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五)功德圓滿

群鬼圍在鬼王和江狐、風居士、施義四周伺機而動,幸虧江狐有官印幫身,魂魄暫時可以保全,但他的傷勢嚴重,再拖下去難保不會煙消雲散;鬼王也差不多,他被趕魂鞭打中好幾鞭,傷勢也不輕;而施義失血過多,再不送醫,恐怕回天乏術要提早到地府報到。

無力挽回一切的風居士乾脆閉眼專心祈求上天,讓這場災難早點落幕。

群鬼中走出一位神色猬瑣的鬼,他笑著對眾鬼說:「現在鬼王傷勢嚴重,群鬼無首,我建議大家藉此機會選出新的鬼王,暫代鬼王的職務,大家的意見如何?」

群鬼議論紛紛,大家都畏懼鬼王不敢應聲,但猬瑣鬼毫不退縮繼續說服大家。

「我的意思並不是要推翻鬼王取而代之,而是暫代鬼王的職權,大家都是聽從鬼王的指揮,被推選出來的人只不過是幫鬼王傳達指令、跑腿的人,大家別想太多。」

鬼王聽到後怒斥:「猬瑣鬼,你想取代我還找藉口,你以為我是豬嗎?就憑你,我現在還是能輕而易舉殺掉你,要試試看嗎?」

「不!不!不!鬼王,您真的誤會我了,我怎敢覬覦你鬼王的權位?我對您一片忠誠毫無二心,您千萬不要誤會我的真心。」

猬瑣鬼邊說邊卑微地對鬼王卑躬屈膝,他蹲爬地靠近鬼王的身邊懺悔,讓鬼王暫時鬆懈了戒心,對他說:「哼!我諒你也不敢。」

就在這時,猬瑣鬼一躍而起,一掌打在鬼王的頭靈穴,鬼王被突然其來的攻擊痛得大叫,猬瑣鬼大笑著說:「給你三分顏色就開起染房,我早看你不順眼了,今天如此大好的機會,錯過了就太對不起我自己了,你的功力我接收了,鬼王的位置也該換人坐坐,你就去跟你的鬼婆娘做伴吧!」

鬼王的功力就這樣被猬瑣鬼吸走,等到鬼王的能量全部轉移到猬瑣鬼身上後,他就漸漸消失殆盡去,跟他的鬼婆娘一樣永遠在八度空間裡消失。

「嘻!嘻!嘻………爽快!眾鬼們,現在起我就是你們的新鬼王,有誰不服的,站出來!」

群鬼們眼見鬼王被猬瑣鬼給殺了,還佔有了他的能量,全都不敢反抗,大聲稱猬瑣鬼為鬼王,猬瑣鬼聽得大呼過癮。

「恭喜您成為新鬼王,請問要如何處置這些人?請新鬼王指示。」

猬瑣鬼笑著走近江狐,對著他猬瑣地笑著,說:「如果我也把陰差的能量吸進我的體內,功力肯定會增加數倍。不知道陰差的味道如何?嘿嘿嘿………」

江狐對著猬瑣鬼嗆說:「有種你試試,可別到時水土不服,才發現你自己虛不受補,承受不了我的能量,自爆魂亡。」

「嘻!嘻!嘻!沒關係,我猬瑣鬼最大的優點就是見風轉舵,如果發現自己承受不了時,大不了不吸了,而你呢?半死不活,比活著更痛苦,嘿嘿嘿………」

江狐聽到猬瑣的話氣死了!這時風雲居士實在聽不下去了,便開口要江狐不要理會猬瑣鬼了,此鬼毫無道德倫理,只會耍嘴皮氣死人。

猬瑣鬼可得意的很,群鬼們也跟著得意起來,江狐和風雲居士處於絕對的劣勢,也只能任鬼宰割,無能為力。

突然天空梵音四起,祥雲朵朵,瑞光四射,一尊神佛現身,原來是地藏王駕臨,風居士和江狐立刻跪拜恭迎,群鬼們也被地藏王的神采折服,紛紛趴地低頭不敢仰望。

「眾身平等,何以聚集在此作亂擾民?速至地府,究及一身賞罰,來世再修福德,以達晉身無量世界。速速去吧!」

只見地藏王伸手一揮,群鬼們就消失無蹤,全被送到地府去了,無一倖免。就一瞬間的時間,危機竟然解除了,風居士有種不勝唏噓感。

「陰差江狐勇氣可嘉。」地藏王再次伸手一揮,江狐的傷全好了,還精力旺盛功力更上一層,江狐趕緊向地藏王道謝。

「風居士,您正氣凜然,修為已到一定程度,今日為拾魂者之事奔波,功勞不小,賜你菩提數顆,他日再遇此事當可防身。」

居士感謝地藏王的恩賜,正想請地藏王救施義時,地藏王先開口微笑,說:「施義之事,我另有處置,你不需擔心,去吧!」

只間佛光四射,讓風居士張不開眼,許久後才發現,江狐和施義都不見了。

 

地藏王帶著施義和江狐來到施義的家,這裡還有四個被鬼王害死,靈魂仍困在此的警察。

虢警官將傷勢較重的方警員、陳警員聚在一處,自己跟棒子在旁邊守護,鬼王雖然不在,但他隨時還會回來對他們施暴,老方和小陳無法再承受任何暴力對待,所以他和棒子必需想出對付鬼王的辦法。

他們擔心受怕了多久,他們也無法得知,這裡的時間混亂無法判斷。

突然四周空間出現了極大的亮光,亮光照在他們的身上,大家的傷勢全都不藥而癒,一點也感覺不到疼痛和鬱悶。

空中傳來聲音:「四位義勇警員辛苦了,你們如今功德圓滿,不再受苦,為獎勵你們的辛勞,特別許你們一個心願,你們可說出自己最大的遺憾,本座定當為你們一圓心願。」

他們四人全都你看我、我看你,不敢相信,但他們心想,這一切本都如夢似真,或許這個神佛說的也是真的。

於是老方第一個說出自己的心願:「我希望來世不要再當警察,太苦了,死得不明不白。」

「這個心願不難,就如你所願。」

看到老方誠實地說出自己的心願,小陳也大膽說出自己的願望:「我們全家都靠我一人的薪水過活,我的孩子還小,我只希望我死後,家人不要為生活所苦。」

「您的心願真令人感動,你的家人會因為你的犧牲,而有了生活不虞匱乏的福報。」

棒子也大聲說出自己的心願:「我希望下輩子能當個有錢人。」

地藏王微笑地回答:「這我可沒辦法幫你,但我可以讓你下輩子出生在有錢的家庭裡,能不能一輩子都有錢,就要看你下輩子如何修為了。」

「謝謝!這就夠了,謝謝!」

地藏王望向虢警官,笑著問他:「你呢?你的心願是什麼?」

「當警察一直是我的心願,即使現在我因此而喪命,我還是不後悔,我孤家寡人,沒什麼遺憾,也沒什麼心願。」

地藏王聽到他的回答,笑得更開心了,「既然如此,我可否請你幫我?我需要像你一樣英勇且喜歡助人的人幫我。」

「那是什麼工作?」

「俗稱陰差,也就是第四空間的警察。」

虢警官聽後笑了,他笑得很開心,因為到了地府,他還是一位警察,那是他最喜歡的工作。

從此,第四度空間多了一位陰差,他叫虢燄。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