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

陳姓精神科醫生看著眼前這位半睡半醒狀態女子,病歷表上寫著她的年齡只有23歲,但在他的眼中,這名叫林靜心的女人,兩眼無神,還有嚴重的黑眼圈,兩頰凹陷、皮膚粗糙,狀似三十好幾的婦人。

「你叫林靜心。」

「嗯!」靜心低著頭,似睡非睡的回答。

「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

靜心抬頭看看四周後,搖了搖頭表示不知道。

「這裡是醫院,我是醫生,我姓陳,你可以叫我陳醫生。」

「陳醫生!」靜心溫順地回答。

「這裡填寫你今年23歲,所以你知道你今年幾歲嗎?」

「噓!你怎麼可以問女孩子年齡?沒禮貌!」靜心似乎比較清醒一些,還會故作生氣地逗陳醫生。

「那可不可以小聲地回答我?其他人都在外面,應該聽不見。」

23歲!」靜心左顧右盼後,笑著小聲回答。

「喔!真的23歲了,那你談過戀愛嗎?還是有喜歡的人了?」

這個問題靜心並沒有立刻回答陳醫生,反而靦腆地笑著,一副正在戀愛中的模樣,讓人一眼就能感受得出來。

「有喜歡的人了,對不對?」

靜心輕輕地點了點頭,小聲地笑著對陳醫生說:「噓!魅可不喜歡我跟別人提起他。」

「你很喜歡他?」

靜心又點了點頭,害羞地說:「他是我完美的夢中情人,是我跟銅鏡求來的。」

陳醫生在訪談的過程中,不停地在筆記本上記錄著與靜心對談時的重點,當他聽到靜心提到「銅鏡」時,他的直覺告訴他,這又是一起「類中邪的心理現象」個案。

「你的意思是你的夢中情人魅可,是你向銅鏡求祈才會認識他,對不對?」

「嗯!」靜心一臉神秘地笑著回答陳醫生的問題。

「可以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嗎?你怎麼向銅鏡祈求的?」

靜心又沉默了,她似乎正在思考,該不該跟眼前這位親切的醫生分享心中的秘密?

看出她的猶豫,陳醫生故意再次詢問靜心同樣的問題。

「你很想知道嗎?」靜心反問醫生,神情中充滿了疑惑。

「如果你願意告訴我?」

靜心認真地考慮著,猶豫不決地皺起了眉頭,整個人看起來更顯老態,像極了三、四十歲的人,一點都沒有23歲該有的青春氣息。

靜心深吸了口氣,似乎下了一個很重大的決定,她將皮包裡隨身攜帶的銅鏡小心翼翼取出,對著銅鏡開始自言自語。

在靜心對著銅鏡自言自語的同時,陳醫生也仔細地觀察靜心手中的銅鏡,一看就知道那是件古物,其雕工及外觀無一處不令人讚賞,但銅鏡本身卻透著一股不可言喻的「陰森」。

這時,靜心突然抬起頭來對著陳醫生說:「魅可說他願意跟你聊聊,如果你也想跟他說說話。」

陳醫生心中一陣竊喜,通常類中邪現象患者,不太願意與他人分享其內心幻想的部份,必需經過幾次的面談建立彼此的信賴後,才會得到患者的同意,沒想到與靜心的第一次面診就能得到靜心的信任。

為了避免讓靜心知道他內心的喜悅,他小心地隱藏自己心中的情緒,平心靜氣地對靜心說自己願意跟魅可談談。

本以為靜心會像其他的患者一樣,讓自己成為幻想與醫生之間的對談媒介,沒想到靜心只是再次舉起銅鏡,告訴銅鏡說醫生也想跟它聊聊後,就直接將銅鏡遞給陳醫生。

雖然有點詫異,但陳醫生還是帶著笑意毫不在意地接過銅鏡,他心想研究類中邪現象多年,一直都不相信患者腦海中的魔會出現在自己的眼前,所以他對著銅鏡看時,心中還帶著些許的嘲諷。

「不過就是個銅鏡,怎麼連照個鏡子都會中邪?女人就是愛幻想,哪裡有什麼魅可不魅可的,倒是有個英俊的我,呵呵…………」

突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異、科幻、從古至今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