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八)

  黑暗自四面八方湧現,吳雲戎不停地奔跑,希望能找到一處光亮之地,卻怎麼也找不到,他大叫著,希望有人回應,可是黑暗趁勢竄入他的咽喉,充斥他的肺、他的心、他的腦海裡,恐懼佔據他的理智,他瘋狂地亂闖奔逃,大聲吶喊求救,卻沒有任何的救援出現。  

  吳雲戎突然張開雙眼,自床上彈起,張大嘴巴大口吸氣,他驚恐地左右張望,發現自己身在家中,才緩緩吞嚥著口水,將臉埋在雙手中,一臉的汗水滴在被單上,其實床罩早已濕透。  

  他從第八度空間回來已有七、八天了,天天從惡夢中醒來,當時並不覺得恐懼,沒想到恐懼早在他的心裡紮根,回到人間後,平常只要人醒著就沒事,但只要一入睡,恐懼就開始作祟,讓他夜夜不成眠,痛苦不堪。  

  這現象並不只有他受到干擾,凌羽也一樣,至於虢燄,他更慘!  

  虢燄是鬼差,沒有軀體,沒有所謂的睡眠,只要他一人獨處,黑暗的恐懼就會佔領他的腦海,讓他幾乎要發瘋了!  

  至於吳嘉旻,他回到地府後,藉著夢境回去跟父母道別,地藏王得知他的故事,願意再給他一次贖罪的機會,讓他再次出生為他父母的孩子,報答親恩,他將這個消息告訴他父母後,就進入輪迴等待區,等著回到他父母的身邊,所以不知道他是否也有後遺症,但可確定的是他再次出生後應該不會再逃家了。  

  而小和尚一回到地府後,緊接著被地藏王接到第一度空間裡,沒有人知道他的下落,大概也沒有人有時間去想他,因為地府裡突然多出數萬的靈魂,個個靈魂能量低弱,需要安置照顧,整個地府忙翻了,隨然恢復拾魂的業務,但拾魂的工作減少許多,因為無界大師身兼數職,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處理魂魄不全之事。  

  雲戎索性不睡了,他不想再回到可怕的夢境裡,沖涼後,他走到屋外望著滿天星斗,將自己的思緒放空,單純欣賞著夜色的寧靜美。  

  凌羽從屋後走出,自從回到人間,他便搬過來與雲戎一起住,他搭帳篷住在屋外,習慣獨居的雲戎只願意妥協到此為止,他答應與凌羽比鄰而居,但不可同住在一個屋簷下,不過,凌羽倒不在意,他一心跟雲戎學習另類的拾魂法,只要雲戎不介意,他住在哪裡都行。  

  「還是作惡夢?」  

  「嗯!你也一樣?」  

  「嗯!」  

  倆人無言望著星空,這是他們這幾天的固定活動──觀星。  

  「我餓了!」  

  「關我什麼事?」  

  「我去找東西吃。」  

  吳雲戎保持原來的姿勢不理他,凌羽也毫不客氣,直接到屋裡翻找食物來填飽肚子。不一會兒,凌羽端了碗泡麵和一大包的牛肉乾走出來坐在雲戎身旁,滿嘴食物地對他說:「泡麵沒了,這是最後一碗,下次牛肉乾不要買這種的,不好吃。」  

  雲戎仍保持望星的姿勢,懶懶地回他:「有的吃就吃,還挑!你把我儲備的食物全吃光了,不會不好意思?你的臉皮還真厚。」  

  「你知道的,我是拾魂者的新進人員,還沒賺到錢就遇到一大堆事情,現在又沒有case可做,身上一點錢都沒有,不像你們這種老手之前賺了那麼多錢,現在沒事做也沒關係,我不靠你靠誰?我知道你很有錢,我才吃你這麼一點點東西,別這麼小氣。」說完,凌羽又吸進一大口泡麵,對於雲戎的抱怨毫不在意。  

  雲戎輕嘆口氣,說:「人善被人欺,好,你盡量吃,天一亮,我帶你去大肆採購一番,愛吃什麼就買什麼,這樣可以了吧!萬一你沒吃飽,你爺爺又來煩我,我寧願花點錢買耳根子清靜。」  

  聽到雲戎要帶他去買很多吃的東西,凌羽開心地笑了,然後雲戎就將他手中的泡麵接過來,淅瀝呼嚕吃的乾乾淨淨,凌羽大叫著想搶回時,已來不及了。看到凌羽懊惱的模樣,雲戎開心的笑了。  

  突然間,他看見一個清楚的靈體,稱為靈體是因為它既不像靈魂那般光亮,也不像游魂離魄般暗淡,需要戴上特殊眼鏡才能看清。雲戎知道它是什麼,它是他們辛辛苦苦從第八度空間救回的靈體,問題是,它怎麼會出現在第三度空間──人的世界裡。  

  「你看到了嗎?」凌羽望著那個靈體問身旁的雲戎。  

  雲戎點了點頭示意要他不要出聲驚動了它,接著他們又看到了一個、二個、三個靈體,靈體出現後都是一副不知所措茫然的模樣,雲戎抽出身上的勾魂針戒備著。  

  凌羽還不習慣將勾魂針隨身攜帶,他隨手拿起一個空玻璃瓶當武器,只是他不知道要如何防備靈體的攻擊?  

  這時憑空出現了一位陰差,他用趕魂鞭將茫然的靈體驅趕在一塊,然後一舉全數收伏,結束後正要離去時,才發現吳雲戎和凌羽他們倆也在附近,他輕啐一聲,說了句:「全是你們惹出來的禍,讓大家忙的人仰馬翻,你們倒是清閒。哼!」說完就走,留下一臉錯愕的雲戎和凌羽。  

  雲戎想了一下,就急忙跳上他的野狼機車,說了句:「一定出事了,我去找老爹,你顧家。」然後頭也不回的急駛而去。  

  「你家這麼破又偏僻,誰會來偷啊?有什麼好顧的?」說完,他也跳上老爹借他的金龜車往老爹家駛去,雲戎家的大門連鎖都沒鎖,看來好像也不會有人願意上門偷竊。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