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三、

正煩惱如何因應突發的新狀況時,卻又有了新的意外發展。

滾出去!竟想偷偷進來,這兒可是我的地盤,喵!給我滾出去!別妄想進來跟我搶,喵!」

原來是翠茉兒發飆了,它遏阻了鏡魔的如意算盤,鏡魔只好再次退回靜心體內,大家都沒想到這次的突發狀況,會如此意外的得到解決。

「真有你的,算你厲害,我都忘了你這隻穢氣貓在她的體內,算我倒楣,今日落得如此下場,或許我命該絕,沒關係!靜心,有你陪我,黃泉路上我也不會寂寞了。」

「不!不要!我不要靜心死,請你放了靜心吧!」玫君哀求著鏡魔。

「求求你!放了我們靜心吧!」

沒想到連靜心的父母都忍不住開門出來哀求鏡魔,他們夫妻倆一見到靜心幾乎只剩下一口氣,虛弱地倒在玫君的懷裡,心中更加悲痛不已。

「你們保證過,只要照你們的話做,靜心就會沒事,為何她現在會變成這樣?」

「你們為何不趕快將靜心體內的妖魔鬼怪收伏,放任他繼續傷害靜心,我可憐的女兒,你們不是向我們再三保證沒問題嗎?」

面對靜心父母的指責,姜泰山真是有苦難言,畢竟鏡魔曾經位列仙班,一般的捉妖降魔法寶,對他是沒用的,本來只要將他封在銅鏡內帶回總部,耆老自有辦法處理,誰知竟有如此多的意外發生。

「要我離開靜心,放了靜心,可以!只要你們讓我回到銅鏡裡,然後帶著銅鏡離開這裡,我保證不再糾纏靜心,讓你們可以帶著靜心去醫院就醫。現在靜心來不來得及救活,就看你們了。」

鏡魔眼見情勢大逆轉,自己逃出此劫的機會大增,便急逼著這些疼愛靜心的人,讓自己早點脫離困境,他沒想到事情竟會如此轉折利於自己,臉上透露出得意的笑容。

「爸……媽……玫君……」

傷重、虛弱的靜心叫喚著這些最愛她的人,她感到深深地後悔,如今她與魅可同體之際,魅可的心思,她多少能體會,她終於看清此時真正愛她、關心她的人,不是魅可,而是眼前的父母和玫君。

靜心心中有千言萬語,口未開淚已滿面,「後悔」二字的代價太大了,她張口想跟父母說聲對不起,卻感到一陣嘔心的感覺湧上喉頭,「哇」一聲,滿口鮮血吐了出來,眼前一黑就暈了過去。

但她的雙眼仍充滿恨意地大大張著。

「你們到底要不要照著我的意思做?靜心已經快撐不下去了,你們真的要見死不救?不要等到太遲了才後悔。」

靜心的父母眼見自己的女兒,都已經身受重傷吐血昏迷,身體卻還得繼續被鏡魔利用,救女兒已是迫在眉睫,一分一秒都不能拖延的事了。

他們倆人互望一眼,彼此心中有了共識,她父親立刻衝進靜心的房裡四處翻找,而她母親則交代玫君,等會兒鏡魔附在她身上後,要她趕緊送靜心去醫院,怕晚了真的會來不及。

「你們不能放鏡魔走!」

祁荃急得大叫,但靜心母親只有抬頭用無比哀傷的眼神望著他,眼中的傷慟讓大家只能噤言不語。

「銅鏡不在房裡!」

林父找不到銅鏡急得跳腳,他翻遍靜心的房裡都找不到銅鏡,他心想銅鏡一定是被他們給藏起來了。

原來姜泰山剛才在李陽炳的耳朵旁交代的事,就是要他趁亂將銅鏡收藏起來,並用朱砂將鏡面封上,以免鏡魔趁機回到銅鏡裡,興風作浪輾轉脫逃。

銅鏡在哪?」

李陽炳面對林父發瘋似的追問,他實在於心不忍,只好將銅鏡交出。

林父一把搶過銅鏡拿到靜心面前,鏡魔要求他將鏡面的朱砂刮除,才剛說完話,靜心又吐了一大口鮮血。

見到靜心又吐血了,林父更急著照鏡魔的話去做,他用隨身的鑰匙用力猛刮鏡面上的朱砂,這面銅鏡果然是神物,如此猛力刮也傷不了它,一絲痕跡都沒留在鏡面上,鏡面依舊光滑無暇。

事已至此,姜泰山等人也只能眼睜睜看著大勢已去,鏡魔將逃出此次的追捕,這次的任務可說是徹底失敗,非但沒能順利解救被害者,連銅鏡也無法收回,鏡魔即將隨著銅鏡消失在他們的眼前,今後也將繼續在人間為害世人。

從未嘗過敗仗的姜泰山,會甘心放鏡魔走嗎?

他們回去要如何向耆老交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異、科幻、從古至今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