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死亡是個陌生的體驗

虢警官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醒來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全身痠痛,尤其是他的頭,更是痛得像要裂開般,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頭,感覺到一片濕黏,一看,手上全都是血。

他強忍著疼痛撐起身軀尋找同伴,他見到一位同事小陳,他的傷勢也不輕,他輕輕搖了搖小陳,小陳發出痛苦的呻吟聲,「還好,還活著!」虢警官心裡暗自鬆了口氣。

他發現客廳另一頭,另一位同事老方正倒在血泊中,自己踉蹌地趕到他的身旁,摸了摸他的頸動脈,好像還有些微的脈搏跳動跡象,他先找了東西幫他止血,再輕搖著他、呼喚他,「老方,老方,你醒醒。」

過了好一會兒,老方才幽幽地轉醒,看見老方的眼睛睜開,虢警官擔憂的心情才鬆懈下來,這時小陳也勉強走了過來跟他們會合。

小陳開口就問:「棒子呢?」

「你先幫我照顧老方,我去找棒子。」

虢警官正要起身,就看到另一位同事從廚房的方向搖搖晃晃地走出來,他也正在尋找他們。

四個警察死裡逃生,大家都慶幸自己逃過一劫,看來,歹徒以為他們已死,早就逃之夭夭,他們互相扶持彼此要走出屋子,才發現屋裡的擺設好像跟進來時不太一樣,大門不見了。

「你們還記得我們從哪進來的?大門怎麼不見了?」

「我們一進門就被攻擊,我也不記得了,不過應該在哪裡才對,怎麼不見了?」

四個人的目光掃了周圍一圈,沒發現任何的「門」,心想,怎麼有這麼奇怪的裝潢?

「你們兩人的傷勢比較嚴重,我跟棒子找找看大門在哪?棒子,順便找找電話或我們的對講機,要趕緊連絡救護車,老方的傷勢不輕。」

說也奇怪,他們找了整間房子,就是沒有大門,所有的電話也都不通,連大樓通報系統都失靈,這一切太不合理了,這裡可是人來人往的熱鬧住宅區,怎麼會連個對外求救的方法都沒有?

這時,空氣中開始凝結,溫度驟降數度,他們四個人都忍不住打起抖擻,「那個人」又出現了,不同的是,這次他們看清楚他的樣貌了,他們四個人心中都有了相同的想法:「原來青面獠牙就是長這樣,真嚇人!」

他人的臉色真的發青,牙齒過長而外露就像野豬,而雙眼上揚狀似隨時都在瞪人,此時他正瞪著他們四人。

「誰是這家主人?」

虢警官毫不畏懼地對他說:「你擅闖民宅任意破壞,還拒捕傷警罪加一等,你到底跟這家人有何仇恨,要把人家的家砸成這樣?」

那人用有趣的眼神打量著虢警官,「你這個警察,死了還這麼有正義感,挺有趣的,我看你到地府報到,那些人應該也會讓你當個陰差,很好,我喜歡,我看你就跟著我好了。」

「呸!胡說八道,什麼地府、陰差,你要我跟著你這個暴力份子混黑道,憑什麼要我好好的警察不幹,去當個黑道的跟班,我勸你快幫我們叫救護車,萬一我同事傷重出了什麼事,你還會加上一條殺警重罪,到時就沒有挽回的餘地了。」

「殺警重罪?哈哈~~~」那人狂傲地大笑,「打從我當上鬼王,早已殺人無數,加上你們四個警察又何妨?連神都拿我沒輒,人間律法又算的了什麼?我看你這個人真是死腦筋,都已經死了還滿腦子的官兵捉強盜想法。我就讓你們看清楚,好讓你們死了這條心吧!」

於是四周的影像開始模糊,然後又重新聚焦,這時他們才看見原來自己還在躺原地的血泊中,早已沒了氣息。

看見自己的屍體是一種恐怖絕望的感覺,方警員想起自己家裡的妻小,忍不住流下淚來,陳警員也一樣,棒子和虢警官強忍著心裡的震驚,心裡盤算著該如何是好?但死亡是個陌生的體驗,他們也不知該怎麼辦?

「看清楚了嗎?死心了吧!看來,你們都不是這家的主人,那個縮頭烏龜,只會叫警察來送死,綁架了我老婆卻躲得一乾二淨,可惡的龜孫子!」

鬼王將怒氣發洩在傢俱上,只見早已壞掉的沙發又被重重地摔在牆上發出巨響,看見他那野蠻的模樣,四名警察心中不禁替自己擔心了起來。

「這個鬼王不好應付。」

「我可不想當他的走狗。」

「要想個法子讓他放我們走。」

「走?走去哪?我們死了,死了要走去哪?」

棒子這句話正中四人的心,他們全都亂了分寸,沒人知道死後該去哪?

 

施義接到管理員老張的電話,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想必那人便是女鬼口中的鬼王,施義趕緊通知風居士,誰知風居士還沒從第四度空間回來,他的徒弟答應會通知風居士盡快趕回。

施義心想,通知江狐也行,於是他用念力呼叫江狐,但江狐一直沒有回覆,讓他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深怕延遲太久會出大事。

結果大事早已發生,警方接獲有警察遭到歹徒攻擊,馬上另派大隊人馬先到了施家,一撞開大門,只見四具死狀悽慘的屍體,不見兇手的蹤影。

這個案子引起警方上層的關注和社會輿論的熱烈討論,「鬼殺人」的耳語在網路上廣為傳播,讓警察不得不出面滅火,但又提不出任何的反駁。

施義被警察傳訊調查,警方很快便完全排除他的嫌疑,卻又找不到其他的疑犯,成了有名的殺警懸案。

而那四人的靈魂還被鬼王困在施家,等待救援。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