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一、

靜心猶如五馬分屍般的劇痛,讓她發出像野獸的嚎叫,姜泰山一行人雖不忍,但也無可奈何,除非解除房間的結界,否則只要鏡魔想衝出結界外,靜心就不能避免這種靈肉撕裂的痛楚。

「快回來,不然你會痛死的。」

李陽炳不忍心地上前想將靜心拉回房裡,但他一握住靜心的手,隨即像被雷擊中般疼痛,嚇得他趕緊甩開靜心的手。

「救我!求求你!」

靜心痛不欲生地向李陽炳求救,但他再也不敢輕易地拉她或碰觸她,只好望向姜泰山和筱靈、祁荃他們,希望他們能救救靜心。

「不是我見死不救,只要她不要想衝出結界,她就會沒事,不然,我也沒辦法救她。」

姜泰山堅定地告訴李陽炳。

李陽炳心中不停抱怨,心想他真狠,眼見一個女子在眼前不斷痛苦狂叫,竟能完全無動於衷。他心中直咒罵姜泰山太冷血、無情、心狠手辣。

沒想到這時卻傳來令他感到毛骨悚然的尖笑聲……

「呵!呵!呵!算你狠,但我也不是省油的燈,不是那麼好欺負的,就憑你也想把我困在這裡,哈哈……」

靜心終於被拉回房內與魅可的靈魂再次合成一體。

「衝出去,靜心!」

「魅可……」

「寶貝,快!證明你有多愛我,衝出去,為了我,靜心。」

靜心的聲音忽男忽女,顯示出鏡魔正逼著靜心為了他衝出這個結界,但靜心猶豫了,因為實在太痛,她無法忍受。

「你不要再傷害她了,你明知道如果她硬要往外衝的話,她的五臟六腑可能會受重創而破裂,甚至可能會吐血而死,你怎能不顧她的性命安危?」

同身為女人的筱靈,實在為靜心感到不值,也對鏡魔的行為感到氣憤。

「哼!你騙我的事,我還沒找你算帳,你還敢教訓我?真不知死活。」

被附身的靜心怒視著筱靈,想到這一切全是筱靈害的,一張假面具迷得他七暈八眩,才會導致自己此刻的狼狽不堪。

鏡魔想到此就忍不住想殺了筱靈。

「我騙你?自始至終,我都沒承認自己是你口中的仙女,是你自己一廂情願,你倒怪起我來,也不想想靜心待你如此癡心,你卻只想玩弄她的感情,一見到自己單戀的人,就馬上將她拋之腦後,枉費她對你的一片真情。」

筱靈這段話意外的勾起靜心本人內心的傷痛,她忍不住流下委屈的淚水。

「別聽她的挑撥,靜心,你想想我們在一起的時光,是多麼的開心、幸福,她只是妒嫉我們的愛情。靜心,別聽這個女人的胡言亂語。」

「魅可,你真的愛我嗎?你會嫌我老嗎?我不知道為何會變成這樣?你還會愛我嗎?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我只想知道,你愛我嗎?」

「當然,我當然愛你,我只想跟你在一起,你想想,我們一起時,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在我眼裡,你永遠是最美的。」

你騙人!你剛剛才為了另一個女人拋棄了我,仙女!」

「不!你誤會我了,我沒有要拋棄你,我只求你………」

筱靈實在不想再繼續聽鏡魔欺騙靜心了,她大聲地對靜心說:「謊言!他說的都是謊言,你不要再繼續被他的花言巧語給蒙蔽了,你的父母為你擔心的吃不下、睡不著,而玫君,你最好的朋友,你還記得嗎?她也為你擔心不已,這麼多人的關心,難道在你心中比不上你眼前的這個騙子嗎?你難道忍心傷他們的心,只為了這段虛偽的愛情?」

筱靈的話讓靜心沉默了,卻讓鏡魔抓狂。

倆人的靈魂在靜心的體內各據左、右一邊,在旁觀者眼裡,靜心左邊身體與右邊身體出現極大的不同,讓人一眼就知道鏡魔在左,而靜心本人的靈魂在右,看起來有股詭異又毛骨悚然的感覺。

「死八婆,沒用的,靜心跟我之間的愛情,豈是你三言兩語就能破壞的。」

「哼!你那種自私的行為也配稱作愛,笑死人了!」

一直不發一語的李陽炳也忍不住插嘴嘲笑鏡魔。

「一開始,只是看見鏡中呈現的仙女長得美,就自認為愛上了她,不惜背叛自己的師父,拋棄神仙的身份,盲目地追著冷冰冰的銅鏡來到人間,被困在鏡中還不知反省,竟利用銅鏡來欺騙純情少女的感情,只為了幫你編織神仙眷侶的美夢,一個利用完了再換一個,這種行為也配稱得上叫愛,你到底懂不懂什麼是愛?」

大家都沒想到一向木訥的李陽炳,也能洋洋灑灑地說出一堆大道理,忍不住在心裡為他叫好。

一瞬間情勢逆轉,靜心突然跳上前抓住理直氣壯的李陽炳,與他面對面四眼相對。

「哈哈哈……,好狂妄的口氣,我的愛不能叫愛?我倒想看看你有多懂愛?」

在大家措手不及的驚呼下,鏡魔透過李陽炳的瞳孔望進了他的靈魂深處,想挖掘出李陽炳的不堪、害怕、恐懼的隱藏記憶。

李陽炳能躲過這一劫嗎?

鏡魔能利用靜心逃出姜泰山他們所佈下的天羅地網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異、科幻、從古至今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