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五七)奇蹟再現
      袁始抱著陳思瑀奮力地往外衝,由於陳思瑀的姿勢怪異而且身體有些僵直,所以他抱著她奔跑時感到有些吃力,但是他仍用盡吃奶的力氣盡快的將她送出洞外。


      幸好洞外已經被清出一條通道,不需要他抱著陳思瑀爬上爬下,當他從陰暗的洞內跑出洞外時,袁始這才發覺原本烏雲密布的天空,此時又再次放晴,晴天朗朗艷陽高照,今天的天氣真是變化多端,讓人難以揣測,但無論如何,小釋福剛才說了,思瑀需要大日如來的救治,有陽光就對了,天氣極端又如何,只要思瑀有救就好。


      袁始抱著陳思瑀跑到洞外,將她放在一處較大的空地上,被睡衣包裹著頭和雙手的陳思瑀,原本身體像是屍體般僵直且毫無反應,沒想到被陽光一照,就像睡美人被喚醒,整個人開始些微的擺動四肢。


      漸漸的,陳思瑀不僅只有四肢擺動,整個人就像是隻蚯蚓不斷的扭動、掙扎,隨著掙扎的幅度加大,她上半身的肌膚幾乎全都裸露了出來,連她的純白內衣也快遮不住她的重要部位,袁始趕緊脫下自己的外衣蓋在她的身上,沒想到這個舉動卻引發陳思瑀更加猛烈的掙扎,她越掙扎,綁住她雙手的死結就更加牢固,聽到她發出痛苦的哀鳴讓袁始很心痛。


      袁始試著想解開她手上的死結讓她舒坦一些,但他才剛有動作就被陳思瑀野獸般的舉動嚇到,只見套在陳思瑀頭上的衣物被她拉的緊繃,她正努力張大嘴巴想找人咬,只是她的眼睛被衣物遮蔽,所以她只能張著嘴四處尋找目標。


      「不行!小心,被姨姨咬到會被感染,不要靠近姨姨。」


      這時候,小釋福才從洞裡跑出來,只見她努力擺動她的小短腿衝向袁始,因為擔心袁始,她邊跑邊對著他大喊。


      好不容易她終於跑到袁始身邊,她邊喘息邊擔憂地望著陳思瑀,眼眶積滿淚水,哽咽的對袁始說:「叔叔,思瑀阿姨為了我才把她自己綁成那樣,她怕自己會咬我,嗚嗚…我…我想救她,可是我忘記菩薩教我怎麼救了?怎麼辦?嗚嗚…」


      小釋福不敢放聲大哭,她努力讓自己平穩情緒,強忍住哭泣的模樣,很讓袁始心疼,他蹲下身體與她平視,盡量用平靜、溫和的語氣問她:「菩薩是指大日如來嗎?祂教過你怎麼救思瑀阿姨,所以菩薩早就知道思瑀會出事?」


      「不是,在觀心寺的時候,大日如來跟我說,日後,大壞壞會化身為人在人間擾亂,祂要我阻止他,昨晚,菩薩跑進我的夢裡,祂說壞壞就藏在婆婆的身體裡,她想要逃出去幫大壞壞做壞事,菩薩要我阻止他,還說如果有人受到大壞壞的傷害,菩薩要我救那個人,祂說祂也會幫助我救人。現在思瑀阿姨被壞壞咬傷了,身體裡有病毒,可是我忘記菩薩教我救人的方法了,怎麼辦?叔叔,你能救思瑀阿姨嗎?」


      小釋福兩隻大眼睛蓄滿淚水,她和袁始一起望著躺在地上不斷掙扎的想咬人的陳思瑀,他們兩人都為陳思瑀感到心痛,袁始轉過頭看著小釋福,語氣平和的對她說:「釋福,叔叔不知道怎麼救思瑀阿姨,菩薩沒有教叔叔救人的方法。」


      聽到袁始說的話,小釋福的眼淚當即落下,一顆一顆的淚水接連落下,讓人看了好心疼。


      袁始用手擦拭她的眼淚,對她說:「不過叔叔可以教你如何想起菩薩教你的事,現在你把眼睛閉上。」小釋福順著袁始的手勢閉上眼睛,「深吸口氣,然後慢慢地吐出來,對,再吸口氣,慢慢吐出來,然後想像自己現在在觀心寺,菩薩在跟你說話,慢慢想,慢慢的…」袁始的聲音一次比一次小,然後就閉上嘴讓小釋福獨自面對回憶。


      這時,救援隊的人魚貫的走出山洞,秦林背著巫醫的屍體也一臉悲痛地走出來,他們不知道袁始為什麼不把陳思瑀的束縛解開?看到陳思瑀不停的掙扎,一時心軟想幫她解脫,其中一人才剛蹲下身子準備幫陳思瑀,下一秒就差點被她給咬了,幸好那位隊員反應靈敏閃過攻擊,但是他也被陳思瑀想咬人的行為嚇了一跳。


      陳思瑀雖然眼睛被睡衣擋住,嗅覺卻很靈敏,她一直張著嘴巴尋找人的氣味,而且她雖然倒臥在地上,不過她順著氣味移動的速度卻仍很快,幸好她自己綑綁雙手打的死結位置巧妙,導致她無法站立起身,也無法輕易咬傷別人,那位隊員才能順利躲過一劫。


      袁始發現陳思瑀差點闖禍,趕緊上前從她的身後困住她的雙臂,限制她的行動,讓她無法再次攻擊他人,救援隊的隊員這才驚覺陳思瑀的行為非常怪異,就連袁始的反應也很不尋常。


      正當大家感到疑惑的時候,朗朗晴空突然劈下一道巨大的白色強光,驚嚇眾人之餘,大家卻發現並沒有聽到應該伴隨強光之後的雷電聲,而那道強光直接射入陳思瑀的頭頂,原本倒在地上扭動掙扎的她被強光射中之後,頓時癱軟一動也不動了。


      閉著眼睛的小釋福像是感應到白光,瞬間張開眼睛,她衝到癱軟的陳思瑀身邊,雙腿盤坐在她的頭頂上方,將頭高高抬起仰望太陽,然後高舉右手將食指朝天,左手向下食指壓在陳思瑀的印堂上,嘴裡喃喃念著不知所以的咒語,不久,怪事就開始發生。


      只見陳思瑀的手腕處的衣物慢慢滲出黑色液體,滲血的形狀像是牙印,但是黑色液體很快就浸濕了大片衣物,模糊了形狀,這時候衣物中傳出膿臭的血腥味,非常明顯,大家終於了解那黑色液體竟是血液,只是大家並不知道陳思瑀的手腕上有傷口,也不知道為何傷口會突然自己流出膿臭的黑色血液?


      空氣中瀰漫的氣味實在難聞,大家都忍不住摀鼻屏息,沒想到接下來的景象更讓眾人幾乎忘了呼吸。


      陳思瑀的手腕處不停的滲血浸濕衣袖,甚至浸濕的程度蔓延到手肘處,還有綁在一起的另一隻手的衣物也沾染了血跡,就在大家難以忍受血跡的惡臭時,她被咬傷的地方竟然漸漸透出白光,隨著透出的白光增強亮度,黑色的血跡竟然緩緩的褪去,正確來說,應該是在白光的照耀之下緩緩蒸發了。


      蒸發後的血跡竟然會從衣物上消失痕跡,這可是聞所未聞的怪異現象,眾人無不睜大眼睛看著這所謂的"奇蹟"。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