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鬧一場

施義收到一張莫名其妙的法院傳單,他在醫院照顧車禍的妻子,已有好些天沒有回家,但是法院傳單上卻指出,他們家夜夜笙歌,吵得鄰居不得安寧,警察上門勸說時卻拒絕開門應訊,只好傳他和妻子上法院解釋清楚,否則將會強制拘提到案說明。

施義見妻子身體已逐漸康復,決定回家一趟向管理員詢問究竟發生何事,順便再拿些換洗衣物。

他才一進住家大樓,管理室便走出一名警衛叫住他,「教授,你終於現身了,我們找你們好多次,你們都不回應。」

「有事嗎?老張。」

教授,你們家每晚都吵得左鄰右舍不得安寧,他們一直向我們管理處抗議,可是不管我們按多久的門鈴,你們都不回應,最後不得不報警,但你們連警察都不甩,我看你還是去趟警察局說明一下,你們家是怎麼了?我認識你們這麼久,從沒見過你們會如此失常,發生什麼事了嗎?」

「你說我們家每晚都很吵?」

「對啊!咦?噪音不是你們夫妻弄出來的?你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嗎?」

「我老婆出了車禍,很嚴重,這幾天我都在醫院照顧她沒回來,我在醫院接到法院的傳單,才知道左鄰右舍告我,要我到法院說明,可是我和我老婆這幾天都不在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怎麼回事?難道……」

老張和施義一起快步走回他家,門一打開,眼前一片狼藉慘不忍睹,他們倆腦中閃過同一個念頭:「遭小偷了!」

於是老張趕緊報警,而施義怕破壞現場,暫時跟著老張在管理室裡等待警察到來,警察接獲報案不到十分鐘就趕到,一見到施義就沒有好臉色,但看到他家的慘狀,臉色就更難看了。

屋內大小傢俱全部移位,書架上的書無一倖免全部被丟在地上,凡屬玻璃製品全部碎裂,屋裡到處積水,像被人闖入惡意破壞報復的樣子,但當眾人看見一架鋼琴完好無缺地被抬高至餐桌上,而逃過水的侵襲時,訝異之餘,實在想不出入侵者是如何辦到的。

施義跟著警察在自家屋裡巡了一遍,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家,曾是自己跟茵如一起打造的那個溫暖的窩。

先生,請你查看一下家中的貴重物品是否遺失?」

「沒有,我的手錶、名筆,還有我老婆的首飾都被丟在地上,歹徒沒有帶走。」

「那你們是否得罪了什麼人?」

「這不可能?」管理員老張急著發表意見,「警察先生,我們社區管理嚴謹,外人很難進入住戶家裡,所以先前我們才百分之百認定噪音是先生夫婦製造的,但現在才知道他們夫婦倆這幾天都在醫院,根本不在家。」

聽到老張的話後,警察問施義:「你們這幾天都在醫院?」

「沒錯!我老婆出了嚴重的車禍,好不容易才從脫離險境,所以這幾天我都在醫院陪我老婆,你可以到醫院查證。」

「如果你說的是真的,那我們同仁每晚來敲門時,歹徒應該都還在裡面?靠!現在的歹徒膽子越來越大,完全不把我們警察放在眼裡。」

老張怯懦地提醒警察:「警察先生,我剛才已經說過了,我們這裡外人是進不來的,我想那些歹徒可能不是『人』?」老張的最後一個字說的特別小聲。

「不是人?你以為他們是鬼?笑話,每個社區都說自己管理嚴謹,小偷還不是照偷,我不信這一套,今晚他們最好不要來,否則我親自來會會這些膽大包天的小偷。」

虢警官一臉正義的神情,他入行已經二十多年了,大小怪案也見過不少,但是鬼小偷他還沒見過,可是他忘了,施宅並沒有失竊任何物品。

當晚,警察要施義仍舊在醫院陪伴妻子,將家中的鑰匙磁卡先放在管理室,交由老張管理,如果歹徒今晚又來大鬧施家,他要給他來個措手不及,當場逮捕現行犯。

果不其然,當晚噪音又起,只是左右鄰居都知道施義回來過,及他家發生可怕的事,反而全都期盼闖空門者能再次上門,聽到噪音時,全都高興地立即通報老張,老張也馬上通知虢警官。

虢警官帶著三位警察一起上門捉賊,向老張拿了施家的鑰匙磁卡就往樓上走,電梯門一開,就聽到施家傳出乒乒乓乓的巨大吵雜聲,甚至還夾雜著咒罵聲。

虢警官心喜,果然有人正在裡面胡鬧,他正好可以當場逮捕。

鑰匙磁卡無聲地刷開了門,虢警官用力將門打開,對著裡面的人大聲喝令:「警察!不準動!」

但四名警察全部當場愣在原地,裡面空無一人,只有大型家俱騰空飛起,並聽見有聲音說:「終於有人來了!」

接著,四名警察被一股看不見的力量拉進屋內,碰!一聲,門又關上了,只聽見屋裡發出恐怖的撞擊聲,夾雜著四名警察不斷的反擊聲,甚至還開槍還擊,但除了警察的哀叫聲,並沒有其他人的聲音。

原來,當他們被莫名的力量拉進去,門卻自動關上的瞬間,他們看見一個非常模糊的人影,身高九尺怒法衝冠,眼中有明顯的怒火,讓人望之生畏。

那人問他們四人誰是這家的主人,他們卻說了一堆「警察,不準動!」等等的話,見到那人仍舊一臉兇惡狀,他們只好拿出警槍嚇阻,沒想到反而惹惱那人,接著,他們便不斷被拋在空中甩來甩去,他們也騰空不斷開槍反擊,但很快的,子彈就用完了,他們接下來被拋甩的更嚴重,直到大家全昏了過去。

一直躲在門外一旁偷聽的老張,聽見警察們的慘叫聲,知道大事不妙,他趕緊下樓回到管理室,再次拿起電話,這次除了警察局外,他還通知了施義,要他趕緊回家一趟,他家真的發生大事了!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