道這孩子天賦異稟,也知道現在只有她能醫治Eva,看那孩子一點都不喜歡她,讓她有些尷尬,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請求小釋福幫忙救治Eva?
 

      「先吃飯吧!這家酒樓的菜還不錯,你們盡量點,不要客氣,小釋福,你想吃什麼?告訴聶奶奶,聶奶奶幫你點,好不好?」聶夫人笑容滿面地討好小釋福,態度跟剛才簡直是天壤之別,只是她的心思,袁始和陳思瑀都心知肚明,看破不說破罷了。
 

      小釋福也不知道怎麼了,不管聶夫人如何討好她,她就是不理她也不看她,搞的聶夫人很是尷尬,一旁的管家看到自家夫人受到一個小屁孩的冷落,心裡非常的惱火,一雙眼睛透出熊熊怒火,直瞪著小釋福的後腦勺。
 

      聶夫人看見管家眼中的怒火,用眼神示意要他不可對客人無禮。她按鈴讓服務員來點餐,她趁等餐點上菜的空檔,試探了一下,不知道陳思瑀是否已經知曉她女兒之事,袁始點了點頭表示陳思瑀知情,並讓小釋福坐在他跟陳思瑀之間,小釋福一坐在椅子上就轉身抱著陳思瑀的腰,將自己的臉埋在她的懷裡,陳思瑀輕撫著她的頭髮安撫她的情緒,她知道現場一定有讓小釋福害怕或不舒服的東西。
 

      聶夫人看到袁始點頭,也就不再介意陳思瑀的存在,趕緊將管家打探到的消息告訴他。
 

      「現在應徵的事情由Su全權負責,她已經通知入職者三天後到醫院集體做體檢,體檢的事情則由Grace負責,聶峰查到他們秘密訂製了一個長一尺半的長木箱,聽說還派人特地到長白山挖土,連夜送到醫院去,我不知道她們要如何搞Eva,按照聶峰調查到的消息,最晚三天,他們就會讓Eva腦子裡的花苞開花,再利用小飛蟲將天魔花散播出去。
 

      聶峰還沒有查到她們要從哪裡弄來小飛蟲,可是我還沒找到能在他們眼皮以下藏Eva的地方,怎麼辦?我現在該怎麼辦?我要把Eva藏到哪去?袁律師,你能不能幫我出個主意?」
 

      聶夫人一臉慌張神色,眼神透露出哀求的望著袁始,袁始雖然有料到他們會速戰速決,但也沒料到他們想在三天後就動手,幸好他讓陳思瑀今天就帶著小釋福來香港,要不然,可能會被這個消息弄的措手不及,手忙腳亂。
 

      「您有想過將你女兒移到哪去?」
 

      「我名下所有房產他們應該都一清二楚,原本我有想過將Eva藏在澳門,但我還沒安排好地點,現在只有三天的時間,就算我找到Eva的藏身之處,也來不及安排好人手將她移出MBX的實驗室。」
 

      聶夫人焦慮的說出自己的計劃,袁始聽了以後陷入沉思,這時候剛好響起敲門聲,是服務員上菜了,聶夫人點了很多菜,擺滿一桌,服務員禮貌的表示剩下的菜餚很快會再送上,說完便關上包廂的門留下空間給他們。
 

      「你就按照你原定的計畫進行,將Eva移出香港到澳門是個不錯的點子,剩下的事情我來安排,不過我言明在先,這次的事情不論最後結果如何,您跟釋老夫人之間的約定不能再拖延了,否則,就算我能幫妳女兒逃出MBX的魔爪,也不會再繼續幫你想辦法移除妳女兒腦中的花苞。」
 

      聶夫人聽到袁始願意出手幫忙,心中大喜,連忙說:「放心,不管最後結果如何,我一定會遵守承諾,馬上著手完成跟釋老夫人的約定,謝謝您,袁律師。」
 

      站在一旁的管家聽到袁始跟聶夫人做出的承諾,臉上露出嘲諷之色,一閃而過掩飾得很好,不過仍逃不過袁始的眼睛。
 

      不知為何,聶夫人對袁始的信任超乎她自己的想像,用餐過後,她就送走了袁始他們三人,然後繼續按照先前的計畫布置。
 

      「夫人,您就這麼相信這位袁律師?他並沒有幫您制定出確切的計畫,萬一有個閃失,Eva小姐就完了。」管家聶峰忍不住問聶夫人。
 

      「就衝著他受到釋老夫人的信任這一點,我願意相信袁律師,再說,現在除了袁律師能幫我,還有誰能幫我?對了,澳門那邊布置好了嗎?千萬不能出什麼差錯,專業人員一定要找嘴巴緊的,萬一走漏風聲…」
 

      「夫人放心,那幾個人都是跟我們很久的人,不會走漏風聲的。澳門那邊我明天會自己過去一趟親自監督,您放心。」
 

      聶夫人心不在焉地點了點頭回應他,心裡卻是想著自己眼前是關關難過,能不能關關過,真的全靠袁律師的幫忙,他連釋老夫人的曾孫女都已經幫她請來香港了,Eva應該還有救吧?
 

      「一定會有救的,媽就算拚了這條老命也一定會救你的,Eva你為了媽也要撐住啊!」聶夫人在心裡默默地祈禱著。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