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三)群鬼圍攻,情況危急

鬼王跟著風居士和施義來到一處幽靜別墅,鬼王一眼就看見他的鬼老婆被困在玻璃屋內,他的老婆滿身傷痕,鬼王看得氣急攻心,大喊一聲:「鬼婆娘!」直接闖入,女鬼聽到鬼王的聲音,勉強撐起傷痕累累的身體,看見衝進屋內的鬼王,女鬼高興的流下淚來。

兩鬼隔著玻璃相會,鬼王試著闖進玻璃屋內,卻被玻璃上的符咒給擋了下來,他一連試了好幾次都失敗了,他越來越抓狂,氣得轉身伸手一張,施義就被無形的力量給捉了過去,鬼王掐住他的脖子對風居士說:「放她出來!」

施義被掐得說不出話來,風居士只好將玻璃外的布幕放下,女鬼見到布幕又放下,嚇得尖聲鬼叫,鬼王聽到急得問她:「怎麼了,鬼婆娘?喂!你在搞什麼鬼?把我老婆放出來,否則我殺了他。」

「你快把他給放了,否則我讓你老婆再嚐嚐雷擊的滋味,我先跟你說一聲那可不好受的,別逼我。」

鬼王氣極了,手指的力道加大,恨不得將施義掐爆,但聽到老婆害怕的慘叫聲,只好強忍著怒氣,將施義給放了。

「好,我放了他,你快將我的老婆放出來。」

施義被放開後,倒在地上痛苦地大口吸氣,脖子上有明顯的手指痕,可見剛才鬼王有多用力,風居士急忙過去扶他。

「我不能放開你老婆,我已經跟無界大師報備過她的事了,我必須要將她交給無界大師處置,不過我答應你,一定會替她求情………」

「我聽你在放屁,快把我老婆放出來,否則我自己來,到時你可別後悔。」

鬼王兩眼發出青光,整張臉氣成紅色,看起來恐怖極了!

「我勸你別白廢力氣,玻璃上的禁錮咒可是連千年道行的妖魔都無法破解,你還是自己到地府報到,為自己所作的事懺悔,等你們倆都受到懲罰後,轉世投胎應該還可以再續情緣,豈不兩全其美。」

「哼!再聽你放屁我就是豬,讓你瞧瞧我鬼王的厲害,什麼禁錮咒連千年道行的妖魔都無法破解,我現在就破給你看!呸!」

只見鬼王將手用力插入地底,大叫:「地下萬鬼,人間遊魂,聽我鬼王命令,速速聚集,急急如律令!聚!

隨著鬼王的口律,整個大地天搖地動,鬼王手插入地底的地方漸漸裂開,一下子萬鬼從地底爬出,一個接著一個;而四周的空地也出現了一個個的鬼,全都聚集在鬼王的四周,數量實在驚人。

每個鬼的鬼樣都不太好看,就像電影裡演的景象相差不遠,施義和風雲居士看到這麼多鬼聚集起來,早就腳軟嚇得不知該如何是好。

「居士,怎麼辦?」

「幸好我這裡地處偏遠不會傷到無辜,我的徒弟們也早被我調離開了,不然恐會傷及無辜,現在只有向地藏王求救,只是不知道來不來的及,施義,對不起,如果我沒有找你當拾魂者,你今天就不會遇上這些事。」

「居士別這麼說,你也是一番好意,希望能為人間減少些遺憾,我不後悔。」

居士和施義兩人相知相惜,現在也只能相依為命,他們先退到另一間屋裡,居士急用朱砂在屋子四周寫上符咒阻擋萬鬼入侵,施義則盤坐在一旁專心用念力呼叫江狐。

鬼王見他們躲進另一間屋裡,狂嘯地說:「哈!哈!哈!不讓你們知道本王的厲害,當我怕你們,你們那群人給我衝進去殺了屋裡那兩人。」

鬼王指揮完屋子旁邊那群鬼後,又對玻璃屋旁的眾鬼說:「你們給我把玻璃屋拆了,我老婆被他們關在裡面,把她給我救出來。」

眾鬼聽到鬼王的命令,全都高興地鬼吼鬼叫,好像參加嘉年華會般,興奮地往玻璃屋衝,砰!砰!砰!一個個鬼全被玻璃上的符咒彈出,嚇到其他想衝進玻璃屋的鬼。

見到鬼全都被符咒嚇得停下攻擊,鬼王氣得捉起身旁的鬼往玻璃上丟,那些鬼一碰到玻璃,馬上就被彈開,他又再抓一個鬼丟過去,他不斷地丟,鬼不斷地被彈開來。

居士在屋裡忙著畫上符咒,但是他的手被鬼王扯斷才剛接好不夠靈活,還沒將屋內的四周畫好,眾鬼就開始攻擊,鬼一碰到畫好的符咒也是不斷被彈開來,但由於鬼的數量實在太多,有些鬼從其他地方進入,居士還來不及畫好符咒的地方就被入侵了。

施義的念力終於跟江狐連繫上,江狐得知他們的處境危險,正想問清楚情形時,施義就被入侵的鬼纏上,無法再繼續用念力向江狐求救。

居士丟了一把桃木劍給施義,自己也拿了一把,還好這裡是風居士修行的地方,捉鬼器具齊全,只是鬼的數量太驚人,不管他們趕走了多少,馬上又補上一群,源源不絕,讓本來就有傷的風居士和施義應接不暇。

他們從屋裡被趕出屋外,身上被鬼抓傷或咬傷的痕跡不計其數,施義雖然練過武術功夫不錯,但勇夫不敵萬拳再加上腳傷,他漸漸感到力不從心,他發現有些鬼想將他的靈魂拉出體外,這個舉動才讓他感到恐慌,如果他的靈魂離體,那就回天乏術活不了了。

居士也好不到哪去,雖然他的劍術高超,一開始鬼根本近不了他身,但時間一久,他手上的傷就拖累了他的攻勢,漸漸地,他跟施義的下場一樣,兩人都已精疲力盡,只能勉強應付擋一個是一個。

而鬼王仍不停地丟鬼砸玻璃,但玻璃不斷地將鬼彈開,一點損傷都沒有,好多鬼都躲得遠遠地不敢靠近鬼王,畢竟被符咒彈開的滋味一點都不好受。

鬼王直到伸手一抓卻抓不到鬼時,才發現眾鬼都躲的遠遠的,這時他才注意到施義和風雲居士倆人已被眾鬼逼出屋子,他一肚子氣正無處可發,手一伸將施義吸了過去,隨即往玻璃上甩去,碰!一聲巨響,玻璃沒破但施義被撞得吐血,血噴在玻璃上,竟將玻璃上的符咒給毀損,風居士看見符咒被毀了,心裡暗自急得不得了。

但鬼王還沒發現這件事,他仍為了自己無法救出鬼婆娘而生氣,他又將施義再次捉了過來,看見奄奄一息的施義,鬼王絲毫不以為意,他再次將施義丟向玻璃,這次玻璃在一聲鏗鏘聲後,終於碎了一地。

鬼王見狀,得意地狂笑著,哈!哈!哈…………

居士在心裡慘叫一聲:「糟了!」

而撞碎玻璃的施義,早已昏迷不醒。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