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

靜心一回到家中立刻躲進房裡,她將那面美麗的古銅鏡取出,愛不釋手的拿著它照著自己各種不同角度的臉龐,她總覺得這面鏡子裡的自己,怎麼看都美!

她拿起盒內的小冊子,再次翻看裡面所記載的許願方法,她好奇地想一試究竟,但可惜的是今晚不是滿月之日,她將小冊子往後翻閱,原來這本小冊子不僅僅是本魔法說明書,還是本類似使用心得筆記,裡面記載著許多人曾經許願的結果與心情,並在願望成真時,將達成心願後的喜悅寫在小冊子上,希望能與其他的使用者分享。

一直渴望能得到宇成的關注,今晚我終於鼓起勇氣向銅鏡許下這個願望,希望銅鏡能幫我贏得宇成的心。                 1798, 9, 17  晴雯

 

神奇的銅鏡,今天宇成竟然開口邀我出遊,感謝銅鏡讓我美夢成真,下個月圓之日,我要銅鏡幫我得到宇成的心,銅鏡啊銅鏡~~        1798, 9, 19    晴雯

 

今晚是我第一次祈求銅鏡,不知道有沒有效?   1827, 3, 12  may

 

神啊!沒想到我的願望竟如此神速地達成,我已經順利當選全國選美冠軍,沒時間多寫,我太興奮了~~~(字體越來越潦草)  

 

整本小冊子寫滿各種筆跡,好像每位曾經擁有銅鏡的人都懷著忐忑、驚奇、感謝的心情寫下自己心願達成時的雀躍心情。

靜心像個偷窺者,一邊閱讀一邊猜測書寫者當時的情境,她越來越深信這面美麗的銅鏡擁有神秘的魔力,如果自己向銅鏡許下心中的願望,她一定也能如願以償。

靜心一口氣讀完整本冊子,她的腦海裡充滿了幻想,心中既興奮又期待,月圓之日一個月只有一天,有時還可能陰霾而不見月光,她抬頭望著窗外的月亮缺了一小片,心想明天就是滿月之日,如果可以,就選明天吧!

第二天,靜心一早就起床查看天氣──「天氣晴朗,下雨機率10%,要注意紫外線超標」,她心中暗自竊喜,心想連老天爺都幫她。

懷著一顆期待的心,靜心好不容易等到大家都入睡了,才帶著銅鏡偷偷上去頂樓的天台上。

站在頂樓的天台上,靜心小心地將銅鏡對著滿月的月光,然後她望著鏡裡以滿月為襯景的自己,小心翼翼地許下自己的心願:「銅鏡啊銅鏡,請讓我遇見生命中的白馬王子!」

說完後,靜心帶著好奇的心情緊盯著鏡子裡的自己,背影裡的月亮又大又圓,除此之外,毫無其他反應。

等了一會兒,靜心並沒有感受到任何的異狀,她心想,難道是自己沒有把願望說清楚?於是她再次將鏡子調整成對著滿月的角度,又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出心願:「銅鏡啊銅鏡,請你讓我遇見又帥又多金,還很愛我的男人,要愛我愛得要命喲!」

這次,為了確定自己的願望有確實地表達,靜心還將條件明白的說出來,但許完願望後等了一會兒,她還是沒等到任何反應,讓靜心有些灰心,她心裡不禁懷疑,銅鏡讓人願望成真的事,難道只是一個騙局?

她像個洩氣的皮球,心情頓時低落極了!本打算就此下樓回去睡覺,此時,她突然靈光一現,想起小冊子裡的一句話,,她高興地打了自己的頭一下,心想自己真笨,怎麼忘了那麼重要的一句話。

她又信心湧現,第三次將銅鏡對著自己,以清澈明亮的滿月為背景,大聲地對著鏡中的自己說:「銅鏡啊銅鏡,請讓我遇見高帥又多金的白馬王子,請讓他對我一見鐘情、死心踏地。」

說到這裡,靜心突然心情緊張了起來,她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氣後,再接著說:「我願意付出一些青春,來換取我的願望成真。」

一說完這句話,也不知是湊巧還是銅鏡真的具有魔力,月光剛好從鏡子裡直線折射照進靜心的眼睛,讓靜心嚇了一跳,反射性地閉上了眼睛躲避這道突如其來的強光,由於眼睛多少還是受到一些光害,靜心一下子不敢馬上張開眼睛,先閉眼輕揉了眼睛一會兒,再慢慢地小心張開雙眼,發現一切都沒有異狀,眼睛並沒有受傷。

靜心的心裡是喜悅的,她直覺剛才那道意外的折射光,一定是她許願成功的跡象,靜心滿心歡喜地對著銅鏡親個不停,口中還直嚷著謝謝二字。

心想許願已經成功的靜心,並沒有發現………

就在她被月光的折射刺激到眼睛,而反射性地閉上雙眼之時,銅鏡裡出現了一個跟她一模一樣的女子,那名女子對著閉上眼睛的她邪惡地笑著,才幾秒的光景,又消失在鏡子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異、科幻、從古至今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