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奉地藏王之命

跟孟茵如通過電話,風居士當晚立即趕到醫院。

孟茵如跟大家介紹風居士,很多人對她的作為很不以為然,甚至對於她求助於民間的神棍感到氣憤。

對此風居士並不在意,只是雲淡風清地對那些人說:「或許你們不認同我的醫療方法,我也無意與你們爭辯誰對誰錯,先處理眼前的困境才是當務之急。就當做是一場實驗療法,讓我試試也無妨。」

他的話說服了大多數的人,於是風居士要求將那兩位患者和董國元醫師共處一室,空間不可以太小,大家便決定將他們移到團體治療室。

而風居士拿出許多的符咒,要他們將那些符咒貼在其他醫療大樓的各個房間外,至於本棟大樓,他和孟茵如則拿著朱砂在每個房間外直接畫上符咒。

等到一切就緒,他要求大家躲在醫師休息室內,有一位年輕的外國實醫師麥可要求全程參與並將一切錄影存證。風居士考慮了一會兒,最後答應了他的要求,在進入團體治療室前,風居士先在孟茵如和麥可的額頭上畫上符咒,才讓他們跟他一起進入治療室。

印入眼簾的,是近乎瘋狂狀態的董國元滿臉是血猙獰地看著他們,而具有暴力傾向的那名患者也是一臉是血的笑著,另一位殺人犯患者仍昏迷不醒,看起來跟睡著沒兩樣。

「呦!看他們找來了一個跳樑小丑,學了那久的西方醫學,遇到了你我,還是跟鄉野村民一樣,哈!哈!哈………哼!看來你的學生跟著你也沒學到什麼有用的知識。」暴力患者對著董國元說,嘲諷著他。

董國元被他的話挑逗著,神情越來越激動,扭動著身軀想掙脫被綁在椅子上的身軀,臉上的表情一副恨不得衝上前去咬下他們身上的每一塊肉,面目猙獰得像隻得了狂犬病的瘋狗。

孟茵如和麥可兩人何曾見過如此情境,嚇得不知該繼續陪著風居士還是轉身逃跑。風居士還是一派輕鬆地走向他們。

他先到昏迷不醒的殺人患者身旁,用手掌平貼在他的額頭上,幾秒後,他對著暴力患者說:「羅剎,你和夜叉一起擾亂人間,還沒玩夠嗎?」

聽到風居士的話,暴力患者愣了一下,然後大笑說:「哈!哈!哈!我太小看你了,你竟然能識破我是誰,有兩下子,既然你知道我是誰,還不快夾著尾巴逃走,不怕我一口吃了你。」

「你把夜叉趕走,佔據了他的宿主,又迷惑主治醫生成為你的羅剎鬼,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真的低估了你,你到底是誰?竟能看出這些端倪,哼!但又如何,你能奈我何?」

「我不能對你如何,也不想對你如何,只希望你放過他們,回去煉獄那個屬於你的地方。」

「就憑你?」

「不!不是我,是地藏王。」

羅剎聽到「地藏王」,略為瑟縮了一下,但隨即又露出猙獰的表情,「人間不屬地藏王管轄,祂拿我沒轍,我倒想看看你有何本領,能藉祂的名義趕我回去?」

才剛說完,暴力患者身體不斷延展,就像電影裡狼人變身般,在他們的面前真實上演,他身上的束衣腳鐐全都爆裂變形,他還過去一把扯掉董國元身上的束縛增加援手。

董國元撲向躲在風居士身後的孟茵如和麥可,卻被風居士隔空拋向牆邊,風居士開始念起地藏經:

稽首本然淨心地    無盡佛藏大慈尊    南方世界湧香雲    香雨花雲及花雨

寶雨寶雲無數種    為祥為瑞遍莊嚴    天人問佛是何因    佛言地藏菩薩至

三世如來同讚歎    十方菩薩共皈依    我今宿植善因緣    稱揚地藏真功德

慈因積善,誓救眾生,手中金錫,振開地獄之門。

掌上明珠,光攝大千世界。

智慧音裡,吉祥雲中,為閻浮提苦眾生,作大證明功德主。

大悲大願,大聖大慈,本尊地藏菩薩摩訶薩。

隨著風居士口中的經文誦出,董國元倒在地上不停地翻滾著,口中發出野獸般的號叫,臉上表情不停轉換,麥可用顫抖的手拿著攝影機對著他拍攝,事後這段畫面全都因抖動的太厲害而模糊不清。

羅剎聽到經文也暴跳如雷、頭痛欲裂,他隨手拿起身邊的東西亂摔,連昏迷不醒的殺人患者都被他拋到天花板上重重摔落地面,他試著想靠近風居士或他身後的兩人,但都被居士的經文所阻止。

居士所念之經文,雖是人人會念的地藏王經,但從他口中念出卻有如具有生命般,字字句句都環繞在羅剎的四周,將他層層包圍。

羅剎被經文困住而大怒,他突然張口噴出火燄,大火在治療室內燃燒,醫院裡的火警警報聲不斷鳴叫著,但是醫院裡的人沒有人敢走出自己的房間,他們全都躲在房內不停地顫抖著。

「你不逃嗎?想被地獄之火燒死?」羅剎邪惡地威脅著風居士,大火不停地從他的口中吐出,整間治療室幾乎已成火海,火燄如論多大,就是近不了風居士周圍一公尺內。

居士毫不理會羅剎的威脅,口中仍不停地誦出地藏經文,羅剎眼見風居士不為所動,轉而威嚇孟茵如和麥可倆人。

「嗯~~看你細皮嫩肉,一定很好吃,我先將你的手腳撕下,再將你的身體分成兩半慢慢品嚐,至於你,看你一身的肌肉,一定很有嚼勁,你們兩個,我應該先吃哪個比較好呢?」羅剎邊說邊伸出肥長的舌頭舔著雙唇。

麥可嚇得跌坐在地,想逃卻因手腳抖得太厲害而爬不動,而孟茵如強忍著心裡的恐懼,安撫著麥可,還接過他手中的攝影機對著羅剎說:「我不怕你,我要將你醜陋的面孔公諸於世。」

孟茵如的話激怒了羅剎,他不顧一切衝向孟茵如,這時,風居士竟主動走向羅剎,他口中除了念出經文外,雙手還不斷地打著手印,每個手印都打向羅剎,羅差就像被炮彈攻擊般,不停發出痛苦的叫聲,身上也出現了好多的傷口。

「我受不了了,你快住手,啊~~我的頭快爆炸了,痛死我了,不要念了。」羅剎終於忍不住,開口向居士求饒。

但居士並沒有停止,他一步步逼近羅剎,手印越打越快,羅剎身上也越來越多傷口,四周的火燄因羅剎受傷而自動熄滅,羅剎受傷後漸漸恢復成人形,躺在地上不停地哭泣求饒。

「回去吧!回到屬於你的地方,不要再到人間擾亂人類的生活,本居士奉地藏王之令,命你回去!」

在風居士大聲喝令之下,暴力患者竟突然倒地昏迷一動也不動,而同一時間,董國元也不再痛苦號叫,昏了過去。

「好了,一切都過去了,快將他們三人送去病房休息。」

「那個羅剎回去地獄了嗎?」

居士微笑著點了點頭,孟茵如這才虛弱地癱軟在地。

「你剛才表現的很好,勇氣可嘉。」風居士忍不住讚揚孟茵如,她害羞地報以微笑,其實她怕得要命,只是故作堅強而已。

這場風暴終於落幕,風居士向大家解釋,一切起因是夜叉和羅剎同時佔據人體擾亂人間,後因種種原因齊聚在此家醫院,董國元同為他們的主治醫師,所以他們便以控制董國元的意識為賭注,沒想到羅剎竟趕走了夜叉,霸佔他的宿體,同時也控制了董國元的靈魂意識,使他也成了羅剎鬼,才會引起這場混亂。

現在羅剎已被風居士趕回煉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暴力患者與殺人患者兩人,因身體沒有了靈魂而終將漸漸衰竭死去,而董國元的靈魂受到羅剎的擾亂,已經無法恢復正常,成了精神失常的患者。

但總是告一段落,孟茵如感謝風雲居士挺身相救,倆人因而相識。

 

聽完妻子的敘述,施義對風居士這個奇人更加好奇了。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