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四)鬼王大戰陰差

居士看到鬼王利用施義的血肉之軀破了他的玻璃屋,女鬼終於被鬼王給救出,而施義傷重昏迷不醒,自己又重傷精疲力竭,四周還有群鬼包圍著,想突破重圍比登天還難,他輕嘆了口氣,心想今天這關應該難過了。

「把他們拖出來公審!」

鬼王一聲令下,群鬼將昏迷不醒的施義拖到風居士身旁,女鬼虛弱地依偎在鬼王身邊。

「就是他們兩人用雷擊咒將我打傷,鬼王,幫我報仇。」

鬼王聽到老婆對他們的控訴,怒目望著他們,說:「放心,鬼婆娘,我鬼王一定會替你報仇,來啊!眾鬼們,將他們的三魂七魄給我一個一個拉出來,我要他們嚐嚐魂飛魄散的滋味。」

居士早已料到鬼王會替女鬼報仇,但沒想到他會用如此殘忍的手段對付他們,望著仍昏迷不醒的施義,心裡對他感到十分地抱歉,他將身上隨身攜帶的玉玨取下,這玉玨是他師父臨死前送他的紀念之物,他師父曾對他說過,這玉玨來頭不小,必要時可發揮意想不到的功用。

現在,他只希望這玉玨能保住施義一命。

正當眾鬼們要上前動手之際,一位救兵趕到,那就是江狐。原來當施義用念力找到江狐時,還沒告訴江狐他們身在何處就遭到群鬼攻擊,江狐只好花了一點時間尋找他們,幸好還來的及。

「住手!陰差江狐在此,誰敢動手?」

江狐現身在風居士身旁,手拿官印對著眾鬼,眾鬼畏懼陰差不敢再越雷池一步,鬼王見狀氣憤難平。

「怕什麼!我們的人數眾多,他只有一人,上啊!」鬼王邊說邊催促身旁的大鬼小鬼,但是大家還是猶豫不敢前進。

「江狐,施義他的傷勢太重昏迷不醒,我看你先帶他離開好了。」

「不行,他還有肉身,我無法帶肉身離開,我看,我擋住他們,你帶他先走好了。」

鬼王聽到他們的對話,嗤之以鼻地說:「你們一個也別想走,別人怕你陰差,我鬼王可不把你放在眼裡。想走!先過我這關。」

只見鬼王隨手將身旁的一個小鬼抓起,左折右抝地將他折成一把劍,江狐一見大驚,「小鬼劍!你這個鬼王真狠,你可知道這樣做會讓那個小鬼魂飛魄散,永遠在八度空間內消失。」

「哈!哈!哈!既然你知道這點,那應該也知道這把小鬼劍有多厲害了吧!見鬼殺鬼、見魔除魔,用來殺你這個陰差剛好。」

「是嗎?沒比過還不知道,讓你嚐嚐我的趕魂鞭。」

兩人毫不遲疑立刻動手,江狐不斷揮動趕魂鞭打在鬼王身上,但每次都被小鬼劍給擋了下來,江狐見狀急了,一不小心,趕魂鞭纏在小鬼劍上,鬼王趁機與江狐展開角力,兩人你不讓我、我不讓你,一旁的女鬼馬上加入戰局,她過去幫鬼王一把,其他的鬼也上前幫忙,他們不敢碰趕魂鞭,只敢幫忙拉著鬼王,江狐不敵眾鬼的力量,一步步被拉向鬼王。

江狐畢竟是經驗老道的陰差,他看情勢不對,趕緊再從腰上抽出另一條趕魂鞭,他用力一抽,正好打在女鬼身上,女鬼慘叫一聲跌在一旁,本來就傷痕累累的她,這下子更加虛弱,看起來就快要靈魂分裂魂飛魄散的樣子。

「鬼婆娘!」鬼王見到女鬼被趕魂鞭打中,心裡一急手一鬆,正好給江狐一個機會,他趁機將被纏住的趕魂鞭拉回。

「鬼王,我…我不行了,我……」

只見女鬼說不完一句話,就在鬼王的眼前靈魂四分五裂飄散在空中,漸漸消失不見。

~~~~~~~~~~~~~~~

鬼王哀傷地大叫,兩眼流下淚來,連風居士、江狐看了也於心不忍,但事實已定無法挽回。

鬼王悲痛的不顧後果,拿起小鬼劍直衝往江狐,江狐來不及反應,被砍中了一劍,痛得大叫,但他沒有時間看自己的傷勢,因為鬼王就像抓狂般,攻勢一波接著一波毫不間斷。

一旁的群鬼不小心被鬼王的劍波及,個個立刻魂飛魄散消失不見,但鬼王已經殺紅了眼,什麼都不顧了,眾鬼們只好紛紛躲避,不敢站在他們的四周。

江狐躲避鬼王的攻勢就已經快來不及了,根本沒時間揮動趕魂鞭,他也被小鬼劍劃了幾劍,心想再不找機會出手,可能會命喪小鬼劍下。

他奮力一跳,跳離鬼王的攻擊範圍外,伸手一甩,趕魂鞭正中鬼王,鬼王受到鞭擊,有如被雷擊中傷勢不輕,江狐本以為鬼王的攻擊會稍微減緩。

沒料到,鬼王被哀傷沖昏了頭,完全不顧自己的傷勢依舊不斷攻擊江狐,就這麼一個意外,江狐被一劍刺中要害,他不敢置信地望著刺進自己體內的小鬼劍,再望向滿臉欣喜卻一身是傷的鬼王。

「你一定要跟我玉石俱焚嗎?」

「沒錯!」

那把小鬼劍在刺中江狐後,竟化成一縷灰煙消失在空中,而江狐則摀著傷口對風居士說:「對不起,我救不了你們。」

居士一臉淡定地對他說:「沒關係,一切老天自有安排,你辛苦了!」

鬼王終於為女鬼報仇,他鬆了一口氣後體力不支跌坐在地上,眾鬼們見狀全一湧而上,他們想藉此機會,萬一鬼王也煙消雲散,可以佔地為王。

居士看見江狐和鬼王兩敗俱傷,而眾鬼們想趁機為王,施義還在昏迷不醒中,自己早已是風中殘燭無力挽回。

他仰天輕嘆,這殘局該如何收場?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