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四、

鏡魔以靜心為要脅,靜心的父母在泰山他們面前,將他們的辛苦佈置全毀了,結界、符咒都付之一炬,但大家都知道靜心父母心中的哀痛與對他們的歉意,所以無人能開口抱怨,大家只能默默地接受這一切,無奈、悲憐的滋味,五味雜陳地漫延著。

「靜心……靜心………」

玫君抱著只剩一口氣息的靜心,不停叫喚著她,希望她的靈魂能感受得到,為了大家而堅持下去。

李陽炳實在看不下去地問姜泰山:「我們只能眼睜睜看著這一切,卻無力阻止嗎?你還有沒有計劃C、計劃D?」

姜泰山面對李陽炳的質問,束手無策的他感到羞愧極了!

他恨自己平常太自滿、太驕傲了,應該更認真修練,或許這樣,現在就會有其他的辦法可以扭轉局勢。

祁荃知道大家都盡力了,他告訴李陽炳有時也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了,就像現在。

筱靈心裡也很難過,她默默流著淚水,她看到靜心為愛犧牲奉獻,卻換來無情的對待與死亡的代價,這種結局實在太令人悲傷了。

「哈……哈………,連老天爺都站在我這邊,事到如今,你們又耐我何!我勸你們要有所覺悟,今日以後,我要你們每天都活在恐懼之中,我一定會為今日之仇向你們討回,我發誓,我向你們報復的心,無論你們輪迴幾世,生生世世我都不會放過你們每一個人。」

「哼!怕你嗎?我就不信天不收你,如果天不收你,那我也不信天地之間還有公理了。」

李陽炳面對鏡魔的威脅毫不畏懼,正義凜然的他,堅信天網恢恢,鏡魔不可能永遠一手遮天,繼續在人間殘害無辜。

當靜心的父親將屋內最後一道符咒括除時,靜心剛好輕輕吐出最後一口氣,原來鏡魔早已悄悄回到銅鏡裡了。

靜心靜心!」

玫君眼見好友在自己的眼前一點一滴消失生命,她再也忍不住放聲大哭,她的哭喊驚動了靜心的父母,讓他們急得慌了手腳。

「靜心,你醒醒,你不是答應我要救靜心,為什麼?為什麼?靜心啊!我的心肝寶貝……」

「是你們決定得太慢了,是你們害死了靜心,要是你們早點動手,或許靜心還可以多活一些時日。」

「你……你怎麼可以說話不算話?」

「別誣賴我,我可是至始至終都沒說過我可以救活靜心,我只答應你們,我會離開靜心,讓你們帶她去醫院醫治,並且從此以後不再糾纏她而已。」

「你………」

大家為鏡魔的推託之詞感到氣憤,玫君憤而起身抓起銅鏡猛摔在地,但銅鏡卻毫無損傷,鏡魔還在銅鏡裡發出狂笑之聲嘲諷大家。

但此刻,靜心的父母反倒平靜了,他們望著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的靜心,細心地為她整理頭髮,此時的靜心,外表幾乎和她父母一樣年老,但表情卻非常平靜,就像熟睡般安詳。

「老公,謝謝你,這輩子能跟你在一起結為夫妻,有靜心這個乖女兒,我感到很滿足了,如果有下輩子,我希望還能再跟你和靜心成為一家人。」

「老婆,我也是,我很後悔對你不夠好,對靜心不夠關心,下輩子,下輩子我們再成為一家人時,我會改,我會彌補你和靜心。」

兩人相視而笑,他們握緊彼此的手,另一隻手都牽著靜心,他們好像看見靜心正微笑望著他們,他們親了親寶貝靜心的額頭,整理著靜心的儀容。

這時靜心的父親向大家表明,謝謝大家的熱心,事已至此,他們也無心再理會銅鏡的事了,請他們帶著銅鏡離開,他們夫妻倆現在只希望能好好陪著愛女,走完人生的最後這段旅程。

這下子,姜泰山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來安慰他們,不但沒救靜心脫離鏡魔,還害她提早離開人世,現在鏡魔不但沒被封印在銅鏡裡,還可以繼續藉著銅鏡肆虐人間,而銅鏡是神物,也無法銷毀,他們拿躲在銅鏡裡的鏡魔一點辦法都沒有。

眼見大勢已去,望著靜心的遺體,大家的心中都感到無比的心痛,而耳裡還不斷傳來鏡魔放肆、囂張的嘲弄笑聲,更增添大家心中無奈的氣憤。

不公平!我不服!我不服!天理不彰,世道不公,我不服………」

李陽炳氣得對天大吼,他一生從未遇到如此沒天理、正義的事,但凡事總有第一次,只是這個結果太傷人心了!

突然,一種有如天籟的聲音自天上傳來,這聲音撫平了在場所有人心的忿忿不平,也讓靜心的父母和玫君心中的哀傷,暫時得到撫慰,甚至連銅鏡裡的鏡魔都如癡如醉地傾聽著。

這天籟般的聲音是天上的仙女特別為撫慰大家而唱的嗎?還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異、科幻、從古至今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