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九)

  老爹家正熱鬧滾滾,除了拾魂者們外,還來了好幾位陰差和地府執事,大家分坐兩邊,似乎為了某件事正在爭執不休,只見老爹坐在中間眉頭深鎖不發一語。  

  大家一見到吳雲戎與凌羽到來,頓時全都靜下來,大夥兒的目光全集中在他們兩人身上,老爹示意要他們在他身旁坐下。  

  「你們兩人今天怎麼也來找我?我這兒好久沒這麼熱鬧了,來吧!說說看你們今天來找我的目的,說不定跟他們來此的用意一樣。」老爹邊說邊指著陰差與執事們。  

  「老爹,我今晚意外地發現有一些靈體直接出現在人間,而且肉眼可見,這是怎麼回事?照道理應該不可能發生啊?此事事態嚴重,所以才會趕來這裡找您,希望您能跟下面通報一聲。」  

  「你也見到了!」拾魂者奇騰忍不住插嘴發表意見。  

  拾魂者本身對於靈魂本就比一般凡人敏感,這些日子以來,他們陸陸續續發現異於平常的靈魂出現在人間各個角落,雖然目前還沒有驚嚇到人類,但還是需要事先提防。  

  看到拾魂者彼此之間不滿的表情,陰差們也很生氣。  

  「我們已經很努力制止這種事情發生,但這次從第八度空間帶回的靈體實在太多了,在管理上,我們人力實在不足,而且地藏王又不准我們禁錮它們,它們的靈魂能量不足沒有控制力,常不由自主地失神亂闖,毫無理智,對此,我們也疲於奔命,才剛捉了幾個回去,又聽到逃出去幾個,捉不勝捉。因此才希望各拾魂者們能幫幫我們。」陰差們說出自己的委屈。  

  「要不是你們(指吳雲戎和凌羽)太能幹了,一次帶回這麼多的人,我們也不會手忙腳亂,弄得人仰馬翻,結果你們倒好,還可以休息一段時日,我們已經好久沒休息了,忙得連口水都沒時間喝。」執事們忍不住怒氣,冷嘲熱諷著。  

  聽他們這麼說,凌羽不由得火大,「休息?你知道我們在那些地方冒多大的生命危險嗎?你還有靈魂能隨意出入地府和人間,我們那時一不小心,連魂魄都會沒了,在第七度空間被殼群起攻擊,差點變成了連影子都不剩的魂魄,永世被困在那裡也成了殼。雲戎大哥和嘉旻還在第八度空間裡被鬼蜂叮,靈體差點就膨脹到爆破變成靈珀子被鬼魔女吃下肚連渣都不剩,冒了那麼多的危險完成使命回來,你們竟然冷嘲熱諷說我們帶回的人太多,真是太過份了!」  

  凌羽越說越激動,陰差們也知道自己太過份,這趟救贖之路非常人能擔任,但因一時過勞而說出口的抱怨,實在沒有考慮太多,現在想道歉也開不了口,尷尬極了。  

  還是地府執事們比較能屈能伸,趕緊出來打圓場,替陰差們向他們道歉,但還是希望老爹能答應讓拾魂者們出手幫忙。  

  由於這項請託是陰差們與執事們私下拜託的,沒有任何的酬勞,老爹一時間不知該不該替拾魂者們答應或回絕,正覺得兩難之時,雲戎卻突然開口。  

  「事情不該這樣處理,就算我們拾魂者全力支援,又能撐多久,一定要想出個解決的辦法,那不是我們做得到的事,應該通報地藏王,請他出面。況且那些靈體能量不足的問題也該解決,否則擋得了一時,擋不了永遠,它們還是會不由自主地出入人間,如果能讓它們的能量增加,它們就會比較有自制力、理智、想法,也能投胎轉世再次為人,一切煩惱才能真正終止回歸常態。」  

  「你以為我們沒想過這個問題嗎?但是地藏王不見了!」  

  「地藏王不見了!」陰差的話讓大家感到驚訝。  

  老爹這才面有難色地說:「沒錯,地藏王失去連絡已經有些日子了,自從你們從第八度空間回來後,大家忙成一團,等到發現問題時,才驚覺聯絡不上地藏王,無界大師為此也感到不知所措。」  

  雲戎閉上眼睛思索了一會兒,才又開口問:「還有誰也不見了?」  

  地府執事對雲戎的話感到震驚,「你怎會如此問?」  

  「回答問題!」  

  「還有跟你們一起回來的小和尚。」

  「現在地府和第五度空間誰在掌管?」  

  「無界大師和無欲大師兩人共同商管,但無界大師為了那數萬靈體的事,忙得焦頭爛額,所以絕大多數的事情是無欲大師在決定。」  

  見雲戎的神情怪異,老爹知道這小子一定又有了什麼不同的見解,但他不想在眾人面前追問,於是他告訴陰差和執事們會與拾魂者們商議,有了結果會再知會他們。  

  事已至此,陰差和執事們也只好先行離開,因為他們還有忙不完的事要做,不走也不行。

  老爹立即召喚其他拾魂者們來此聚會。

拾魂者全聚在老爹的個人工作室內,顯得特別擁擠,但卻鴉雀無聲,大夥兒或坐或站全盯著老爹。在此聚會本身就很不尋常,最近因為地藏王所指派的救贖行動大成功,整個地府變得亂糟糟,氣氛很不單純,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股即將發生大事的不安預感,今日被老爹緊急召集在此開會,大家心知肚明事有蹊蹺。  

  「今日,幾位陰差們和地府執事來找我,希望我們拾魂者能幫助他們,大家都知道,近日地府因一些事情而顯得有些紊亂,那些魂魄齊全卻能量不足的靈體,常不自覺地晃到人間來,雖然目前只有類似我們拾魂者或開天眼的人才能看見,但數量有越來越多的跡象,陰差們疲於奔命的防止事情發生,卻越顯力不從心。今日集合大家在此,想問問你們的意見。」  

  「因為他們地府混亂,我們也沒了工作,我是無所謂,如果幫助他們,能讓地府早日恢復回狀,我們也能早點開工,這樣的話我願意幫忙。」  

  「大家的意見都和龍威一樣嗎?」老爹詢問大家,其他人都點頭但不發一語。  

  「我有意見。」雲戎的話倒讓老爹有些意外。  

  「如果我們幫地府防堵那些靈體在人間遊蕩,真的能解決問題了嗎?真正的問題是那些靈魂本身,要先解決能量的問題,讓它們能清醒地投胎轉世回歸常態,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你有辦法嗎?」老爹望著他問。  

  「這一切都是地藏王安排的,解鈴還須繫鈴人,要問解決辦法當然要問地藏王啊!如果他沒有辦法,當初就不該要我們冒險進入第八度空間救人。」雲戎冷冷地說出心裡話,他可不管對方是神還是鬼,對這一切混亂他就是很不爽。  

  他的話讓老爹沉默思考了很久,過了好一會兒,老爹才又開口說話。  

  「這件事先擱一邊,今天趁大家都在,還有一件事我非要弄清楚不可。奇騰,你老實說,為何你所負責的區域拾魂數量遲遲沒有增加?你不要想狡辯,隨便搪塞個理由矇混,我已經調查得一清二楚,這大半年以來,你沒有拾過一魂一魄,這是怎麼回事?說!」老爹話越說越大聲,最後還忍不住用力拍打著桌子,大夥兒可是頭一回見他生這麼大的氣,這下子,眾人的目光全集中在奇騰的身上。  

  奇騰眼睛盯著地板不敢抬頭,但也不發一語辯解,整個場面氣氛詭譎。  

  「還不說是嗎?你可知道一切事情都由你那裡引起的。難道………」老爹突然感到一陣錯愕,狐疑地望著奇騰。  

  聽到老爹懷疑的語氣,奇騰這才急得回說,「沒有,我什麼都沒做,我只是………」奇騰發現大家都用疑惑的眼神望著他,迫於無奈,他只好將一切事情說清楚,他知道再也隱瞞不住了。  

  「我只是將護心玨弄丟了,所以靈魂才無法進入第3.5度空間拾魂,可是我又不敢告訴您,只好硬著頭皮裝出一副正常拾魂的模樣。」  

  一向與他親近的龍威不敢置信地問他:「那這些日子以來,你一身的名牌衣物、代步的進口轎車,不是因為拾魂賺來的,那錢又是怎麼弄來的?你不是每天都跟我們吹噓,你的拾魂功夫多厲害,你每天多辛苦的拾魂,原來都是假的?」  

  「那是我做股票賺來的,這些年拾魂早已習慣晚上工作,遺失護心玨後,我還是每晚都睡不著,但又不能出去拾魂賺錢,只好重操舊業,我還沒當拾魂者前是個股票營業員,不知是不是當拾魂者後第六感特別強,我每晚分析股票,以電腦設定好買賣,沒想到支支股票都如我預測般漲跌,所以這半年我賺了不少錢。」  

  這下子,大家終於知道奇騰光鮮亮麗的生活,原來是靠股票賺來的,大家對他都投以不屑的眼神,心想怎能利用拾魂者的靈通去賺錢,太卑鄙了!  

  老爹想的卻是另一事,遺失護心玨的事絕非意外,護心玨在凡人眼中,的確是很有價值的玉石,但拾魂者會將護心玨隨身佩帶,失竊的機會少之又少,這件事絕對是有心人所為。  

  「老爹,你說這一切事情都是由奇騰那裡引起的,可有什麼根據?」風將好奇地問,他所負責的區域也在東區,東區這半年詭異的情狀,他可是一清二楚。  

  老爹將這些日子自己派人調查的事,還有自己入地府探查的事做個整理,他將結論告訴大家。  

  「在雲戎和凌羽去第八度空間救人這段時間,我派人到處調查,早就知道奇騰出入股票市場賺了很多錢,只是想不透為何他會利用拾魂者特有的靈通在股市裡賺錢,這是不被允許的事,沒道理他會不知道。於是我到地府調出他最近半年的拾魂記錄,沒想到他已有半年多沒有拾過一魂一魄,而他所負責的區域內,卻早已無任何的游魂離魄,這點我已親自確認過了,心想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最後我決定將每一位拾魂者的拾魂記錄全部調出,這才發現東區除了奇騰所管的範圍外,其他人拾魂的數量也在明顯的減少中,除了雲戎的南區沒有任何怪異現象外,以東區為主,逆時鐘方向漸漸都有了拾魂數量減少的跡象。」  

  大家仔細一想,這半年來好像如老爹所說,拾魂簿中所說的游魂離魄,經常在事發之處找不到魂魄,只是他們沒有多想,現在經老爹一提,大家才驚覺事不單純。  

  「於是,我進一步分析雲戎所負責的區域為何沒有此現象,才知道,他幾乎都在拾魂簿通知當天就將魂魄拾回,要是當天沒有拾回,也會在第二天就拾回,平日,只要看見游魂離魄,即使拾魂簿上尚未提及,他也會先將魂魄拾回暫放,不會放任魂魄游散,所以才沒給夜梟任何機會奪食魂魄。那日他遇上夜梟偷襲之事,正好讓我想通這整件事,夜梟一定是在有人通知的情況下,趕在大家拾魂之前,就將游魂離魄食去,因此,到底是誰通知夜梟?那人必定就是引發後來一連串事件的人。」  

  凌羽突然高聲說:「所以那天法會上夜梟才會出來鬧得天翻地覆,是因為有人先通知祂有招魂法會,祂才會去的,對不對?」  

  凌羽的話一出,眾人的目光全集中在奇騰身上。  

  奇騰急得大叫:「不是我,我是因為護心玨不見了,才沒法拾魂,我不是故意的,我沒有通知夜梟這件事,我不知道,而且我也不知道該如何通知夜梟啊!你們大家要相信我!」  

  老爹眉頭深瑣地說:「我相信你跟這件事無關,但要不是因你遺失護心玨開始,夜梟也不會食髓知味,針對游魂離魄下手,祂以前都只食完整的靈魂,因此我才會說這件事不尋常,一切都由你引起開端的。」  

  雲戎好奇地說出自己的想法:「老爹,這個始作俑者先偷走了奇騰的護心玨,引誘夜梟對游魂離魄下手,食髓知味後,剛好遇上一場大型公安事件死了很多人,那人又通知夜梟在招魂現場鬧場食魂,最後夜梟才會擄走凌羽和嘉旻,導致地藏王派我和虢燄以及無界大師入第八度空間救人,現在又因為我們救的人太多,引發地府的混亂,大家別忘了,地藏王和小和尚也失蹤了,到底那個始作俑者的目的是什麼?」  

  老爹語重心長的說出更令人擔心的話:「不管那人的目的是什麼?眼看這場混亂即將延燒到我們人間了。」  

  此話一出,在場的拾魂者們,人人都感覺到一股無形的責任落在彼此的肩上,奇騰更因自己大意遺失護心玨,導致一切事情一發不可收拾,而自責不已。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