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八)

夜梟得意地長嘯著,本不願進入魘洞的祂為了替闇后開路,祂勉強自己進入陰寒的魘洞,在眾生的怨念中穿梭各個空間,過程中因吸入過多的陰氣,讓祂全身陰寒至極難受的很,沒想到一出魘洞就有人被祂嚇死,正好用他的靈魂暖暖自己冰寒至極的心,老者毫無能量的靈魂並沒有如常的墜入第八度空間,反而飄落在魘洞內與眾多怨魂相融。

在結界內,夜梟不受太陽神的荼毒,等祂享受靈魂暖熱的能量後,環顧四周定眼一瞧,死對頭吳雲戎和虢燄、凌羽正瞪大著眼睛怒視著祂,夜梟好整以暇嘲諷地對他們說:「好久不見,你們還沒死啊!很好,很好。」

雲戎突然無預警地奔向窯燒室,碰!一聲將門重重關上,大家都心知肚明知道他不想讓夜梟進入塑像內得到永生的肉體,可是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只會引起夜梟的注意,反而讓事情更加棘手,眾人不由得對他欠缺思慮的舉動皺起眉頭。

「嘎~~~~~~~~謝謝你告訴我,原來我的塑身在那裡面,等我有了永生之身就不怕太陽神君的炙熱。嘎~~~~~閃開!別想擋住我的去路。」

「虢燄,你還記得上次我們聯手大戰夜梟的事嗎?」吳雲戎急得大叫。

「當然!那天我們把祂打落落荒而逃,那麼光榮的事,我怎麼可能忘記?」虢燄大聲回應。

聽到拾魂者吳雲戎提起那件事,夜梟就一肚子氣,「誰落荒而逃?我可沒怕你們的聯手攻擊,那日是因為我受不了太陽神君的毒熱陽氣才會負傷離開,如果我有肉身抵擋,你們多來幾個聯手我也不放在眼裡。」

「逃走就逃走,還怪東怪西,不怕人家笑?」吳雲戎譏笑夜梟,似乎故意引祂發怒。

「沒錯!那天的事我還記得一清二楚,雲戎哥,我們大家一起上,給祂點顏色瞧瞧。」凌羽也加入挑釁的行列,雖然他不明白吳雲戎的用意,但不論他做甚麼他絕對支持他。

虢燄也跟著凌羽走到雲戎的身邊擺出備戰的姿態,無界大師、風居士和老爹也不知他們幾個葫蘆裡賣什麼藥,全都默默地握著武器準備與他們一起對付夜梟。

夜梟拍打著翅膀,根本不將這幾個人放在眼裡,一心只想快點進入塑像內等待闇后幫祂靈肉合體,如此一來,祂夜梟就不再受制於太陽神君,天上地下八度空間裡隨祂遨遊無人能擋了。

夜梟引頸準備發出絕望悲鳴來對付眾人時,屋外突然傳來一陣陣巨響,大家往外一望,大喜,闇后的塑像終於被地獄之犬拉出屋外重重跌落在地,大家在心裡祈求塑像能摔得殘缺破裂。

眾人滿懷希望地望向窗外,沒想到它依舊完好如初,令大家再次感到失望。

但是地獄之犬追箭追得瘋狂,不停地繞著圈子,繩子幾乎全纏在牠的身上,於是闇后的塑像不斷地被拋起、摔落、拋起、摔落,才會發出一陣陣的巨響。

夜梟終於發現了吳雲戎極力想隱瞞的事情,祂顧不得屋裡眾人的譏笑與挑釁,一躍飛出屋外,看見不停追著自己尾巴繞圈子的地獄之犬,忍不住爆出狂笑聲。

「哈!哈!哈!臭狗就是臭狗,改不掉吃屎的習慣,都過了億萬年之久了,追尾巴的遊戲還沒玩膩啊!」

地獄之犬一聽見夜梟嘲諷的聲音,立即停止了動作,闇后的塑像最後一次重重跌落地面,看見闇后的塑像重跌在地,讓夜梟忍不住皺了皺那雙宛如人類的雙眼。

「死鳥,你上來了!好久不見了,你依舊嘴賤,還是那麼惹人厭。」

「彼此彼此!」

夜梟發現地藏王那隻箭正插在地獄之犬的屁股上,牠的血積在腳邊都成了不小的水窪,看來地獄之犬的元氣大傷。想起自己也曾受制於那隻可惡的箭上,心裡不免打了個冷顫。

「你受傷了,屁股上插隻箭一定很痛,要不要我幫你拔出來。」

「少貓哭耗子假慈悲了,你會這麼好心?」

「你那隻箭上綁著一條繩子,而那條繩子也綁著闇后的塑身,你一直轉來轉去,闇后塑身被你拋上摔下,萬一碰壞了,闇后可饒不了你,還是讓我幫你把箭拔掉一勞永益。」

「不用你假好心,我還不瞭解你嗎?你離我遠點,否則我會讓你嚐嚐地獄之火的厲害,你太久沒嚐過了,還記得被火烤的滋味嗎?」

「嘰~~~~~~~~死狗,敬酒不吃吃罰酒,我倒想看看你還有沒有力氣跟我爭,我偏要幫你把箭拔掉。」說完,夜梟一躍而起飛向地獄之犬的背上,地獄之犬立即轉身不讓夜梟偷襲自己,牠知道夜梟一定想趁機重傷牠。

地獄之犬這一急轉,闇后的塑像又被高高拋起,正巧差點撞上想偷襲地獄之犬的夜梟,怕傷到闇后的塑像,夜梟緊急飛高遠離避開塑像,雖然塑像沒有撞上祂,但又再一次重重摔落地面,夜梟看見這景象怒不可遏,祂知道那塑像並非常物,不是一般人能輕易毀損,但地獄之犬不同,萬一……………

於是夜梟在心裡擬定了計畫,祂再次攻向地獄之犬的背部,地獄之犬也如祂所預知的再次急速轉身面對祂的攻擊,夜梟等的正是牠的這個動作,闇后的塑像又被拋向夜梟時,夜梟順勢用鷹爪抓起塑像,但夜梟沒料到塑像表面太過光滑,根本無法用力久抓,一個「爪」滑,反而讓塑像從高空直線墜落地面。

這一跌,發出巨大的撞擊聲,聽聲音,這次的撞擊應該非常嚴重,夜梟急衝落地用鷹爪翻看塑像有無損傷,沒想到那塑像如此耐摔,竟然還是沒有絲毫的破損。

「哈哈哈!死鳥,就憑你那雙又尖又硬的鷹爪也想將塑像抓起,以前就覺得你笨,現在才發現你笨死了!哈…………」

地獄之犬的話刺激了夜梟,夜梟本還顧忌地獄之犬的地獄之火,一怒之下完全失去理智,祂一跳躍上地獄之犬身上,那雙又硬又尖的鷹爪用力抓下,指尖直插入地獄之犬的體內。

地獄之犬被夜梟突如其來的猛烈攻擊嚇了一跳,毫無防備的情況之下,一陣錐心刺痛的感覺貫穿腦門,牠反射性的反擊,全身火燄似的毛髮驟然劇增,那毛髮不僅僅看似火燄,碰到夜梟的鷹爪,地獄之火馬上讓夜梟猶如跌入太陽神君的懷裡,夜梟痛得大叫,趕緊鬆開插入地獄之犬體內的鷹爪,飛離得遠遠的,但祂的那雙鷹爪在空中遠看,就像踩在兩團火雲之中,不斷地發出火光雲彩。

被地獄之火焚燒的夜梟,在空中不停地拍打翅膀想要煽熄爪上的火燄,被火焚燒的疼痛讓祂幾乎無法承受,但是地獄之火豈是隨便就能拍熄,夜梟越煽火越炙熱。

果不期然,才一會兒功夫,祂便從空中直線旋轉跌落地面,!一聲,跌在先前地獄之犬血流成水窪的地上。

說也奇怪,夜梟爪上的火燄一碰到地獄之犬透明如水的血後立刻熄滅,本已痛得幾乎昏厥的夜梟,發現爪上的火燄已經熄滅,焚身之痛終於稍稍減緩,祂趕緊用翅膀將地獄之犬的血撈起撒在自己仍然冒煙的爪上,減輕爪上的疼痛,但極陰之身此時變得非常虛弱,已經看不出剛才囂張的神情。

地獄之犬也沒好到哪去,牠的屁股被射了一箭,本就受傷流血不止,現在又受到夜梟的攻擊,那一爪深入自己體內臟腑,只覺五臟六腑疼痛異常,夜梟身上的陰寒之氣滲入牠的體內,極陽之身混入極陰之氣,對地獄之犬來說更是元氣大傷,牠倒在地上吐著舌頭氣喘噓噓,被夜梟所傷之處更是血流如注。

此戰,兩隻神獸都受了重傷。

旁觀的眾人都忍不住高興地歡呼鼓掌,大聲叫好。

就在眾人高興之時,突然整個結界內的光度暗了下來,明明早已是晨曦時分,而且溫度也急速驟降,大家吐出來的氣瞬間都變成了白煙,髮梢甚至都結了霜,眾人忍不住縮著身體取暖,此時大家突然有了一個覺悟,驚訝地轉身望向魘洞的出口。

闇后美麗的身影終於還是現身了!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