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一) 酸甜青澀的初戀

這天,李福在上課時一直心不在焉的望著窗外,私塾的老師(劉真他爹)忍不住問他:「李福,有什麼心事嗎?心不在焉的上課,對老師很不尊重,有心事也要等下課後再去煩惱,上課要專心,你這種態度如何成為弟弟們的榜樣?」

「是,學生知道錯了!」李福立刻向老師認錯。

但是,李福就是無法專心,他一直在尋找劉真的蹤跡,通常接近下課時,劉真就會出現在課堂外面等他爹下課,但今天卻遲遲沒有出現。

「好了!我們今天就上到這裡,下次上課,我會問你們關於今日上課的內容,請在家多多研習。」

李福還是沒看見劉真的影子。

「老師,哦……」他吞吞吐吐的不知該如何開口。

「怎麼?有什麼地方不懂,需要我再講解一遍?」

「不是,我……哦……」他望著老師的臉,鼓起勇氣說:「真兒今天怎麼沒來等你一起回去?」

「原來你要問的是這個,他要我跟你說,他約找你下課後去飛龍瀑布玩水,我出門前他特定交代我的,我差點忘了,還好你提起真兒,現在你可以去找他了!」

李福一聽,高興的轉身就往外跑,劉真他爹在李福走出李府前加了一句:「李福,告訴真兒別玩得太晚。」

李福聽了,笑著回過頭向老師揮揮手表示知道了,繼續往飛龍瀑布奔去,此時他的心情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一路上,他不停地猜測劉真將要告訴他的結果,到底明珠會不會出席品酒會?

等他到了飛龍瀑布時,他看到等他的人不是劉真而是他魂瑩夢牽的明珠,他高興的上前笑著叫了她:「明珠!」

明珠聽到李福的聲音,突然感到心跳加速,她沒想到李福會來這裡,她身體僵硬完全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回應他。

李福沒有發現明珠的異狀,跑到明珠面前問她:「沒想到是你約我來這裡,我好高興喔!」他忍不住握住明珠的雙手。

明珠害羞的將手抽離,這個動作讓李福知道自己太魯莽了,也害羞的搔搔頭來化解尷尬。

「我沒有約你,因為晏凌姐姐說要我陪她來這裡泡水消暑,我才會來的。」她邊說邊往四周尋找晏凌的蹤影,「晏凌姐姐跑去哪兒?怎麼一下子就不見了?」

李福也查看了一下四周,並沒有發現其他人的行蹤,正好,他可不希望現在有其他出現來打擾。

「明珠,我讓真兒送去給你的邀請函,你收到了嗎?」

明珠點了點,依舊害羞的低著頭。

「你會去吧!」李福滿心期待的問著明珠。

明珠沒有回覆,仍舊將頭垂得低低的。

李福因為四周無人而大膽了起來,他伸手輕輕抬起明珠低垂的頭,這才驚覺明珠的臉上掛著兩行淚珠。

李福心疼的問她:「怎麼了?為什麼哭?」他輕輕地將她的眼淚拭去,但是明珠的眼睛還是不停地流出傷心的淚水。

「告訴我。」他小聲地問她,好像聲音太大會驚嚇到她。

明珠只是搖著頭不發一語,眼淚依舊不停滴下臉龐。

李福心疼地輕輕將她擁入懷中,讓她盡情地發洩,雖然他的心中並不瞭解明珠為何如此傷心,但他就是感到心疼,為她心疼。

兩人就這樣擁抱在一起好久好久,直到明珠已經不再哭泣,兩人還是沒有放開彼此的想法,四周瀑布飛散,鳥叫聲、流水聲就這樣靜靜地陪著他們倆人。

時間就像在此刻暫停了一樣。

 

「好感人的一幅畫喔!不知道別人看見了會有什麼想法?不知羞恥的女人。」

說話的人是錢如山的女兒錢中玉,她早就暗戀李福好些年了,目中無人的她沒想到竟然會有人敢與她爭奪李福,那個人還只是個窮客棧老闆的女兒。

但是她這番惡毒的話嚇到了明珠,她趕緊從李福的懷裡掙脫,她羞愧得不知該如何是好?

看到她這個模樣讓李福更加為她心疼,他將手搭在明珠的肩膀上,明珠害羞得想躲,但是李福堅持地擁著她不讓她躲避。

「錢中仙,我要你向明珠道歉!」

「我為什麼要向她道歉?」看到李福擁著明珠不放,讓錢中仙更加火大。

「你剛才說她是不知羞恥的女人,我要你為這句話向她道歉。快點!」

「我不要,我說的是實話,我為什麼要道歉?」李福一心為明珠出頭的態度,讓錢中仙妒嫉得快抓狂。

李福看到錢中仙自以為是的態度很是厭惡,但又不想與她爭辯,於是他決定帶著明珠離開。

看到他們倆人想走,錢中仙更加醋勁大發,攔住他們的去路不讓他們離去。

「錢中仙,你讓開!」

「我不讓,除非你把那個不要臉的女人放開,自己走!」

李福氣得用力推開她,沒想到這一推竟把錢中仙給推倒在地,她也感到委曲的大哭了起來,看到她哭了,明珠不忍心想去扶她起來,卻反被她倒推了一把,明珠沒想到她會倒推自己,一不留神也跌坐在地。

「哈哈……哈,活該!」看到自己推倒明珠,錢中仙幸災樂禍地大笑了起來

李福趕忙去扶明珠,卻完全不理會仍倒坐在地上的錢中仙,這景象讓錢中玉氣到顧不得形象,破口大罵起他們兩人。

「李福,你跩什麼跩?我錢中仙看上你,是你的福氣,你不知道惜福,卻喜歡那個窮不拉幾的下賤女人。喂!下賤女人,你以為李記酒莊的大少爺看上你,你就可以飛上枝頭做鳳凰了,別作夢了,他只是跟你玩玩的,也不墊墊自己幾斤幾兩,想高攀……」

就在錢中仙胡言亂語罵個不停的時候,一旁的草叢裡跳出一群人,他們就是安排李福和明珠約會的方晏凌這群人。

「停!停!」方晏凌兩手比出暫停的手勢,快步走出草叢。

他們的出現嚇到李福、明珠和錢中仙,錢中仙驚訝之下,也忘了自己要罵什麼。

「我勸你理智一點,這時罵出口的話,以後你都會後悔的。」方晏凌的老師態勢又出來了。

「看樣子,你暗戀李福很久了,可是他們倆人對彼此都有意思,這時候,如果你能夠大大方方的退出,大家都會覺得你很棒,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這一枝,對不對?」方晏凌一邊勸錢中仙,一邊將她扶起來。

錢中仙高傲地說:「你說什麼屁話?我錢中仙不知道什麼是暗戀、明戀?我只知道,我想要的東西誰都不能搶走。」

「可是李福是人不是東西?人是有感情的,不能用搶的。」方晏凌仍舊試圖要說服她改變想法。

「我要不到的東西,別人也別想得到,我才不管人算不算是東西?」

錢中仙說完,轉身就走,她的話讓現場的人都忍不住搖頭。

「瘋女人!」李筱玫在她的背後罵她。

「對啊!真的是瘋了!」馬奇萱加入「罵」局。

方晏凌沒想到自己的一番美意,竟讓另一個女孩受到傷害,錢中仙的話很多都是氣話,但她的內心一定很受傷,因為在這麼多人面前洩露了自己的心事,還是在失戀的當下被發現。

看來方晏凌要幫忙湊合李福和明珠這對戀人,變數還不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福亂唐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