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界大師收魂

施義雖然勒住了惡靈的脖子,卻覺得自己反被惡靈給「吸」住,他發現惡靈的身體伸出許多手,將自己往他的體內拉進,情急之下,他想掙脫卻無法如願。

他急忙用雙手推開惡靈,沒想到連雙手都被惡靈體內伸出的魔手捉住,反而又將他拉近惡靈一些。

江狐急將趕魂鞭一甩,正中惡靈,那是因為惡靈只顧著將施義吸進體內,毫不閃躲。趕魂鞭打在惡靈身上,惡靈有如被雷擊中,逼迫惡靈不得不反擊,江狐的第二鞭再打下時,惡靈趕緊閃躲不再硬擋。

這一閃,施義借力使力往反方向作用,硬將自己從惡靈體內拔出,惡靈體內竟有一群魔手追出,想將施義捉回惡靈體內。

「可惡的缚地靈,竟不將我江狐放在眼裡,讓你嘗嘗我的厲害。」江狐邊說邊用力將趕魂鞭甩打在惡靈身上。

惡靈也被江狐激怒了,「強龍不壓地頭蛇,你想要我屈服,作夢!看我的百鬼出籠!」

惡靈將自己的胸前衣物撕開,只見他的高聳凸出的肚皮上現出上百個鬼臉,各個醜陋猙獰,他整個人膨脹增大了數倍,整個空間裡溫度又驟降了好幾度,周圍環境都結上一層薄冰。

「江狐,現在該怎麼辦?」施義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毫無頭緒,不知該如何應對。

「哼!跟他拼了!」

「怎麼拼?我沒有武器?他怕什麼?」

聽到施義跟江狐的對話,惡靈不禁得意地笑著說:「怕?我什麼都不怕,等我把你融入體內,你就會知道我的無懼了,哈哈哈………」

就在此時,風居士和無界大師突然從外面走進來,施義見到救星來臨,心中的一顆石頭才放下,但是江狐卻沒有這麼高興了,他見到連無界大師都出面,知道自己今天糗大了,連個缚地靈都搞不定。

「又有兩個自動送上門的人,哈哈哈………沒關係,來幾個我都不怕,一起上,省得麻煩。」惡靈對眼前兩人的來歷毫無所悉,以為他們跟江狐一樣,只是個普通的陰差。

「大膽!竟敢對……」江狐正要喝斥惡靈不得無禮時,無界大師制止了他。

「您誤會了,吾等來此並無惡意。」

「你當我是三歲小孩?沒惡意?難道你來這裡向我示好?」

「您可以這麼想。」

「沒想到你們官差也會騙人。」

「為何不信?我等來此是想渡化你,還有你體內的百鬼,讓大家都能重新投胎再次體驗人生的美好,你覺得如何?」

「不好!?當人有什麼好的,整天被人欺壓。我在這裡當個地頭蛇,有什麼不好,為何要欠你人情讓你幫忙?」

「你不欠我人情,反而是我要感激你接受這個請求,你是否需要再考慮一下?」

「不要廢話連篇,要我答應你,別妄想了!有本事就捉我回去逼我就範,否則,換我捉你進來我的百鬼牢籠參一腳。」

「既然如此,我只好動手了。」

惡靈毫不畏懼地望著無界大師,風居士帶著施義和江狐退至一旁,然後對著江狐的耳邊說了句:「趁現在,快去拾魂。」

江狐連忙應聲好,趕緊無聲地從惡靈身旁悄悄地經過去拾那三魄,本來施義也想跟去,被風雲大師攔了下來,「下次吧!現在情況有點緊急,先跟我回去吧!」

聽到風雲大師的話,讓施義有點失望,他想看看無界大師如何收拾這個惡靈?

「可以不走嗎?我想留下。」

「你不怕?」

施義搖了搖頭,他從小就非常具有正義感,剛才與惡靈對峙時,他心中毫不懼怕,一心只想將他捉起來,不讓他繼續傷害其他弱小的靈魂,現在有無界大師在,他想瞭解在這裡遇到霸凌,該如何解決?

居士微笑著稱讚施義的勇氣,也就不再催促他離去,陪著他觀看無界大師收拾惡靈。

只見惡靈一步步接近無界大師,大師毫不退縮,惡靈一把擒住大師,他身上無數的怪手伸出想拉大師進去惡靈體內。

但是他們完全拉不動大師,越來越多的手伸出來,有些甚至還從惡靈的體內爬出半身趴在大師身上,此時大師幾乎被惡靈體內的百鬼淹沒,那些百鬼全身猶如柏油般烏漆抹黑,攀附在大師身上,大師整個人籠罩在一團黑油中。

「居士,大師不要緊嗎?我們要不要上前支援?他幾乎被惡靈吞噬了,我怕………」

「你看!」

施義順著居士手指的方向望去,此時,雖然大師被惡靈腹中的百鬼侵蝕,但惡靈的表情卻越來越痛苦,甚至還流了不少汗水。

「大師並沒有被惡靈腹中的百鬼給吞噬,反而是他在吞噬惡靈,你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這時施義才發現,攀附在大師身上的百鬼,本來有如柏油般濃稠的黑色,漸漸變得清淡了一些,然後大師將身上的外衣脫下綁缚成袋狀,將那些附著在惡靈體內的鬼一一,從自己身上拉開裝入袋內。

這時百鬼見狀想縮回惡靈腹中,大師竟將手伸進惡靈腹中將他們拉出,每拉出一個鬼,惡靈就痛苦的大叫,好像自己的五臟六腑被大師硬生生扯出般。

過了好一會兒,也不知道大師到底拉出多少個鬼裝入袋內,只見惡靈變得越來越矮小了,本來巨大如球的腹部也變得縮小扁平。

「好了,現在就剩你了,你是要自己跟我走,還是要跟這些被你禁錮的冤魂一起入袋。」

「嗚……嗚……我…我跟你走,別…別把我跟他們裝在一起。嗚……」

這時惡靈的外形已恢復成一般,原來他長得一副普通上班族的模樣,瘦弱而膽小,不知他為何會成為缚地的惡靈?

江狐這時也拾完三魄,於是大家一起離開這裡,留下那具可怕的屍體等人發現。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