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霸缚地靈

「是否成為拾魂者?」這個問題在施義的腦中不斷反覆出現,親眼見到靈魂帶給他的震撼,讓他認真地思考這件事的意義。

直到,他參加兒童暨青少年心理發展研討會,與家長面對面時,才讓他下定決心,因為家中有特殊兒童的家長,最大的希望就是孩子能變回正常,當然,所有的醫生都會告訴他們,那是不可能的,所以施義想改變這件事。

他去找風居士告訴他自己的決定,風居士仍舊一貫地稀鬆平常態度,好像早已知道他一定會答應般,只是微笑地說:「很好,這是一大功德,今晚,我就帶你入第四度空間去見負責人。」

「第四度空間?負責人?」

「到時,自然有人會向你解說,現在你先回去,晚上我會去您府上拜訪。」

 

當天夜裡接近午夜時分,風居士才出現,施義夫婦本以為他不會來了。

居士並沒有特殊裝扮或拿著怪異的法器,只要求在安靜的環境下與施義獨處。

「等會兒我會帶領施義的靈魂進入第四度空間內,也就是世人俗稱的陰曹地府,請醫師不要打擾我們。」

「會有危險嗎?」孟茵如擔心地問。

「沒事,一切有我,請保持整個過程安靜就行了,怕他會分心。」

於是孟茵如留下他們倆獨自在書房內,自己到客廳去等著,一顆心為施義懸掛著忐忑不安。

等到孟茵如離開,風居士要施義放鬆地坐著閉上眼睛,腦中放空什麼都不要想,而風居士也坐在施義的身旁,手中又開始不停地打著手印,口中喃喃念著咒語。

一開始,施義的耳朵還聽得見風居士的聲音,漸漸地,隨著身體鬆弛腦中放空的影響,他慢慢地神遊了起來,一切變得虛幻,身體還不自主地打轉,風居士的聲音逐漸慢慢地飄遠,他的意識變得寧靜安詳。

「施義,跟我來。」

施義突然聽到風居士的叫喚,回頭竟看見居士微笑著示意,要他跟著他走,他們身旁的一切都模糊不清,只有風居士的身影是清晰的。

他們才走了一小段路,施義就看到眼前有棟氣派壯觀的大樓,風居士直接走進大樓內,施義快步跟上,他們進了電梯上了頂樓,一出電梯,只見一位形似保鑣的人員在電梯口恭迎他們。

「風居士,無界大師正等候您的大駕光臨,請!」

施義跟隨他們的腳步走進一處氣派的辦公室,他眼光掃了一遍整個辦公室的環境,整潔寬闊長物不多。

「無界大師。」

「風居士。」

「他就是施義。」

居士向施義介紹眼前的無界大師,「他是地藏王的得力助手,這次的事件就是他主導,他會向你解說一切。」

大家彼此客套了一下就直接進入正題,無界大師向施義說明眼前的困境,需要在人間尋找助手幫忙拾魂,因為陰差的職務繁重,實在無法再勝任拾魂的額外業務,但缺失魂魄的人數又實在太多,權宜之計只有請人間的人代勞。

「讓人間的人成為拾魂者是千古未有之事,主要原因是拾魂時,可能會遭遇意外,如惡念極強的霸靈、怨念極深的冤靈……等等,還有來自第八度空間的夜梟,專食人類的靈魂,那些惡靈和夜梟,陰差自有對付的方法,但如果拾魂者是人間之人,可能會有生命危險,需要小心謹慎。

會請您協助,主要是因為您前世是我們同事,也就是說,您是陰差轉世投胎,您的靈魂尚存些許的記憶和記號,那些惡靈對你多少有些忌諱,所以地藏王願意冒險一試,如果成功,那將是無量功德,世上許許多多的人能受此恩惠。您願意接受此項任務,我代受惠的眾生向您致上感謝之意。」

「您太客氣了,還不知我是否能勝任此項工作。」

「不要緊,只要您願意,我們會教您拾魂時需注意的一切情況,讓您可能遭受的意外降到最低。」

這時,無界大師又叫了一位陰差進來,「請您今天先跟隨陰差江狐一同去拾魂,瞭解一下拾魂的作業方式,有任何的疑問,江狐都會為您解說,辛苦您了。」

於是施義跟著那名叫江狐的陰差走了,留下風居士與無界大師閒聊。

江狐是位熱情多話的陰差,一路上他不停地對施義說明今天要拾魂的對象,只見他手拿一本拾魂簿,翻開一看便說:「今天很忙,要拾三魄,如果順利的話,再到另一處去拾一魂,這些都是新鮮貨,昨天才報到就發現少了三魄,真麻煩!」

他發現施義沒有接話,不滿地對他說:「你怎麼沒問?」

「問什麼?」

「問我為什麼麻煩啊?」

「為什麼麻煩?」

「對嘛!這樣我才能繼續解釋給你聽。這個靈魂是被人綁架撕票而死的,死前受到虐待,靈魂嚴重的驚嚇才會跑了三魄,但是那個地方有缚地靈,就是地頭霸王的意思,專門欺壓游魂離魄,所以那三魄一定又被他給接收了,可能要有一番『爭執』才能要回那三魄,所以麻煩,懂了嗎?」

「嗯!」

「嗯?你真的懂了?」

「你的意思是要跟對方理論才能要回三魄,不是嗎?我懂。」

NONONO!才不是這麼簡單,在這裡,爭執的意思是吵架、打架的意思,所以你會打架嗎?看你一副書生文質彬彬的模樣,等會兒你還是躲在一邊別礙手礙腳。」

「你放心,我比我的外形要強多了。我倒是有個疑問,可以問嗎?」

聽到施義有問題,江狐喜形於色說:「問!問!問!」

「你是陰差,為何不將地頭霸王捉起來?竟任由他胡作非為欺壓遊魂,他不怕你,還敢跟你打架?在這裡,你不是形同人間的警察嗎?」

「這你就有所不知了,我們陰差捉人或拾魂都必需有依據才行,如果沒有上級的命令,我們無權捉那些地缚靈回去。而且,在這裡,我們比的是能量大小,那些地缚靈的能量不容小覷,有時還得亮出官印才能脫身,陰差難為啊!」

施義聽到將狐的話,心裡不禁想,怎麼連這裡都如此不公平?

「到了,就是這裡。」

施義看了眼前的環境,這裡是一處廢棄屋,四周雜亂不堪,被撕票的人,屍體尚在原地沒有被人發現。施義沒有見過死人,更沒有見過橫死之人的屍體,他不敢望向那具被虐待而血流滿身、肢體殘破的屍體。

江狐一眼就見到四散在腳落躲藏的魂魄,他用眼神向施義示意,施義才發現它們,紅色、綠色、紫色人形,還不斷顫抖著,看來此人生前被凌虐得很慘。

江狐正想向前拾魂時,整個空間突然冷卻下來,牆壁和四周雜物都出現了雪花結晶,一個強壯的形體逐漸成形,施義聽到江狐罵了句:「他奶奶的,怎麼又變強了!」才剛說完,江狐突然騰空飛出屋外,重重跌在地上,痛得不停咒罵。

施義嚇了一跳,卻沒有往外逃跑,他看見眼前出現的人形非常奇怪,他在這個空間裡看見的每個靈魂,顏色都一清二楚。魂魄齊全之靈,顏色近乎白色;陰差的顏色也一樣,只是略為黯淡無光,而他和風雲居士這樣仍在世的人,靈魂甚至光亮到幾乎透明;而眼前這位凶神惡煞的靈魂卻混濁不清。

「咦?你是活的靈魂?怎麼會跟那走狗在一起?好久沒有見過活魂了,看你如此光亮,應該做了不少好事,剛好可以讓我的力量大大增加,哈!哈!哈!」

江狐一邊揉著屁股一邊走進來,說:「誰是走狗?還有,你別想碰他,我勸你乖乖交出那三魄,否則……」

「否則……哎呀!我好怕喔!陰差恐嚇我,嚇死人了!」惡靈故意挑釁,讓江狐氣得牙癢癢的。

「你……看我不給你一個教訓,你當我怕你。」江狐拿出趕魂鞭就往惡靈身上抽去,沒想到趕魂鞭還沒碰到惡靈,他就迅速移動到施義的身後,伸出手想勒住施義的脖子。

江狐看見,還來不及將鞭子收回,無法解救施義,急得不得了,只能對著施義大叫一聲:「小心!」

沒想到施義一個反射動作,頭一縮,躲過他的攻擊,接著下盤往後一蹲,反變成身在惡靈之後,他的動作更快,反將惡靈一軍,勒住了他的脖子。

施義的反應敏捷讓惡靈和江狐都嚇了一跳,江狐才剛鬆了口氣,就發現惡靈又使出陰招「黏靈」,他不知該如何向施義示警。

施義才剛實習第一天就遇到危險,該如何是好?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