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

原本還在心中嘲笑靜心的他,臉上的笑容一瞬間凍結,銅鏡裡的人不是他!

鏡裡的人正帶著嘲謔的表情看著他,就像他內心裡的想法被人揭穿般,那人有著他的外貌,卻不是他。

陳醫生看著銅鏡裡反射的景物,他試圖在鏡裡找出破綻,但不論他將銅鏡轉向何方,鏡裡所反射的景物也跟著移動,絲毫不差,唯一不動的就是「他」!

鏡子裡的「他」,面露出令人發寒的笑容,雙眼緊盯著陳醫生,讓他寒毛直豎!

陳醫生強忍著內心的恐懼,問「他」:「你究竟是誰?」

「我就是你!」

「你不是我,別想騙我!」

「我是你,真正的你,你內心深處的那個你。」

「我不信,你一定是幻覺。」

鏡裡的「他」冷笑著,慢慢地、不帶感情地訴說著。

「在你十歲那年,你被人帶到公園的公廁裡,在那裡,你被人給雞姦了,事後,你媽媽報警,那個人也被抓了,但他辯稱自己是被鬼附身了,才會對你做出那樣的事情,最後法官也相信了他的說法,判定他是精神異常患者,對他不予起訴。這就是你會選擇研究心理科學的原因,你不相信中邪、附身這種心理異常患者是真的無法控制自己,你要揭穿這個藉口的假面具。這件事自從你母親死後,就沒人知道了,對吧!」

鏡裡的「他」說出了自己小時候受創的經驗,那件事讓他的童年在十歲那年就結束了!

「哼!這件事我並沒有刻意隱瞞,在當年也算是件轟動社會的大事,你會知道並不稀奇。」

陳醫生完全忘了,這個「人」只是個鏡子裡的反射。

「是嗎?」鏡裡的人聽到他的強詞奪理笑的更開心了,卻讓陳醫生感到更加的陰森。

「你在那件事後二年,終於讓你找到那個雞姦你的人,他又準備再次對你下手,他早已經忘了你的長相,而他的臉卻是你一輩子也忘不了的,你知道他下手的每一個步驟,於是你先他一步下手,你用他的迷藥迷昏了他,還敲碎了公廁裡的鏡子,用鏡子的碎片割斷了他的腳筋,讓他想逃也逃不了,然後你坐在旁邊靜靜地等……」

「不要說了!」陳醫生聽到他如此詳述自己當年的事,終於受不了刺激而大叫。

「等他終於醒了,你就用廁所裡的拖把,用力戳他的肛門,戳…戳…戳…直到他的肚、腸全都……」

「啊!啊!」陳醫生不停地發狂大叫,他用力將銅鏡甩出,口中不斷地叫著:「住嘴,我叫你住嘴,不要說了……不要說了……啊…啊…不要說了…住嘴……」

靜心的父母在診療室外聽見陳醫生瘋狂般的叫囂著,而醫院裡其他的人也聽見,大家急忙趕來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於是大家一起衝進診療室內,門一開,大家全被眼前的現象嚇了一大跳!

診療室內,原本佈置得非常溫馨,就像電影裡的外國心理醫生,會將診療室裡裝置得像自家的客廳,有開放的空間、舒適的沙發、溫柔的燈光、大片的窗戶及優美的窗外景色。

而現在呈現在大家眼前的景象,卻是一片狼藉,所有的玻璃、燈管全被砸碎散落一地,而靜心則蹲在一旁雙手抱著銅鏡冷笑地望著陳醫生。

當大家的目光全集中在陳醫生的身上時,又是另一個讓人驚恐的場面,只見他瑟縮在一旁、低著頭望著地上一大片的碎玻璃,口中不停地說著:「住口,你給我住口,不要說了,求求你(嗚咽聲)……住嘴……」雙手還不斷地搥打那塊早已碎得不能再碎的玻璃,只見他的雙手早就插滿碎裂玻璃卻還不知疼痛,整個人呈現出半瘋狂的狀態。

大夥急忙將他送去急救,只見碎玻璃佈滿他的雙手,手被割得皮開肉綻,可是他卻毫不在意,一路上,口中仍不停地說著求饒的話語。

沒有人知道診療室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陳醫生自那天起就瘋了,如果他沒有看見任何會反射的物品,他還可以像個正常人,他會安靜地坐著閱讀或聽音樂,有時還可以幫其他病人診療心裡狀態。

但是,如果讓他看見任何會反射的物品,即使是小到一隻茶匙,都能立刻讓他陷入歇斯底里的瘋狂狀態。

林靜心這個案子再也沒有任何一位心理醫生敢接,她的狀況一點都沒有好轉,整天關在自己的房裡,送食物放在門口,有時會吃,有時連著幾餐都沒有吃。

靜心的母親每天求神問卜,聽說哪兒有高人,就去請那個人來為靜心醫病;聽說哪裡有靈廟就去拜;他們花了好多冤枉錢。

而靜心仍然故我,毫無起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異、科幻、從古至今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