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三) 不甘心

月黑風高的飛龍瀑布旁,有個痛苦的靈魂在瀑布旁遊蕩,自從冥間通往人世的通道意外被有心人打開的那天起,這個充滿悔恨的靈魂就一直徘徊在此地。

「為何我會如此愚蠢?竟然為了一時的義氣之爭,讓自己白白斷送了前途和性命,我恨我自己。」說到這裡,他還流下了眼淚,透明的淚珠滴落土裡,滴滴都變成一個個的水窪。

「我更恨李世民,他身為大唐的真命天子,竟失信於我。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重回仙班?我不甘心,我不甘心…………」

這個痛苦又悔恨的靈魂,就是犯下天條大罪被斬首的涇水龍王。

他被斬首後,魂魄曾大鬧皇宮,夜夜吵著要李世民還他一條命,後來,他被秦叔寶和衛遲敬德這兩人的兇惡面貌給嚇得不敢再繼續騷擾李世民;他被斬首時,雖貴為龍王,卻也是犯了天條的罪人,既上不得天庭,地府又不敢收留他,就這樣,涇水龍王只好墜入無極幽冥之間,徘徊在陰陽邊界。

這次,因為清風道長打通了冥間與人世的通道,龍王又再度回到人世間,但他一心只想重回仙班之列,不甘心成為無極幽冥的遊魂。

「那麼不甘心,就讓上面的眾神見識一下你的能耐,證明你是無人能替代的,到時,玉皇大帝就會讓你重回涇水當神,不要只會在這裡抱怨。」

龍王一看,跟他說話的竟然是一隻獒。

「難不成,我今天真的是龍困淺灘被犬欺!我堂堂的涇水龍王,竟淪落到需要一條流浪狗給我忠告,天啊!」龍王痛苦的哀號著。

「汪!你瞧不起我,我可是替王母娘娘看守蟠桃園的麒麟犬,跟你這個死的不像神又不像人的鬼魂比,我可是高級多了!汪!少龍眼看狗低!汪!」

這隻自稱是替王母娘娘看守蟠桃園的麒麟犬,對著龍王狂吠了幾聲後,低頭喝了幾口飛龍瀑布的泉水後,看也不看龍王一眼就往天上直奔而去,留下龍王獨自站在瀑布旁,用羨慕的眼神望著牠離去的背影。

雖然高傲的龍王不屑給他建言的竟是條狗,但是那些話卻一直反覆出現在他的腦海裡。

「沒錯!我要向上面的眾神證明,我是不可被取代的涇水龍王。李世民,這是你欠我的,雖然你已經不在世上了,但是這筆債我還是要討回來。」

龍王終於找到自己該走的路,他確信這個方法可以讓他再次證明自己的實力,或許玉皇大帝會讓他再次回到涇水去。

到底他要做什麼呢?

 

一早起床,玉姨習慣性到井邊打水,準備一天的開始,但是今天有點奇怪,怎麼井裡的水下降了那麼多,繫著水桶的繩子全放了下去,僅能勉強的撈到一點水,這現象就像是大旱的前兆,讓玉姨感到憂心,但是一天的開始,正是客棧最忙的時間,一忙,她也就忘了這回事,直到…………

「沒水了,幹!怎麼做生意。」

「村口的那口井也沒水了,怎麼回事?」

「聽說城外的護城河也沒水了!」

「村裡那條小溪也是全乾涸了,怎麼才一夜的時間,水全沒了?」

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著整座長安城突然沒水的事情,前些天還下了場大雨,一點乾旱的跡象也沒有,怎麼會突然就沒有水了?

「玉姨,你客棧裡的那口井有沒有水?可不可以先讓我應應急?我家裡的那口井也擠不出一滴水了!」

悅來客棧隔壁是家涼茶店,整家店就只賣涼茶,現在沒水了怎麼煮涼茶來賣?玉姨一聽到隔壁老鄰居的請求就立刻答應他。

「好啊!你自個兒進來取吧!早上我打水的時候,也覺得水位低了好多,不過還可以勉強打些水上來。」

涼茶店的甘伯一聽到玉姨家裡的井還可能有水,高興的趕緊提著水桶進去打水。

不一會,就聽到甘伯大叫,「玉姨!你家的井裡也沒水了!」

玉姨聽到甘伯的叫聲,急奔至井邊探頭一看井裡───滴水不剩。

玉姨的心裡暗叫了聲:「糟了!出大事了!」

 

整個西市鬧哄哄的,就為了突然缺水的事!

但這不是只發生在西市裡的偶發事件,連東市也一樣,家家戶戶都像是鬧了大事般驚慌奔走,只為了突如其來的缺水。

只有東、西市突然鬧水荒嗎?

不!整個長安城的水好像一夜之間全被抽走了一樣,連護城河都只剩下河底的死魚、死蝦,所有的護城河的河水都不見了。

這可是何等嚴重的大事,整個長安城全躁動了起來,這時,連皇宮裡都吵成一團,楊貴妃一起床,按慣例,她要先去清華池泡澡,洗去一身的睡意,清爽的面對一天。

現在的清華池還剩下昨夜貴妃睡前的泡澡水,其他的井裡全都乾涸了,所以這池水就成了整座皇宮唯一可用的水,當然不能再讓貴妃用來泡澡,這讓貴妃一早就大發脾氣鬧得雞飛狗跳。

玄宗急召丹元子道長和一行大師進宮,詢問他們為何「突然」天降大旱?之前可是一點徵兆都沒有。

其實他們倆人也發現這件不尋常的事,一早就聚在一起商討原因。

「道長,這幾天可有任何的異常天象?為何會突然降臨這等的大旱?」

「回皇上,這幾天無異常天象,貧道也正和大師在商討大旱原因。」

一行大師默默站立在旁不發一語,玄宗焦躁得不停踱步。

「你們可商討出原因為何?」

「回皇上,昨夜戰麒麟犬曾短暫降臨人間只為口渴取水,但麒麟犬乃天上王母娘娘所飼養之神犬,並不會擾亂人間,所以造成這次災難的應該是另有他人。」

「何人?」

「貧道與大師尚未查出此次事件是何人造成的,請皇上恕罪!」

玄宗兩眉一皺,說:「請道長與大師多多費心,儘快查出原因,不要讓長安城裡的百姓受苦太久,朕現在只能靜待兩位的消息,希望兩位能在三天之內解決此事。」

「貧道接旨!」

「貧僧接旨!」

受皇命所託的兩人,快步離開宮中尋求解決之道。

 

方晏凌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賴床。

回到一千五百年前的唐朝,方晏凌覺得最美好的事之一,就是不用早起趕著上班。她在床上靜靜的躺著,耳朵裡聽到樓下客棧裡傳來吵雜的聲音,她知道此時正是客棧裡最忙的時候,所以她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對。

她翻身去看看睡在另外一床的馬奇萱和李筱玫,她發現她們已經起床了,她心想她們可能又躲在某處,計畫著在品酒大會時要幫明珠打扮的事,這是她們倆人這幾天最關心的事。

「啊!真是美好的一天。」方晏凌心中忍不住讚嘆著。

這時房外傳來一群人奔跑上樓的吵雜聲,伴隨著她那五個學生的叫聲:「老師!老師!老師!」

「喔!煩死人了,我已經在這裡夠出名了,還這麼大聲幫我打知名度。」

方晏凌一邊抱怨一邊回應他們:「幹嘛!不要大驚小怪的叫著,我不是跟你們說過這裡是客棧,要有禮貌,不要大聲喧嘩。」

他們一把推開房門,全擠到床上對方晏凌說:「老師,出事了!出大事了!」

「沒頭沒腦的,你們在說什麼?」

方晏凌看他們五個跑得滿頭大汗,每個人的臉上都顯示出驚慌的模樣,好像是真的出了大事。

「看你們的樣子,好像是真的出了大事,黑皮你說看看,到底是出了什麼事?」

於是楊中嶽將一夜之間,整座長安城的水全不見的事說給她聽,其他人不停的插嘴,將事情加油添醋的描述出來。

缺水!

缺水、缺電這類的事是方晏凌最討厭的事,來到唐朝,面臨缺電的事是必然的,適應上比較快也容易接受,但是缺水就另當別論了!

「怎麼辦?老師,玉姨和明珠兩人已經決定要去飛龍瀑布取水,我們也想去幫忙,老師,你要不要一起去?」

方晏凌腦中飛快的盤算一下,說:「去是一定要去,不幫忙的話,我們也不好過,但是玉姨她們打算如何取水?」

「用提的啊!一人提一桶。」李筱玫邊皺眉頭邊說,「很重耶!老師,你有沒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人家可是弱女子,怎麼能提那麼重的水桶?」

「噁!」三個男生同時發出聲音。

方晏凌心想她也不想提那麼重的水桶,所以她想了一個辦法,但沒試過不知道可不可行?

「走!我們去找玉姨,我想到一個辦法,可以不用我們提水,還可以一次運很多水回來。」

到底方晏凌想到的方法是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福亂唐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