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七)

就在眾魂忙著透過勾魂針逃出第八度空間之時,闇后突然現身引起一陣騷動,大家驚荒失措的爭先恐後,大家搶成一團反而拖延了逃亡的進度。

虢燄他們深怕闇后出手阻止眾生的逃亡,出口指責:「闇后,你想做什麼?別忘了這可是你自己答應的,難道你這麼快就想反悔?」

闇后聽到虢燄的話並不回應,只是冷冷地瞪著鬼魔女,氣氛很不尋常。夜梟見到主人出現,興奮地不停發出嘎~~~~~叫聲。

鬼魔女與闇后兩人互瞪著,雲戎和凌羽此時顧不得他們的恩怨,只能暫且不管他們加快地催促著大家逃出第八度空間,虢燄站在鬼魔女身邊警戒著,不知道闇后到底想做什麼?

突然闇后開口說了句:「妳不能走,我沒說妳可以離開我。」

鬼魔女面無表情地回說:「妳早就不要我了,不是嗎?」

「要不要妳由我決定,妳不能離開我。」闇后說話時陰冷的表情讓人很不安。

「如果我一定要走呢?」

「那就不要怪我出手阻止,到時,誰也別想逃出去,你以為我做不到嗎?」

「等一下!」虢燄擋在兩人中間,「闇后,你不能說話不算話,你答應讓我們帶人走的。」

「我只答應你們帶那群沒用的人走,鬼魔女是我妹妹,她跟那群人不同,她跟我是不能分開的孿生姐妹,有我的地方一定要有她。」

闇后的話好像很有道理,一時間,虢燄也想不出任何理由反駁,但他並不想失信於鬼魔女,他們已經答應要帶她離開,此時說什麼也不能棄她不顧。

虢燄正感到左右為難之時,闇后卻已先出招了,只見她張開雙臂揮舞著,四周開始飄落黑色雨滴,雨滴落在人們的靈魂上,碰觸的地方立刻結成了黑色的冰,靈魂好不容易得到的能量隨即熄滅而墜落地面,應聲摔成冰晶碎片,然後就蒸發消失不見了。

四周響起一片哀號與痛哭的聲音,人們更加爭先恐後地想透過勾魂針逃出這裡,但黑雨無情地侵襲著眾生,讓雲戎和凌羽全亂了手腳。

幸好他們靈魂的能量遠比這裡的冤魂大多了,雖不致於被黑雨澆熄,但黑雨的冰寒之氣也夠大家受的。

這時鬼魔女開始狂笑起來,她不斷地張大她的傾盆大嘴用力狂吸,空中飄散的雨滴被她猛烈的吸力引進嘴裡,她將闇后引來的黑雨盡數吸進嘴裡,與闇后正面衝突起來。

闇后見狀氣急了,更加用力揮動雙臂引來更多的黑雨,但鬼魔女似乎怎麼喝都喝不飽,不論闇后引來多少黑雨,她盡數全收毫不遜色也不退讓。

雲戎和凌羽趁隙加快動作送走眾生,虢燄不知該如何插手幫助鬼魔女,只好過去幫雲戎和凌羽。

闇后和鬼魔女互相抗衡了好一會兒,闇后見自己爭不到半點好處,氣不過只好賭氣離去,見她拂袖而去,反而讓鬼魔女一臉錯愕,只有她知道姐姐是故意讓她,闇后不可能這樣就撒手離去,那不符合闇后的習性。

其他人見到闇后離去,終於放下心中的石頭,而大家也都離開的差不多了,虢燄召喚鬼魔女與他們一起跟著夜梟離開。

鬼魔女聽到後反而猶豫了,她想好一會兒,說:「我不走了!」

「什麼?真的嗎?妳確定?」凌羽關心地問她。

「嗯!我想我還是留在這裡陪闇后,我本來以為她不會在意我的去留,沒想到她竟然會阻止我離開她,一直以來,被她遺棄讓我很傷心,現在我知道她還是在乎我,我想留下來陪她。」

鬼魔女的決定讓他們不知該說些什麼,但一大群人現在正在第七度空間等他們,他們非走不可。

「好吧!我們尊重妳的決定,希望有機會再見到妳。」

「我也是,希望妳可以保持著善念,別再吃靈患子了,多吃點菩提子吧!」

「保重!」

於是雲戎、虢燄、凌羽三人揮別了鬼魔女,爬上夜梟的背上離開了第八度空間,臨走前,虢燄將剛剛收集的「向善菩提心」全數送給鬼魔女,或許有天她需要這些五色的菩提子幫她離開第八度空間。

鬼魔女慢慢地降到地面,她站在菩提樹下,聽著菩提樹發出的婆娑聲,她笑了,她不再感到寂寞孤單,因為她知道姐姐的心裡在乎她。而且在第八度空間之外,她有了真正關心她的好朋友,對她而言,這樣就夠了!

 

夜梟載著虢燄、吳雲戎、凌羽三人來到第七度空間,本以為他們會見到非常擁擠混亂的場面,沒想到卻空無一人。

雲戎趕緊從袋中取出銅鏡照著四周環境,發現真的空無一人。

「奇怪!人呢?難道我們沒有將他們送到這裡?那他們去哪裡了?」雲戎急得邊找人邊喃喃自語。

虢燄接過銅鏡照著四周,真的空無一人,他也急了,人被他們送去哪了?

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出現:「你們回來了!比我預期的快,咦?怎麼只有你們幾個?你們失敗了嗎?」

虢燄急忙將銅鏡轉向說話的人,只見無界大師就站在他們前方一塊巨石後面,他一臉疑惑地望著他們,他們也不知該如何答覆?只好實話實說。

「沒有,我們可是得到空前的勝利,剛才我們透過勾魂針將數萬人送出第八度空間,然後我們再藉著夜梟回到這裡,卻連一個影子都沒見到,透過銅鏡也沒見到半個人,正在想這是怎麼回事?大師,連您也沒看見任何影子,還是聽見什麼聲音嗎?」凌羽不知所措地問著。

「透過勾魂針?我的天啊!真聰明,你們怎麼想到這個妙計?我還在想,不知道你們該如何將人送出第八度空間?沒想到你們真是太令我驚訝了,也只有拾魂者才能想到這個妙計吧!」無界大師一臉驚訝地問他們。

「是地藏王透過錦囊提醒我們的,我們半信半疑地試了一下,也沒多想就將一大群人全送了出去,大師您知道那些人被我們送到哪兒?」

「透過勾魂針的話,他們全到了第四度空間裡了,我還在發愁,要怎麼帶一大群人回去?這下子可好了,你們放心,勾魂針是特別為了拾魂者設計的,透過勾魂針,三魂七魄可直接進入第四度空間內,萬無一失,不過我想現在地府一定亂成一團,忙的措手不及,哈哈…………」沒料到事情如此順利,無界大師難得開心的笑了。

「不用透過拾魂簿?」凌羽好奇地問。

「拾魂簿是為了統計拾魂數量,勾魂針本身就是進入第四度空間的捷徑。你們已經順利完成任務了,我們也該回去了。」

「又要再進入煉獄一次!也好,我的焱都用完了,順便再捉幾隻玩玩。」

「別玩了,萬一有個閃失……」

「虢燄,要不是我捉了幾隻焱,向陽花就不會開花,向陽花不開花,我們怎麼救人?所以你就別管我了,我自己會小心的。」

無界大師笑了笑,說:「怎麼?你們還想進煉獄裡烤一烤嗎?我可不想,我不喜歡狗,尤其像地獄犬那種巨型惡犬,進來時沒遇上,萬一回去時運氣不好遇上了,那可就不好了。」

「不然呢?還有別的辦法回去?」

無界大師指了指夜梟,這一下子,大家都了然於心的開懷大笑,看來夜梟能自由出入每度空間裡,對大家而言也不全然盡是壞事。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