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誰是這家的主人

終於等到風居士的聯繫,施義趕緊帶著風居士回家一趟,他家是重大殺警案的現場,本來不能隨便進入,但施義以回家收拾簡單衣物為由,在警員的陪同下回家了。

到了命案現場外,警員以在外戒備為由不願入內,看到自己同仁在屋內莫名慘死,鬧鬼的傳聞早已傳開,大多警員都不願進入屋內。

施義和風雲居士正好可以單獨進入。本來大門規定不能關上,但當他們一踏進屋裡,大門就自動關上,碰!一聲,嚇了陪同的警員好大一跳,他猛烈敲擊大門,卻再也沒有聽到有人回應,警員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趕快通知長官又發生事情了。

居士早在門外便看出屋內被鬼王設下結界,他暗自提起十分精神來應付,施義發現家裡的傢俱比上次進來時更加破碎,正為自己的家變成如此殘破而心痛時,碰!一聲,大門關上的聲音嚇了他一跳,回過神來,竟發現家裡的景象變了,變得像……像在第四度空間看到的景物。

「居士,這裡不太對。」

「對方設下結界,我們被困在結界中,要小心不可大意。」

突然屋內狂風大起,吹得兩人快要站不住了,這時一位青面獠牙的惡鬼現身,大聲地問:「誰是這家的主人?

施義正想回應時,風居士拉了他的手,暗中制止了他,並在施義的背後貼了張符咒,然後他代替施義回答鬼王:「你找這家的主人何事?」

「是你嗎?」

「是我,又如何?不是我,又如何?」

鬼王氣得直搔頭,「~~別跟我打啞謎,我最討厭猜謎了,你到底是不是這家的主人?」

「你先回答我,你找這家主人何事?我就告訴你,誰是這家的主人。」

「我……你……我堂堂一個鬼王,為什麼要跟你解釋我找這家主人做什麼?」

「沒關係,那你自己去找這家的主人,我就不告訴你了。」

氣死我了!你不怕我吃了你!

「怕!但是你要想清楚,你殺了四名警察,現在已經沒有人敢進來這裡了,這家的主人更是不敢回來,如果你吃了我,那就沒人可以告訴你,這家的主人是誰?」

「你敢威脅我!」

「我沒有,我只是實話實說。」

鬼王思考著風居士的話,自從那四名警察的屍體被移走,一群警察開始在屋裡走來走去,讓他感到厭煩,捉弄他們一下後,就再也沒有人敢進入屋裡,他覺得風居士的話很有道理,如果他不知道誰是這家主人,他的老婆就找不回來了。

「好!我跟你說,我找這家主人是因為那個龜兒子捉走了我老婆,我要救我老婆。現在你可以告訴我,誰是這家主人了吧?」

「你老婆為什麼會被這家主人捉走?」

「我的漂亮老婆知道我想霸佔這家主人的身體還魂,但每次都被他老婆給破壞,所以我漂亮老婆就去嚇她,要她別礙事,然後就失蹤了,我每晚都在這屋子等他們回家,可是他們捉了我老婆就躲起來了。死龜孫子、王八羔子,讓我知道他是誰,非剝他的皮啃他的骨才足以消我心頭怒火,敢捉我鬼王的老婆,欺負她就是欺負我,以牙還臉、以眼還身才是我鬼王的作風。別說廢話,說!誰是這家主人?」

看到鬼王說話時的狠勁,施義早嚇出一身冷汗,還好剛才風居士阻止了他,要不,現在的他可能早已屍骨分離,想到此,他忍不住吞了一口口水勉強鎮定自己的情緒。

「我知道你老婆是誰捉的。」

你是這家主人,我就知道是你!納命來!

鬼王面露出惡狠的恐怖面相往風居士奔去,風居士面不改色地站在原地,鬼王的手伸到他的面前時,卻被他的淡定給迷惑了。

「你為何不怕我?」

「我又不是這家主人,為何要怕你?」

「每個人都怕我鬼王,你應該要怕的。」

「是嗎?你為何希望別人怕你?」

「我……我也不知道?你,你不要再跟我說話了,你怎麼跟別人不一樣,既不怕我也不躲我,還不停問我一些奇怪的問題,快跟我說誰是這個家的主人?」

鬼王衝上去掐住風居士的脖子,施義急忙上前想救居士,鬼王一掌就將他打飛,居士趁機反擊,他撥開鬼王的箝制,雙手正想打出手印時,卻被鬼王再次捉住,鬼王將他的手用力一扯,風居士的手臂應聲折斷,他痛得額頭冒汗,只能強忍著不叫出聲。

施義趕過來將鬼王引開,平常有練武術的他對鬼王展開攻擊,但鬼王畢竟是鬼王,三兩下就將施義擊倒,施義抬腿反擊,鬼王一掌擊下,施義的大腿骨隨之斷裂,痛得他大叫,躺在地上,一時間爬不起身,施義和風雲居士兩人都受了重傷。

    這時施義突然想起一件事感到不解,鬼王既然想佔他的身體,為何會不認識他的臉?

鬼王一把將施義舉起,對著風居士說:「告訴我,誰是這家主人,否則我摔死他。」

「我只能告訴你,你老婆是誰捉的,那人將你老婆關在那裡,除此之外,無可奉告。」

鬼王狐疑地望著他,說:「你真的知道?」

「沒錯!」

「那還不說!我摔死他喔!快說!」

「風居士,那人自稱風居士,他將你老婆關在他修行的地方,我可以帶你去,但是你先放了我朋友。」

「放了他,你真的會帶我去找我老婆?」

居士點了點頭,鬼王見狀便將施義放下,他並不知道眼前這位就是這家主人,而跟他對話的人就是風居士。  

居士和施義忍痛走出大門,他們知道鬼王跟著他們離開了施家,而大門外早聚集了很多的警察,看到他們負傷走出屋外時,全都嚇了一跳。

施義和居士只對他們說屋裡太亂了,整理時發生了一點意外,警察將他們的傷勢做了緊急處理,但施義和風雲居士拒絕上醫院,因為他們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處理,而鬼王一直在暗中監視著,怕他們食言溜掉了。

折騰了好一會,警察才肯放人,施義和風雲居士快速離開現場,引鬼王到風居士的修行地,準備捉拿鬼王。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