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五、

一種有如天籟般的聲音自天而降,撫平大家憤怒不平、哀傷欲絕的心,連鏡魔的魔心都得到難得的撫慰、平靜。

大家望著窗外的天空,看到耆老和筱仙帶著二位修道之人從天而降,而那天籟的聲音正發自筱仙的吟唱。

過了一會兒,耆老才指示筱仙停止吟唱。

仙樂一停,二位修道之人才宛如清醒般望了望四周,其中一位仙人一看到銅鏡,便大叫:「孽徒,看你往哪逃?

只見那人將手直接伸進銅鏡裡翻找,一下子就將鏡魔從銅鏡內捉出,大家這才得以看清楚磨鏡童子的真面目。

他長相平凡、憨厚,要不是眼神透露出陰狠之氣,一時間,大家還真的無法將他與高大帥氣的「畢魅可」聯想在一起。

「師父!」

「孽徒!」

原來這位修道中人就是傳說中的工匠之神魯班!

這下子大家才明白耆老將這件事交給姜泰山後,跟筱仙兩人就失蹤了,原來他上天去討救兵,除了工匠神魯班外,另一位救兵又是誰?

「人王,原來你邀老魯來,是為了邀功啊!他找他這個孽徒,也找了好些日子了,地府裡傳來冤死的案子多達數萬件,弄得玉皇大帝頭大的很,下令,如果老魯再不捉拿他的孽徒回去贖罪,他老人家都想派天兵天將下來收拾這個孽障,這下可好了,讓老魯親手捉他回去也比較有面子,不是嗎?老魯,看來你欠人王一個很大的人情喔!」

魯班鐵青著臉不發一語地瞪著磨鏡童子,而此刻的鏡魔看起來害怕得直發抖,一點囂張之氣都沒有,只能乖乖低著頭等著他師父來決定他的命運。

「我不敢邀功,只是剛好有人來我這兒求援,我怕我這班徒子徒孫功力不夠,不是磨鏡童子的對手,才會驚動太上老君幫我邀魯班匠神親到凡間,沒想到真的需要匠神親自動手。」

「人王客氣了,魯班管教不嚴才會縱徒下凡擾亂人間,感謝人王讓老魯有這個機會,親自捉拿孽徒回天庭請罪,這份恩情老魯定銘記在心,有機會定會回報。」

「那裡那裡,您太客氣了。」

耆老眼尖已發現靜心的遺體和靜心父母想隨女兒而去的心意,心中暗自感嘆自己差點就來不及挽回一切,他祈禱太上老君能答應相助,讓這場天神造成的悲劇,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好啦!雖然每每受到筱仙的聲誘,總忍不住隨她而來,但這次的結果很讓人滿意,看到老魯捉拿他的孽徒回天庭交差,太上老君我也很替他高興,神仙不宜久留人間,老魯,我們回去吧!」

「等等!請太上老君留步,有事還望太上老君能助一臂之力。」

耆老的話讓太上老君不解,其實在場所有人都不知道耆老葫蘆裡賣什麼藥?

「助你一臂之力?你找老魯下凡的用意我懂,但我應該與此事無關,人王怎會需要我助你一臂之力?」

「太上老君有所不知,磨鏡童子自下凡後,為滿足自己私慾,誘騙無數純情少女墜入鏡中世界,度日如年,短短歲月已讓少女個個如白髮老嫗衰老而死,故才會導致地府大亂,數萬少女正值青春卻將歲月在鏡中花盡,雖善終卻不符合人間歲月,她們或她們父母兄弟到地府為她們叫屈、喊冤,讓各殿閻羅和各地城隍為此上奏天庭。」

「此事我知道,所以玉皇大帝才會如此生氣,也因此才會讓老魯難為,那跟我又有何干?」

「太上老君有所不知,眼前又有一名冤魂正在眼前銷香玉隕,而她的父母也正準備隨她而去,這場悲劇還望太上老君出手挽回,別讓這件事再增添三條冤魂。」

太上老君一聽大皺眉頭,他可不是位愛管閒事的神,更何況這也不關他的事。

「人王,不是我不給你面子,你也知道人死不能復生,我不能隨意更改人的壽命和命運,那可是有違天意的事,你的要求我不能答應。」

「太上老君,您做的事正是匡正天意的事,不是有違天意,這名女子叫林靜心,今年才二十三歲,本是青春年華的美好年紀,卻因此事提早到地府報到,而她父母也為了她而決定自我了斷成了枉死冤魂,如果太上老君您答應讓她起死回生,讓一切回復到最初,那才是真正的順應天理、匡正天意的事。您說我的話有沒有道理?」

太上老君被耆老的話堵得啞口無言,只好笑著對他說:「你這次可給了我一個大難題,看來筱仙的聲音還是不能常聽,代價太高了!」

說完,太上老君自懷中拿出一面小銅鏡,一看就知道此鏡出自魯班神之手,同樣精美古樸,極具美感。

他對著銅鏡查看了這件事情的始末,直到現今這一刻。看完後他輕嘆了口氣,說:「始作俑者是她自己,自找麻煩,當她對著鏡子許下願望那刻,契約已定,事到如今,我也不能任意讓人回陽,擾亂陽世、陰間倫常,她並不是被迫的,是自願的,所以我不能幫她,對不起,人王。」

「沒有轉圜的餘地嗎?」

「除非她是被迫的,但很可惜的是,她是自願的,所以我不能幫她。」

耆老一聽,也感到無能為力了,心中對靜心有無限的惋惜!

但李陽炳可不服氣,他挺身而出質疑太上老君:「擾亂陽世、陰間的倫常?坐視不管才是擾亂陽世、陰間的倫常,明明就是位二十幾歲的少女,卻死於老化,中間的歲月竟留在虛無的鏡中,既然虛無,就不符合陽世、陰間的倫常,又怎能算數呢?你身為太上老君,有能力也有責任導正如此不合理之事,卻寧可袖手旁觀,淨說些大道理來推卸責任,豈非更不合理?」

竟敢當著太上老君的面指責他,天上、人間、地府還找不到第二人,但太上老君聽完後沒有生氣,反而感到有趣地望著眼前這位大膽卻正義凜然的年輕人。

「不愧是太極星轉世,還受到魁星照耀之人,正氣凜然的浩然之氣,連我太上老君都甘拜下風。好!就憑你剛才一席話,點出我也算老得胡塗了,是該管管此事,該導正導正,老魯,這筆帳就算在你頭上了,等老君我幫你收拾了這殘局,你可欠我一個人情,我的藥爐又不通了,你可不能再推托沒空幫我通一通了。」

「老君您的這份恩情,我老魯受了,您老的藥爐就讓這孽徒去幫您清一清,正好也能多少抵銷一點他的罪孽。」

「會不會太便宜他了?也好,就讓他嘗嘗我九昧真火的厲害,保證他以後一定不敢再任意妄為。」

聽到師父要派他去清太上老君的藥爐爐灰,磨鏡童子嚇得不停求饒、哀號,大家看在眼裡全都感都很痛快。

 

幾天後,耆老和姜泰山、筱靈、祁荃、李陽炳、筱仙一起坐在東區一家知名咖啡廳內聊天,這時有兩位年輕少女邊說邊笑地走進咖啡廳,經過他們身邊時,其中一位女子與他們大家相視點頭而笑,但沒有打招呼,另一名女子則催促著那名女子。

「玫君,你快點,你想喝什麼?我想喝焦糖瑪其朵,我還想要點………」

「靜心,焦糖太甜了,你不是要減肥嗎?………」

 

看到她們後,耆老一群人全開心地離開了,因為他們已確定靜心已回復到往日的生活,對於那段日子的事,早已不在她的記憶裡留下痕跡。

而銅鏡呢?

早已被九昧真火融化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異、科幻、從古至今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