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二、

不過幾秒的時間,鏡魔就放開了李陽炳,他一臉受挫的大叫:「怎麼可能?怎麼會有人如此光明正大,毫無任何的晦暗之氣?不可能……」

鏡魔完全沒料到世上竟有如此無懼之人,他的反應惹來姜泰山的訕笑。

「哼!讓你料想不到的事還很多,我勸你還是投降,放過靜心這位可憐的痴心女,我答應幫你好好的超度,讓你重回輪迴之門,好好修行贖罪,或許有天你的罪贖清了,天庭的眾神們也許會願意重新接受你。」

「我呸!我在銅鏡裡稱王,逍遙快活了數千年,我為何要墮入輪迴受苦?贖罪?我有何罪要贖?我跟每個女子之間的愛,都是真心真意的,大家你情我願,誰騙誰了?回天庭再當磨鏡童子?誰稀罕!你們這群人別自以為是了,等著瞧!等我逃出這裡時,我向你們保證,我不會忘了今日之恥,總有一天,我會一個一個討回來的。」

鏡魔說完,右邊的靜心突然流下眼淚,對著筱靈說:「請幫我跟我爸媽說,我很愛他們,真的!跟玫君說我很高興,今生能認識她這位好姐妹。」

說完,她以視死如歸的力道衝向房門,一陣巨響,房間的結界真的被靜心撞破了,她整個人穿過結界倒臥在房門外。

她拖著傷痕累累的身軀勉強站起身,望了四周一圈,然後蹣跚地走向她父母親的門房,用力地拍打著。

「爸、媽,開門,我是靜心,我好痛,救我!爸、媽,救我……」

靜心的求救聲,聲聲聽在她爸媽耳裡,心如刀割,他們心中的痛不亞於靜心,但倆人不敢忘了筱靈再三的叮嚀,他們不敢確定門外的那個人,是否真的是他們的女兒?

「爸、媽,救我,你們快開門看看我,我快死了,難道你們不愛我了嗎?爸……媽……救我,我是靜心,你們的寶貝女兒靜心啊!救我……」

靜心越來越虛弱了,她母親在房門內早已淚流滿面,而她父親也強忍著淚水,兩老心痛極了!

「別再害人了!他們不會被你所騙,快把他們的女兒還給他們,再遲,我怕靜心就救不回來了!」

附在靜心身上的鏡魔當然知道,剛才那一闖,靜心的身體受到極大的撞擊,五臟六腑、七經八脈都已受到嚴重損傷,如果他不能趕緊找到另一個軀體附身,或藉由反射逃離這裡,自己的千年道行也是到今日為止,此時的他,真後悔自己一時衝動出了銅鏡,現在的他,連個藏身之處都沒有。

想到此,他決定利用人性的弱點放手一搏。

「如果能與靜心死在一起,我也心甘情願,既然你們逼我走到這一步,我想這樣的結局,對我和靜心都好。」

!」

靜心父母在房內聽到這番話,忍不住大叫,自己的女兒可能會死,是他們萬萬沒料到的結果,他們只有靜心這個女兒、唯一的希望,他們什麼都可以拋棄,只想救靜心。

「不!請你放了我女兒,你要什麼,我都答應你。」

「好!我要你把房門和窗戶都打開,然後讓我附在你身上。」

「這樣就好?」

「對!」

「好,我答應你。」靜心的母親為了愛女,她豁出去了!

「伯母,您別被他騙了,他想藉著你的身體逃出去,如此一來將後患無窮,想要再捉到他就難了,您千萬別上當啊!」

筱靈急得不得了,但也知道親情的力量真的會讓靜心的母親不顧一切,只求能救靜心一命。

「快點!靜心就快要不行了,你考慮清楚了嗎?」

鏡魔當然不會放過這麼好的機會,他直逼靜心的母親快下決心,其實他說的沒錯,靜心的生命正迅速流失中。

一個意外的出現,又添加了許多變數───玫君竟然出現了!

靜心!」

忍不住心中的擔憂,玫君還是來了林家,才一進門,就看見靜心身受重傷地躺在她父母親的房門前,而姜泰山、黃筱靈他們全圍在旁邊,卻無人幫助虛弱的靜心。

她情急地衝向靜心,將她抱在懷裡,看見如此奄奄一息的她,玫君忍不住哭了!

「靜心,你怎麼了?嗚……你們怎麼不救她?嗚……靜心……」

玫君斗大的淚水不停地自哀傷的眼中流出,筱靈急忙上前想將她拉離被鏡魔附身的靜心身旁,但玫君一動也不動地緊抱著靜心。

「玫君,你怎麼來了?不是交代你不要來嗎?快走!現在鏡魔也附在靜心的體內,隨時可能會轉移到任何人的身上,快走!」

哀傷至極的玫君,根本沒理會筱靈的話,雙眼佈滿淚水,什麼都看不清楚?只是心中不斷湧現心痛的感覺,淚水怎麼也止不住。

這時,筱靈心細地發現鏡魔的身影竟悄悄出現在玫君含淚的眼眶中,她心中大叫:「糟了!」趕緊將拉著玫君的手收回,慢慢往後退開。

姜泰山的反應特快,他一看筱靈的反應,就知道鏡魔已找到下一個附身之處了───玫君。

他心想這下子事情又變得更複雜、棘手,這次的任務怎麼會意外一個個接踵而來,讓人措手不及、應接不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異、科幻、從古至今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