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二) 愛與恨

看到錢中仙生氣的走了,方晏凌心想自己是否不該插手管這件事!

明珠看到錢中仙走了,她轉身也想離開,但是李福急忙拉住她的手不讓她離開。

「等一下,明珠,你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品酒大會你去不去?」

明珠用力甩開李福的手說:「難道錢大小姐的話你聽不懂嗎?我怎麼去?自取其辱嗎?」說完,她的淚水再也忍不住又流了下來,她負氣的用手背一抹就飛奔離開,留下大家錯愕的站在原地。

李福痛苦的望著她離去的背影,方晏凌看見了他的表情。

「李福,我開門見山的告訴你,今天你們倆人的會面是我刻意安排的,因為我以為你和明珠兩人彼此互相喜歡。現在,我慎重的問你,你是真的喜歡明珠嗎?請你真心的回答我。」

李福聽到方晏凌的問話後,毫不猶豫就回答她說:「我喜歡明珠,我真的非常喜歡明珠,我九歲那年第一次見到她時,我就告訴自己,我要明珠當我的新娘,一直到現在,我的心意從未改變。」

「九歲?!你也太早熟了吧!」方晏凌被李福的告白嚇了一跳!

她再仔細想了想,接著說:「不過,這就表示我不是多管閒事,太好了!我決定了,我一定會幫助你們的。」

「我也要幫忙。」

「我也是。」

「我們都會幫你們的忙。」

李福本以為自己和明珠的感情不會有人認同,沒想到有這麼多人支持他們,他感動的對他們說:「謝謝你們!」

「我打算在這次的品酒大會上,讓大家都覺得你們倆人很相配,但是我對你們品酒大會的內容和進行的方式一點都不知情,希望你能夠提供這方面的資訊給我,讓我能想出一個好的方法來幫助你們。」

「真的很謝謝你們!不過,資訊是甚麼?吃的嗎?」

方晏凌聽到他的話一時也不知該如何解釋,呆立在原的,倒是她的學生們看到她的反應全笑開來,讓李福完全摸不著頭緒。

於是,李福將整個品酒會的行程和活動的內容,詳細地解釋給他們六個人聽,方晏凌和她的五個學生決定要好好的研究看看,在品酒會上的哪個活動能讓明珠大放異彩,李福則答應方晏凌,自己會全力配合,只希望他們能成功的讓自己和明珠得到大家的認同。

 

負氣而回的錢中仙,心中對於李福的愛慕,在此刻全轉為恨意,她恨李福不把她當回事,竟敢莫視她對他的愛意;對於明珠,她更恨!

「你竟敢跟我搶李福,我不會放過你的,崔明珠!」

一路上,錢中仙的腦海裡不斷出現這句話!

她一回到家裡就去找她爹,走進書房就看見李記酒莊的品酒大會邀請函,她眼睛一轉想了想,想到了一個可以貶低崔明珠的好方法。

「崔明珠,你也不想想自己的身份,還妄想飛上枝頭當鳳凰,我會讓你清楚的知道自己有多低賤!」

就在這個時候,錢如山走進書房,他滿臉愁容正為了家裡鬧鬼的事煩惱,雖然丹元子道長給了他符咒,讓鬧鬼的事暫時平靜了,但是整個家裡面和商店街的店面都貼上了符咒,既不好看又讓人不舒服,他的生意在這幾天下滑許多。他心想如果再繼續下去,他擔心自己的生意版圖很快就會瓦解,但是眼前又找不到其他的解決之道。

他反覆思考著,到底是誰會對自己有如此深的恨意,不惜利用如此惡毒的邪術來對付他,他也曾想過,那個人會不會是富貴?但又不敢肯定是他,因此才會如此煩悶!

一看見錢如山走進書房,錢中玉立刻上前去撒嬌:「爹!你回來了!」

「嗯!」錢如山疲累的不想多說話,但是錢中仙完全沒有發現她爹的心情不好。

「爹,我看到李記酒莊的品酒大會邀請函在您桌上,您這次可不可以也帶我一起去?」

「你不是不喜歡去品酒大會?去年我要你跟我一起去時,你不是還對我發了一頓脾氣?怎麼今年卻自己要求我帶你去?」

雖然錢如山知道錢中仙經常改變主意,但他還是很好奇,為何她今年會主動要求自己帶她去品酒大會?

「爹!你不用管我為什麼想去,反正你會帶我去,對不對?」

錢如山當然會想帶她女兒去,品酒大會上全都是商場上有頭有臉的大人物,她女兒又是出了名的大美女,他帶著錢中仙去,不但很有面子,說不定還可以為適婚的女兒找個乘龍快婿。

「只要你願意去,爹當然會帶你去。」

「那我可以買新衣服、新行頭為自己好好打扮一下囉!」

錢如山寵愛地摸摸女兒的臉說:「買吧!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儘量打扮漂亮一點,讓大家都羨慕我有一位如花似玉的女兒。哈…哈哈………」

錢如山心想,或許幫中仙找到好的婆家,順便也可以解決自己生意上的事。

錢中玉心想,這次在品酒大會上,她一定要讓李福的爺爺,也就是李記酒莊的大老闆知道,他的大孫媳婦人選,非她錢中仙莫屬。

 

明珠回到悅來客棧,她藉著忙碌來逃避方晏凌他們六個人的關心,但是到了深夜,她獨自躺在床上卻輾轉難眠,有個人的身影一直出現在她的腦海裡,那個人就是─李福。

 

李福一整天都和方晏凌他們六人討論,該用什麼方式讓大家接受明珠和自己是天生一對,他的腦海裡不斷浮現明珠委屈流淚的樣子,讓他感到心疼不已,希望自己此刻能在明珠的身邊好好的安慰她,讓她瞭解自己對她的愛有多堅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福亂唐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