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一)

  這天,老爹的工作室來了一位稀客──風居士,自從那天他帶著嘉旻的父母來拜訪老爹後,已過了好些日子沒有聯繫了。

  對於風居士來訪,老爹非常高興,他為了弱能之魂集體消失在人間而引起一連串的紛擾,正感到焦頭爛額,他期盼風居士能提供他一些線索或方向解決現況,現在的他對眼前發生的事完全束手無策。  

  幾句寒喧後,風居士直接說明來意,「施義,今日來訪,有一事與你商議。」  

  「請說。」  

  「近日,人間出現許多靈體,它們與一般靈體不同,不知你是否已得知為何如此?」  

  「不瞞居士,那些弱能靈體正是從第八度空間被救贖而出的靈體,本待在地府裡等待地藏王的處置,但靈體眷念人間的七情六慾,竟不由自主地游蕩至人間。前些日子,地府裡爆發靈體集體反抗,它們趁機逃出地府,只是事後,拾魂者全力協助尋捕,卻只拾回少數魂魄,其他的靈體卻遍尋不著,不知躲在何處,大家正為此事感到頭痛,沒想到今日居士也為此事而來,不知居士可有任何發現?」  

  「原來如此,施義,你可知那些遍尋不著的靈體其實全躲在人體裡,全成了侵魂者。」  

  「什麼!」老爹驚訝地大叫。  

  「正因為如此,我今日才會來此與你商議,想借助你拾魂者之力,看能否扭轉局勢?它們不但躲在人體內,還剽竊宿主的靈魂能量,此事非比尋常,不能不小心處理。」  

  「願聞其詳。」  

  「那日,我突感到一股不尋常的能量出現,與幾位徒兒出去觀察,看看能量來自何方?只見屋外湧現一群弱能之魂,正感到困惑之時,竟發現那群靈體試圖撞進在場的人體內,我趕緊設下結界阻止,但還是遲了一步,我三位徒兒被靈體入侵,我試著將靈體逼出卻徒勞無功,只好先將那三名徒兒安置在一僻靜之處另想辦法,我每日與那三名徒兒面談,起先,靈體並未出現異狀,安份地與我徒兒的靈魂共處,漸漸地,我發現我徒兒的心性受到靈體的影響,變得易怒、妒嫉、不安,想法晦暗憤怒,昨日,他們還試圖攻擊其他人想逃出去,攻擊的方式非常冷血殘暴,幸好他們沒有得逞,但被攻擊的人可能有性命危險,我那三名徒兒變得殘暴、沒有同情心,跟原本的他們完全不同。」

  「竟有這種事!有什麼可以幫上忙的地方,請居士明示,施義定全力以赴。」  

  「我也沒有把握,只是不妨一試,請你走一趟去見見我那三名徒兒,我想請你將他們體內的靈體拾出,只是不知此法是否可行?」  

  「總得一試才知,如果照居士所言,那近日社會上發生許多令人髮指的事情,可能都是那些侵魂者所為,這下子事情棘手了,如果能一試成功,至少還有挽回的機會,如果不成,那………」  

  他們兩人都感到事態危急,毫無遲疑立刻出發。  

  

  風居士將三名受靈體入侵的徒兒分別關著,他們一開始並沒有什麼不同往常的舉止,對於居士拘禁他們的用意也能體會,一日日試著將靈體逼出體外的行為,但在三天後開始有了反抗。  

  「居士,你殺了我吧!不然就放了我,別再折磨我了。」  

  居士正在為徒兒念咒想逼出靈體,徒兒卻開始說出反抗的話語。居士雙眼可見徒兒體內的靈體正漸漸地吸取徒兒魂魄的能量,徒兒的魂魄已比前幾日黯淡不少,反觀靈體的能量增加許多,他知道自己再不想辦法將靈體逼出,幾日後,徒兒的靈魂反成了能量微弱的靈體,而入侵的靈體鳩佔鵲巢,可能反客為主將徒兒的靈魂趕出體內,到時就大勢已去無法挽回了。  

  「如果我再逼不出你,或許我真的會殺了我徒兒,讓你無所依靠,只能跟我徒兒的靈魂一同回去地府。」風居士故意嚇唬靈體。  

  「好啊!」靈體竟代替居士的徒兒說話,「如果這是你的下下策,我也無所謂,只是你的徒兒白白犧牲,而你也犯了殺生之罪,毀了多年的修行,而我呢?只不過再找個軀殼罷了,沒什麼差別。」  

  靈體的話驚醒了居士,一連數日,居士日夜不停地嘗試各種驅魂方法,都無法單一驅逐靈體而不驚擾他徒兒的魂魄,而靈體侵占軀體的現象卻越來越明顯。  

  最後,居士只好向施義求救。  

  施義跟著居士與他的三位徒兒分別見面,施義雖不像居士般有天眼通,也因拾魂多年,能一眼就分辨出一般人與侵魂者的差別,那三人的臉部模糊,有時呈現這樣的面容,有時又呈現出另一種面貌,眼神更是迷濛不清,重要的是,眼神中帶著陰狠之氣,不像常人。  

  「怎麼?找了幫手來,以為我會怕嗎?」靈體沒見過施義,不知他是個拾魂者。  

  施義也不與他廢話多說,盤腿而坐閉眼靜脈地,靈魂直接進入第3.5度空間裡,他拿出拾魂針對著其中一人的天靈蓋刺下,靈體一見到當日從第八度空間裡逃出的器具,一時覺得熟悉,便用手觸摸,這一觸摸,拾魂針正好將靈體吸入,靈體就此回歸地府了。  

  第一次的成功大大激勵了施義與風居士,另外兩人也比照這樣的方式,成功地將靈體送回地府。  

  但居士的徒弟卻開始高燒不退,靈魂的能量不足氣若游絲,不到一日的時間,便魂不附體,死了!  

  這個結果讓居士措手不及又傷心欲絕,沒想到一時大意竟一下子損失了三名愛徒,忍痛處理完三名徒兒的後事,風居士感到傷心自責,後悔以如此強硬的手段逼出靈體,才會害自己的徒兒枉死。  

  施義雖想安慰居士,卻也不知該如何才好,這樣的結果讓他有了警惕,想將靈體趕出宿體是多麼不易之事,該如何處理才能不犧牲無辜,他和居士需要再好好地想想辦法。

  拾魂卻導致風居士的三名徒兒死亡,這件事讓老爹和居士感到沮喪、無力,就這麼拖延了一些日子,沒想到事情卻更嚴重了。  

  老爹他身為精神科醫師的夫人孟茵如向丈夫表示,近日各大醫院的精神科門診暴發擁擠潮,許多父母硬拉著子女去門診求助,向醫生表示小孩像是著魔般完全變了個人,希望醫生能協助父母瞭解孩子的心裡到底在想什麼?也有許多父母求助於心理醫生,表示自己與孩子之間的關係越來越緊張,不懂孩子怎麼了?行為變得偏激殘暴,甚至毫無同情心,行為嚴重脫序。  

  本來這些事對兒童及青少年心理醫生而言,是稀鬆平常的事,但短時間內求助的人數激增,就引人疑竇。  

  風居士也收到消息,各大廟宇近期內應信徒要求經常舉行驅邪法會,各法師都感到疲於奔命,因為求助之人全是受靈體入侵而轉變心性,變得暴力、殘忍、憤世嫉俗,稍不如意就有了玉石俱焚的想法,讓其家人不堪其擾。  

  老爹和居士當然知道這全是靈體入侵後,吸取原宿主靈魂能量後取而代之的結果,但也不知該如何解決此事,地府裡的無界大師和無欲大師仍然沒有地藏王的消息,對於此事也同樣感到無能為力,不知該如何是好?  

  拾魂者們就算想幫忙,也不想害死被入侵之人,左右為難之時,總有出人意表想法的吳雲戎,反倒成了大家的希望。  

  「雲戎,你想想,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將靈體趕出宿體,又不損害原宿主的靈魂?你的鬼主意最多,幫忙想想看有沒有解決的方法?」老爹用充滿期待的眼神望著雲戎。  

  「我想過了。」  

  「真的!想到沒?什麼辦法可以解決這個難題?」  

  「沒有!」  

  「沒有!你的意思是………」  

  「就是沒有,我沒有想到任何方法。」  

  聽到吳雲戎的回答,老爹滿懷希望的情緒,一下子就被澆熄了。他輕嘆口氣,心想這也不件容易的事,本不該將希望全寄託在雲戎一人身上。  

  沒想到雲戎又接著說:「不過,我有個想法,不妨可以試試,但不保證有用。」  

  「什麼想法?說來聽聽,不論結果如何,有方法可試總比毫無對策的好。」  

  於是,雲戎對大家說出他的想法,說完後,大家都不置可否,只有凌羽大力支持,老爹也只能活馬當死馬醫,現在只要先找到一位侵魂者當實驗品,就能知道雲戎的想法是否可行了。  

  透過老爹的夫人,他們很快便找到一名侵魂者,他的父母一聽到可能有方法能將他們心愛的兒子改掉暴戾心性,恢復原本天真可愛的模樣,立刻答應接受「療程」。  

  甄宏文被父母強逼著來到風居士的風雲居,他心裡感到十分氣憤,一路上他大吼大叫地反抗,父親只是鐵青著臉孔卻不理會他的抗爭,而母親仍一昧的低頭啜泣,他心裡有股不祥的感覺,今天父母帶他去見的人似乎與以往不同,他體內的靈體一直感到焦躁不安。  

  到了風雲居,風居士與施義夫婦出門迎接,甄宏文一見到居士炯炯有神的雙眼立刻低下頭去,不敢正眼瞧他。  

  孟茵如也沒有對他們夫婦多做解釋,只說風居士常替人處理類似的案例,自己雖然學習的是西方心理學,但也曾多次求教於居士,得到不少的幫助。  

  正當大家邊說邊走進風雲居時,甄宏文體內的靈體卻一直蠢蠢欲動,一步也不想踏進屋內,就在屋外徘徊不肯進去,趁著大家不注意時想溜走。他發現自己的父母一直與居士和施義夫婦相談甚歡,覺得機不可失一下子轉身就想逃跑,突然眼前一黑、腳一軟,就不醒人事了。  

  等他醒來後,他發現自己身處一個絕黑的地方,一時間,體內的靈體驚慌的以為自己又回到了第八度空間,急得想要逃出去,這時它才想起自己仍在甄宏文體內,而甄宏文的靈魂雖也感到不安,但想到有靈體與他做伴,反倒安心不少。  

  「不!不!我不要又回到這裡,不!」靈體大聲地哀號。  

  「你知道這是哪裡?你來過。」甄宏文的靈魂好奇地問它。  

  「好不容易才逃離第八度空間,我不要回到這暗無天日、毫無希望的地方。」  

  「這裡不過沒有光比較冷外,其他,我覺得還好啊!反正有你陪我,我比較安心。」  

  「安心?你腦袋壞了!萬一鬼魔女來了,想逃都逃不掉,不管了,我要走,我不要在這裡!」靈體說完,一口氣將甄宏文靈魂的能量全數吸光,它想,要逃出第八度空間就必需將自己的能量補足,才能一股作氣地逃出去。  

  沒料到自己的能量充足後,靈魂卻與軀體牢牢相繫,反倒是甄宏文的靈魂沒了能量,幾乎沒有能力留在軀體內,正游離於軀體與黑暗空間。  

  「怎麼跟以前不一樣?啊!對了,一定是因為以前沒有軀體,現在有了軀體反而不容易出去,不行,要反其道而行,對!沒錯!我真聰明。」靈體邊說邊笑著,得意的很。  

  它將甄宏文的靈魂拉回軀體內,然後將自己的能量還給他,才一會功夫,靈體的能量已經所剩無幾,它輕飄飄地一下子就游離了甄宏文的軀體。  

  「喂!別走,別離開我,我怕!我怕黑,別讓我一個人留在這裡。」甄宏文雖看不見任何東西,卻也能感受到另一個靈魂正飄離自己軀體的事實。  

  「我可不想陪你留在這裡,我要想辦法逃出去。」靈體毫不留情地回答著,然後四處摸觸著,心想這裡怎麼跟第八度空間不太一樣,即使閉上了眼睛還是看不見四周環境,剛才因為緊張才沒發現,這裡即使冷,也不似第八度空間刺骨般陰寒,它不由地心生懷疑,這裡到底是不是第八度空間?  

  正當它心裡如此想之際,有一個聲音在它的腦海中響起:「你中計了,快回去!」  

  這句話提醒了它,它急忙轉身想回甄宏文體內時,四周響起佛經聲,眼前出現了拾魂者雲戎和凌羽,他們倆將拾魂針刺向它,它正好迎上前去,就這樣被拾回地府去了!  

  四周燈光大亮,甄宏文一時無法適應現況而昏了過去!  

  原來這一切便是吳雲戎的謀略,他只是單純地想利用靈體久處第八度空間,對那裡極度的恐懼,如果再次將它置於類似的環境,它一定會驚惶失措拼命想逃,或許因此而逃離原宿體,沒想到這個無厘頭的做法竟然奏效了。

  攻計於心必事半功倍,這次的危機又被吳雲戎給誤打誤撞給破解了,真令人感到興奮!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