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十一)

闇后為了救瀕臨魂飛魄散的夜梟而與地藏王對峙之時,雲戎找出地藏王之前給的銅鏡,然後在虢燄和凌羽的耳邊悄悄地說著自己的計畫,他們倆聽完吳雲戎的計畫後面露狐疑的神色望著他。

「真的可以成功嗎?」虢燄毫無把握的問。

「萬一她直接殺了我們……」凌羽忐忑地問。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相信我!」吳雲戎努力裝出堅定的神色望著他們,自己也緊張地吞了吞口水,畢竟自己從剛才冷凍人解凍,死裡逃生的恐懼還存在著。

三人深吸一口氣後,凌羽和虢燄分別站在雲戎兩旁,各自用自己手臂勾著雲戎的左右手,三人連成一線一起走在陽光下。

喂!死鳥,讓我送你一程。」雲戎故意大聲對夜梟咆哮,說完馬上舉起銅鏡將陽光折射照在夜梟身上,夜梟躲在闇后懷裡,才剛感覺疼痛稍稍減緩,又被銅鏡折射的陽光直接照射,牠馬上痛得大叫,在闇后的懷裡不停地扭動躲避陽光,可是雲戎絲毫不給祂任何躲避的機會,不停地變換折射角度讓夜梟無法逃避太陽光。

這一舉動惹惱了闇后,闇后一分心,夜梟的塑像立刻被地藏王給拋得遠遠。但此時的闇后早已不在意塑像,她轉身面對雲戎他們三人,憤怒的表情讓她的臉變得猙獰恐怖。

她向他們伸出手來用力一抓,三人立刻飛向闇后,闇后一把抓住居中的雲戎的咽喉用力掐住,雲戎的咽喉瞬間失去知覺,從闇后手抓之處開始結冰,冰凍感快速在他的全身漫延開來。

「跟我做對,看來讓你變成冰人還不夠,讓你嚐嚐極度寒冰的滋味。」闇后眼球幾乎爆出,惡狠狠地說著,恐怖的表情讓虢燄、凌羽幾乎嚇傻了!

雲戎從喉頭處開始結霜,迅速結晶便冰,快速漫延全身。

老爹和無界大師一見雲戎情況危險,急忙大叫:「雲戎!」這一叫倒讓虢燄和凌羽清醒不少,他們立馬將手上裝有地獄之犬和夜梟之血的瓶子往闇后的嘴裡塞。

突兀之舉雖傷不了闇后,但也讓闇后有點措手不及,她一口將他們硬塞入她口中的液體噴了出來,正巧噴了雲戎一臉,甚至還有不少進入他的口內。

受到驚嚇的闇后手一鬆,只見雲戎馬上鬆軟倒在地上。

可是虢燄和凌羽無暇理會他,他們也不管地獄之犬說的方法還有沒有效,反正也只有這個方法可試,於是他們趁闇后仍受驚嚇之際,繼續強灌闇后喝下全部的血液,黑的、白的血液噴得闇后滿臉,讓人看了有種詭異驚悚的感覺。

虢燄和凌羽一灌完所有的血後,立刻將手中的空瓶丟棄,拉起躺在地上生死未卜的雲戎就往地藏王方向逃。

闇后只感到滿嘴血腥,她用手背抹了一下嘴唇,除了濕濕的感覺外,她驚覺還有什麼東西被手背抹下,她望了自己的手一眼,除了黑白混合的血液外,還有一大片陶土混在其中,不明所以的她,又用手在自己的臉頰上胡亂一抹,抹下了更多的陶土,她不知道自己的臉上為何有那麼多的陶土,愛美的她不斷地用手想將所有的陶土抹去,卻越抹越多,怎麼撥都撥不完,她慌亂了起來,抓起一旁虛弱的夜梟猛問:「我的臉怎麼了?我的臉怎麼了?」

身受重傷的夜梟本躺在一旁虛弱地喘息,突然被闇后抓起這才看見闇后的臉上變化,祂嚇得不知所措,結結巴巴地對闇后說:「妳…妳的臉…妳的臉…」

「我的臉怎麼了?」闇后兇惡地問夜梟。

「妳的臉…融…融化了。」夜梟越說越小聲,害怕的縮成一團。

聽到夜梟的話,闇后轉身對著虢燄和凌羽怒吼著:「你們讓我喝了什麼?

聽到闇后的怒吼,扶著雲戎的虢燄和凌羽才停下腳步回頭,這一回頭發現闇后的塑像正快速地融解中,倆人高興地大叫:「有效!有效!哈!哈!那個方法有效。

眾人看見闇后的外貌像是融化的冰淇淋,也不知道他們對闇后做了什麼,只是聽到他們高興的大叫,又看見闇后的外表正在崩解,也跟著興奮地又吼又叫。

地藏王並沒有任何的愉悅的神情,他知道闇后不可能束手就擒,她的能耐也不僅僅如此而已,她最可怕之處還沒有昭顯出來。

一旁,有個人默默地走到夜梟的塑像前,趁眾人的焦點全集中在闇后身上時,悄悄地把塑像移到夜梟的身旁,夜梟一見到自己的塑像,毫不遲疑地鑽入,本來身受重傷的祂,有了塑像保護完全變了個模樣,也不怕太陽光的照射,祂立刻張開雙翅飛到闇后身後為她助長聲勢。

無欲,你竟然背判地藏王,幫助她們,原來你才是內奸!」無界大師看到了一切,驚訝地大聲斥責無欲大師。

無欲聽到無界的斥責,一臉愧疚地走到闇后身旁,囁聲囁氣地說:「對不起!」

「明知對不起還做出這種事?」風居士不屑地對著無欲大師說。

「大師,為何你要棄明投暗?」老爹不解地問他。

「為什麼?為什麼?到底為什麼?」無界痛心疾首地問著。

誰知無欲大師突然抬起頭來,一臉忐忑不安的神情對著闇后說:「闇后,對不起,沒有您的指示,我仍然決定插手而暴露了身份,希望您不要怪罪於我。這群人真蠢,看來我決定投靠您是對的。」

「我不怪你,你救了夜梟,很好,做得好!」闇后還為了自己的塑像崩裂之事驚慌不已,隨可敷衍他幾句,「你有沒有辦法讓我復原?我這個樣子無法在人間久留,快幫我想想辦法。」

夜梟站在闇后身后也為她急得大叫,只見無欲陰冷地笑著,在闇后的耳邊說了幾句話,闇后聽完後大喜,連忙稱讚他聰明。

「無欲,回頭是岸,別再助紂為虐一錯再錯。」地藏王終於開口勸戒無欲。

「地藏王,那日,你為了眾生而犧牲我和無界時,你就已經失去了我,當我在第八度空間裡百思不得其解,你為何要拋棄我時?闇后給了我答案。」

聽到無欲的指控,地藏王為他的妒嫉心而心痛,無界卻說話了:「我也跟你入了第八度空間,不是嗎?地藏王為了眾生而暫時捨棄了我們,也是情非得已,他不是也為了我們親自進入第八度空間拯救我們嗎?」

「那是為了他自己,不是為了我們,你這個笨蛋,被人利用還那麼高興。」

「你才是,你中了闇后的離間計了,我們一切修為不正是為了解眾生之苦嗎?不要執迷不悟繼續幫助闇后,快回頭吧!地藏王會原諒你的。」

還沒等無欲回答,闇后就笑著對無界說:「地藏王廉價的原諒,我們不需要。」說完就雙手舉向天空大聲怒吼著,然後張開雙臂揮舞著,四周空氣凝結,陶瓷廠上方的結界已被地藏王消除,但此時烏雲開始聚集在陶瓷廠上方,整座陶瓷廠像又被結界包圍。

看到這現象,虢燄和凌羽對看了一眼,他們的腦海中不約而同地浮現第八度空間的那場浩劫,於是兩人開始對著眾人大叫:「快躲起來,快躲起來!」他們邊喊邊拖著仍然生死未卜的雲戎尋找藏身之處。

大家不知道他們為何如此驚慌,但從他們的神色表情看來,情況似乎十分危急,於是也趕緊四處尋找地方躲藏。

不一會兒天空烏雲密佈,闇后不停地揮舞雙手,舞動斑駁的身軀,臉上的神情陶醉且詭異,這時眾人大多躲進屋內,除了地藏王和無界大師及跟隨他們的陰差、執事們,地藏王仍冷眼旁觀這一切,莊嚴的臉上看不出他有何打算。

這時,第一滴雨終於緩緩從空中飄落,虢燄和凌羽剛將雲戎扶進屋內,回頭正巧看見那第一滴雨帶來的驚人震撼。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