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十)

闇后與夜梟站在一起,地獄之犬獨自面對他們,兩方對峙的同時,結界突然裂了一道縫,地藏王無預警地帶著無欲大師和眾執事們從天而降,正巧落在兩方中間,此時裂開的結界又立刻封閉。

眾人一見地藏王憑空現身,恐懼、憂鬱全都一掃而空,忍不住放聲喝采,引頸期盼許久的救星終於降臨。

鼓掌叫好的聲音陣陣傳入闇后的耳裡引起她的憤怒,憤怒讓她的雙瞳更黑,幾乎整個眼球全被如同黑夜的瞳孔佔據。

「好久不見,哥哥!」闇后的話讓全場的人震驚不已,她竟然喚地藏王為「哥哥」。

地藏王不回應闇后的話,反而面對地獄之犬說:「你擅自逃離煉獄,在此胡亂殺生,是否知罪?擅自與夜梟在此爭鬥兩敗俱傷,本該命絕於此,幸得無界慈悲為懷給你一次向善重生的機會,望你能改過自重。」

聽到地藏王的話,地獄之犬前腳彎曲向地藏王行禮回話:「我知罪!願回煉獄繼續受苦,並發願七世不在煉獄殺生,饑餓受罰七世,望能稍減自身罪孽。」

「本座接受你的懺悔,去吧!」地藏王用手一揮,地獄之犬直接沉入地面墜落回第六度空間的煉獄去了。

送走了地獄之犬,地藏王才轉身面對闇后,「輪到你了,你策劃了一連串的陰謀,只為了逃出第八度空間到人間作亂?為何經過這麼久的時間,你仍不知悔改?」

「悔改?我為何要悔改?當年你為了讓母親早點脫離地獄之苦,做了那麼多的功德迴向給她,母親受到你的感召竟主動捨棄我和鬼魔女,還將我們封在第八度空間裡永世不得離開,是你們對不起我,我犯了什麼錯?為何要悔改?」闇后越說越生氣,整個空間的溫度瞬間幾乎結冰,每個人的臉上都蒙上一層薄霜,有些人甚至手腳都因凍痲而癱軟在地上。

「當年母親自願放下妒嫉與貪念,並發願將妒嫉和貪念隔絕人間,使人間充滿善、美,如此美好的念力感召是多大的福報………」

「閉嘴!滿口的福報福報,我呢?誰關心我?第八度空間裡多麼孤單寂寞,又暗又冷,我在那裡度過了………算了,我為什麼要跟你討論這些感受?哼!我要世人嚐嚐,妒嫉和貪念有什麼不好?讓大家享受妒嫉和貪念的快樂後,再問問眾生,享樂有什麼錯?貪婪有什麼不對?」

「毫無悔意,你可知犯下了多大的罪孽,仙界已經決定派金鋼護法追捕你,要不是母親為你求情……」

「少跟我談什麼母愛,我早過了吃奶的年紀,金鋼護法?來啊!誰怕啊!等我有了肉身,誰都拿我沒轍,你也一樣。」闇后一說完,靈體便往自己的塑像裡躦,地藏王比她更快一步,隔空將闇后塑像飛移。

夜梟一見立馬展翅追上,祂知道自己的鷹爪無力抓住塑像,所以祂用雙翅將塑像緊緊抱住,寧願讓自己從空中直線墜落地面也要保護闇后的塑像,一落地後馬上藉著翻滾幾圈減少重力加速的撞擊力道,好不容易才停住。

闇后想進入塑像,地藏王起身阻止,兩人打了起來,夜梟起身抱起塑像迎向闇后,卻遇上吳雲戎、虢燄他們。

「想去哪?他們打他們的,我們打我們的,你覺得如何?笨鳥。」雲戎挑釁地說著。

「閃開,你們這幾個討人厭的螻蟻,別擋路,滾!嘎~~~~~~~~

「人家兄妹倆打打鬧鬧,你別想去湊熱鬧,還是跟我們玩比較好。對不對?虢燄。」

虢燄嗯了兩聲算是回應,他的趕魂鞭早緊握在手上,雲戎這瘋子鬼計多端,不知何時會發動攻勢,他可要跟他搭配好以免錯失良機。

「該死的拾魂者,好幾次都被你破壞我的好事,那只是你運氣好,別以為你的運氣永遠都會那麼好,好!我就跟你好好打一場,順便拿你的靈魂來墊墊胃。」

夜梟將闇后的塑像小心翼翼地放在一旁,然後昂首挺立展開雙翅擺出做戰姿勢,一見祂擺出做戰姿勢,雲戎便高興地大叫:「凌羽,快!

躲在一旁置高點的凌羽早準備好,一聽見雲戎的呼喊,立刻站起身張弓一拉,咻!一聲,一箭正中夜梟的心臟,血從傷口的縫隙不斷流出,雲戎早已手握空玻璃瓶等著,一見夜梟流出黑色的血,馬上上前用空瓶接血。

中傷的夜梟痛得大叫引起闇后的注意,闇后一躲開地藏王的攻擊立即飄往夜梟的身旁,她一見雲戎正用空瓶接夜梟的血,大怒,手一揮,雲戎被打得飛滾開來,事出突然,雲戎一時握不住手中的瓶子,瓶子順勢拋出飛離,他才滾了幾圈就被盛怒的闇后急速結成冰人,困在冰中。

地藏王急忙過來解救,就在此時,闇后趁機鑽入一旁自身的塑像內,眾人一見驚訝地大叫,地藏王聽見想阻止時,卻早已來不及了,闇后終究還是進了塑像內。

闇后一進塑像內,只見塑像的表情由冰冷磁白的面孔,漸漸轉變成更加死白色,而身上的衣物卻由磁白變灰而黑,塑像的眼睛突然張開,靈空如黑夜的瞳孔透出欲致人於死地的寒光,闇后的嘴角微微上揚,露出令人顫慄的笑容,闇后真的轉世到了人間,塑像成了她長生不老的肉體。

「哈!哈!哈哈…………」闇后得意地笑著,神色近乎瘋狂。

地藏王一見,馬上手持法仗對著天空的結界大喊:「建、除、滿、平、定、執、破、危、成、收、開、閉

只見隨著地藏王喊出的每個字,結界外傳來陣陣雷電交集的聲音,當「開」字一念出後,一個巨大的雷電打擊而下正中結界,結界立即傳來破碎的聲響。

而「閉」字再念出時,整個魘洞出現驟變,雷電轉而開始對著魘洞不斷電擊,隨著一次次的雷擊,魘洞結構也開始分散破碎。

太陽開始不停地透過結界破裂之處照射進來,結界內劫後餘生的人們開始走出躲避之處,一一站在太陽神君的照拂之下享受溫暖。

「哈!哈!哈哈…………好久沒有想受這麼溫暖的感覺了,啊!好舒服。」闇后有了遮蔽之身,已經不怕太陽的照射,她的臉上充滿得意的神情望著地藏王,似乎向他挑釁般,她還故意站在太陽下閉眼享受著。

雲戎被太陽一照,身上的冰馬上融化,他顧不得身上還冰冷的很,急忙尋找被拋出的瓶子,凌羽和虢燄忙上前扶起他,塞給他一個瓶子,正是裝著夜梟黑色血液的那個瓶子,原來剛才驚險之時,虢燄一個飛身接住,沒讓瓶子裡的血浪費一滴。

「不管來不來的及,試一試再說。」雲戎手握著瓶子對他們兩人說,兩人點頭表示認同。

~~~~~~~~~~~~~~~夜梟雖沒被太陽直接照射,但身受重傷的祂無法忍受溫暖的光熱,漸漸失去生命力。

闇后聽到夜梟虛弱的號叫聲才驚覺夜梟傷重,她立刻用自己的身體環抱著夜梟,為祂擋住太陽神的毒熱,並試著拔出插在祂胸口的箭,但她一碰到那隻箭,箭就不停地抖動著,讓夜梟更加疼痛難忍。

「地藏,把祂身上的箭拔掉,否則我要現場所有的人陪葬。」闇后惡狠狠地望著地藏王。

「上天有好生之德,只要你答應回去第八度空間,我就將箭收回。」地藏王毫不退讓地回望著闇后。

倆人互不退讓地對峙著,闇后突然仰天狂吼一聲,將手伸向窯燒室的方向,一個巨形塑像從窯燒室飛出,正是夜梟的塑像。

地藏王一見也出手阻止,大家只見一個詭譎的景象,夜梟的塑像騰飛在空中卻突然靜止,原來那是闇后和地藏王兩股力量勢均力敵地加諸在塑像上,才會造成這現象。

雲戎像是想到什麼似地將兩個瓶子交給虢燄和凌羽,然後在隨身的大皮袋內翻找著,只見他突然眉開眼笑,從袋裡拿出一物,原來是地藏王所給的那面銅鏡。

他到底想用那面銅鏡做什麼?

局勢對人間越來越不利了,地藏王能否將順利將闇后送回第八度空間?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