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十三)

闇后心中的恨連太陽神君都無法融解,隨著身上泥塊不停地崩落,闇后全身像是被火炙燒般疼痛,可是她眼中的怨恨仍讓人望之冰寒。

「放下心裡的怨恨吧!捨棄怨恨,或許上天會再給你一次機會贖罪。」地藏王仍不放棄勸闇后向善的可能。

闇后全身開始蛻變,她痛得完全說不出話來,黑色從她身上逐漸退去,她漸漸變的透明,象徵她的生命正快速流逝。

這時天空慢慢飄下一只紙傘,當紙傘落地後,眾人才發現原來傘下有人,正是跟著地藏王一起失蹤的小和尚。

小和尚撐著紙傘走向闇后,他用紙傘遮住照射在闇后身上的陽光,疼痛感頓時減輕不少的闇后抬起頭望著解救她的人。

「是你!」

「是我。」

看到小和尚,吳雲戎、凌羽和虢燄都感到莫名地高興和親切,畢竟他們在第八度空間共度生死過,而他回到地府後卻一直失去蹤跡,讓大家為他擔心不已。

可是高興之餘,卻發現他一現身就站在闇后身邊替她撐傘解危,心裡不免狐疑,難道小和尚跟無欲大師一樣,也是闇后安排在他們身邊的棋子。

沒想到地藏王見到小和尚竟向他行禮,問:「母親是否已經求得大士的認同?」

小和尚微笑點頭回應,地藏王看到小和尚的回應後感激地向天行禮:「感謝觀音大士的成全。」

像是回應地藏王般,天上突然出現七彩雲朵,觀音大士從雲朵中現身緩緩降落地面,眾人一見,全都向大士行禮致敬。

「地藏王跟其他人等不必客氣,闇后一事本屬輪迴之事,天地之間自有定數,本座不該插手,也不能插手,但她將此事禍及太多無辜之人,天地之間的怨念大量增加,事情總要有個結束,本座念及一切緣起於你母親,如今她也願意接受緣滅的考驗,上天有好生之德,本座希望一切能就此完全了結,南無阿彌陀佛。」

「感謝大士成全。」地藏王再次向觀音大士行禮。

觀音大士慈悲地問闇后:「你可知自身罪孽深重,本座明白你心中的怨恨有多深,當年你母親一心改過向善,急於擺脫自身的妒嫉心與貪念,卻忘了要從心修念,卻只是直接將你和鬼魔女拋棄於第八度空間,造就了由魔心而生的你們。

如今,鬼魔女自願在第八度空間守著菩提樹,藉以度化第八度空間裡的眾生脫離苦海,而你卻仍一心向魔而成魔,如今即將受到日陽神君的嚴懲而焚滅化煙,你母親為你向本座求情,願陪你同受日陽神君的懲罰,直到你的罪孽消除為止,你可願意。」

闇后蜷縮在紙傘下,仍一臉桀驁不馴的說:「我寧願化成煙而消逝,也不要接受她的憐憫,我發咒誓,在我消逝成煙後,我將散播所有的怨念在人間各個角落,讓人間的每個人都變得邪惡且善妒,不久後,即使我不存於天上地下八度空間之間,人間依舊會變成處處是地獄,受憤怒及貪念之苦,我不信你們這些人有辦法導邪歸正。哈~~」闇后早已氣力用盡,連笑聲都有氣無力。

「執迷不悔,你還要救她嗎?」觀音大士邊搖頭邊問小和尚。

「當年我沒有徵求她們的同意就拋棄她們,如今這惡果必需仍由我來承擔,所以不論她同不同意,我都要與她同進退,望大士成全。」小和尚的眼神與聲音都充滿了母愛,實在與他的外形無法聯想。

「南無阿彌陀佛,本座就成全你,望你能度化她心中所有的怨恨。去吧!」觀音大士說完後,她手持竹葉向闇后方向一點,闇后整個人化成一道黑色光芒射入小和尚體內,只見小和尚的眉宇之間多了道黑色的胎記。

小和尚雙手合十走向觀音大士,大士伸手在他的眉宇之間那道黑色胎記上用力一點,黑色胎記就遁入小和尚的眉心間。

「從今起,你只要照到太陽便會頭痛欲裂,不論投胎轉世輪迴幾次都一樣,直到你累世所積的功德足以消除闇后所造的罪孽,你累世所積的善念足以化解她的怨恨為止,望你能誠心修練早日達成願望。南無阿彌陀佛。」

說完,觀音大士又漸漸升空,在七彩雲朵間消失不見了。

所有劫後餘生的人終於鬆了口氣,彼此道賀還能活著,突然有人大叫:「無欲那個叛徒不見了。」

這一叫,大家左顧右盼尋找他的蹤影,真的不見了。

「他什麼時候溜的?」

「不論他溜到哪去,要是被我找到了,一定不放過他。」

大家七嘴八舌地咒罵他,地藏王卻輕嘆一口氣為他惋惜,無界大師也難過不已,他和無欲一同修練多年,情誼非同一般,怎知他會誤入歧途為闇后所利用,殘殺如此多的人,毀掉自己多世的修為。

虢燄和凌羽高興地奔向吳雲戎,三人抱在一起又叫又跳,這場仗可是打得險象環生,最後的大逆轉還是個謎。

「雲戎大哥,你醒來後,為什麼不怕冰雨?我以為你會死,害我急得差點哭了出來。」凌羽好奇地問雲戎,雙手還不信邪地在他身上摸來摸去。

「我也不知道那怪雨這麼厲害,要不是那個道士衝出屋子馬上倒地就死,我還不知道淋到那怪雨會死,嚇死我了!你不在再亂摸了,很癢耶!」雲戎拍掉凌羽的手,拒絕他在自己身上亂摸。

「那是因為你因緣際會喝到地獄之犬和夜梟的血,才會有了特殊的體質。」無界大師向他們走了過來,回答他們的疑問。

「是啊!你這個拾魂者真是個福星,當初選你成為救贖小組人員時,我就發現你與眾不同的天資,恭喜你。」地藏王也走了過來。

「為什麼闇后的塑像喝了地獄之犬和夜梟的血就會崩解?而我喝了卻沒事?還有我什麼時候喝了地獄之犬和夜梟的血?難道你們兩個沒給闇后喝,偷偷給我喝?」雲戎實在不解。

「你別吵!你那時候昏過去了,所以你不知道,反正你有喝就是了!」虢燄要他住嘴,別鬧了。

「塑像成形需經過窯燒的過程,才能承受闇后的極陰之魂暫代肉體,但塑像畢竟不是由母體受胎而成的肉體,無法承受極陰與極陽之血同時作用,故而崩解;而你是母體受胎而成的肉體,承受日月精華而生,極陰、極陽之血一入體內,需時間轉化,轉化時會異常痛苦,也可能無法承受,但你卻轉化得很好,毫無違和感,可見你真的是個福星。」地藏王微笑地看著他。

「那喝了以後,除了不怕闇后的冰雨外,會有其他的後遺症嗎?我會死嗎?」

「哈!哈!哈………別人要修練多久才能達到的境界,你竟意外獲得,不但沒有後遺症,你現在還可以隨意進出各八度空間,因為你已不受極陰、極陽的限制了。哈!哈!哈……幸運的拾魂者。」地藏王笑著沉入地底,前往地府去處理浩劫後的問題。

眾人恭送地藏王離開後,無界大師帶著陰差、地府執事們也一同離去,風居士跟那群逃過一劫的道士、修行者也跟著離開了。

老爹和眾拾魂者們也拖著一身的傷準備離開,雲戎卻一臉賊笑的表情,凌羽和虢燄不解地問他:「你高興什麼?一臉賊笑讓人看了不舒服。」

「咳!咳!客氣點,什麼賊笑?剛剛你沒聽地藏王說,我現在跟神一樣能上天下地。」

「神?神經病。」虢燄又恢復一張撲克臉。

「早知道剛剛我先喝個幾口,好羨慕你喔!雲戎大哥。」凌羽懊悔極了。

「聽到沒?虢燄,凌羽的反應才正常,你………唉!算了,我知道你心裡很不是滋味,只是不好意思說罷了。」

「神經病!」

兩人一陰差並肩打打鬧鬧地走出陶瓷廠。

「你們猜,吳嘉旻那小子順利投胎了嗎?」吳雲戎還是放心不下吳嘉旻那個毛孩子。

「我之前查過順利投胎名單,那小子很幸運,剛巧在最後一波名單。」虢燄還是一臉酷樣。

「希望他再次投胎能乖一點,好好孝順父母。」凌羽也很想念他。

「怎麼可能?那小子…………」

「你們猜無欲大師逃到哪去了?…」

「應該跟夜梟在一起吧!兩人狼狽為奸,剛好湊成一對。」

「我猜他們在第七度空間,那隻怪鳥一定帶他去了那裡。」

「如此他們在第七度空間,我希望無欲大師能遇到殼,永世不能超生。」

「你好壞心喔!」

「少來,你心裡一定也這樣想。」

兩人一陰差邊說笑邊迎向廠外的豔陽,繼續他們人生的道路。     (完結)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