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鬼

那夜,當施義陪著風居士從書房裡走出時,只對妻子孟茵如說這一切太有趣了,其他的部分隻字未提。

但他不知道他離開後,無界大師對拾魂者的工作內容做了重大的修正,拾魂者的工作不再包含具有危險性的凶死之游魂離魄,只拾些意外往生之游魂離魄,或年代久遠的游魂離魄,以免發生與今日相同的意外。

從那天起,每晚在施義入睡後,江狐都會帶他的靈魂去第四度空間實習,不再由風居士帶領,因此,孟茵如也不再擔心他了。

但………………

自從施義每晚靈魂離身去第四度空間實習後,孟茵如都會在半夜驚醒,她知道枕邊人的靈魂不在,她無法搖醒他向他尋求溫暖,只能獨自壓抑著恐懼。

她不知道何事讓她在睡夢中感到不安,她並沒有做惡夢,只覺得房裡另有他人在,驚醒後卻不見任何異狀。

這時,她會起身檢查家中門窗是否關好,一切無誤後再上床繼續入睡,但一閉上雙眼,「房裡有人」的感覺就會出現在她的腦海中,幾次下來後,她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神經衰弱,於是她會吃一些安眠藥幫助入睡。

睡夢中,她仍能感覺到有人在他們房內走動,甚至觸碰她的腳;因為安眠藥的效力,她無法睜開自己的眼睛確認,卻無法壓抑恐懼爬上心頭。

她想轉身呼叫自己的丈夫,卻因藥力而身體沉重無能為力,她開始後悔自己吞下安眠藥的舉動。

沉重的身體仍能感覺到一切,那人觸碰了她的身體後,還坐在她的身旁,她感覺自己被人盯住,那人離她的臉相當貼近,甚至讓她感覺得到那人的毛髮在自己的臉頰上輕拂,讓她全身的雞皮疙瘩都豎了起來;但那人只是盯著她,並沒有進一步的動作,直到孟茵如失去知覺真的入睡。

一連好幾晚都發生同樣的情形,孟茵如的雙頰凹陷、兩眼無神,讓施義感到意外。

「茵如,你怎麼了?擔心我而睡不著嗎?看你,好像熬了幾天幾夜沒睡,我正在逐漸適應中,一切都很好,你晚上可以安心睡覺,不用擔心我。」

「施義,我有件事沒有告訴你,我覺得家裡有鬼,每晚……」

「什麼?不可能,你想太多了,是不是我成為拾魂者這件事影響了你?你怎麼會這麼想?家裡有鬼?太扯了!」

孟茵如苦笑了一下,「是啊!我也覺得自己是不是神經衰弱?但我就是每晚都覺得有人在看著我,而且我還可以感覺到那人摸我,甚至緊貼著我的臉盯著我,即使我吞了安眠藥,還是能清楚的感受到它的存在。」

施義摟著妻子親親她的額頭,說:「我想,你一定是晚上太想念我的陪伴,我看,我跟江狐請個假,晚上陪你好好睡一覺。」

施義說時神情曖昧,讓孟茵如尷尬地搥了他一拳,說:「我才不是要你陪我睡才跟你撒嬌說謊,我說真的!」

「是!是!是!我也是說真的啊!」

倆人打情罵俏好不甜蜜,但此時的施義完全沒料到這件事的後果會如此嚴重。

這一天,孟茵如在開車上班的路上,突然又感覺到有人在盯著她,那感覺來得太快太突然,讓她有點措手不及,她直覺透過後照鏡往車後座望去,一位女生正坐在她的後面,兩眼惡狠狠地瞪著她,嚇得她猛踩煞車,車子在馬路上急轉甩尾撞上路旁的橫隔島,再碰撞反射急甩至路間,摩擦近百餘公尺後才停了下來。

其他車輛的駕駛趕緊打電話報警求救,孟茵如被送到醫院急救,施義接到通知趕到醫院時,她還沒脫離險境。

好不容易,孟茵如經過急救活了下來,在加護病房醒來已經是兩天後了,她見到施義的第一句竟是:「老公,有鬼。」

她將車禍發生時所見到的事情告訴施義,施義忙安撫著妻子,趁隙連絡了風居士,除了告知妻子已清醒脫離危險了,另外還將妻子所說之事告訴居士。

「我馬上去醫院一趟。」居士聽完後只說了這句話,電話就掛了。

等他一到醫院,一眼就見到那個女鬼,她還在病房內盯著孟茵如,一見到風居士進入病房,馬上從病房裡消失不見。

施義不知道這一切,見到居士來訪,又將妻子所訴之事再告知居士一次,居士點頭表示瞭解了。

「這幾天我在加護病房陪她,她一直都睡得不好,她跟我說家裡有鬼時,我還不信,結果就出事了。」施義自責不已。

「那女的纏了她好幾天了。」

女人?你怎麼知道是女的?我只跟你說茵如見到鬼,沒跟你說她見到女鬼。」

「我剛看到她了,她直到剛才都還在病房裡纏著她,可惜被她溜了,否則………」

「否則我就把她捉起來丟到第五度空間去受刑罰,竟敢纏著我老婆害她出車禍差點死掉,太可惡了!」

居士聽到施義一副已是拾魂者的語氣,不禁笑了,「就怕別人不知道你是拾魂者,別氣了,我等一下幫醫師召個魂,她的一魂嚇跑了,再幫她做法造福,她很快就能出院了,至於那個女鬼的事,可能比較麻煩一點,我再想想該怎麼做比較適當。」

「她如果再回來纏著茵如怎麼辦?」

「這倒不用擔心,我會在病房外畫上乾坤八卦陣,她進不來的。」

居士這句話讓施義安心不少,於是居士開始為孟茵如做法,孟茵如終於能安心地休養,不再受到女鬼的騷擾,又過了兩天,醫生就通知家屬可將病人轉往普通病房。

居士知道此事時,跟施義商量想佈局捉那女鬼,因為她仍每天在病房外徘徊,並沒有離去,居士怕她會繼續糾纏著茵如,所以想請君入甕捉她回地府。

 

今晚女鬼又出現在加護病房門外,透過玻璃,她死盯著房內的病人,那人的丈夫每晚都陪伴在一旁寸步不離,今晚卻不在病房內守護她。

她知道這個房間有八卦陣保護,自己無法入內,但每晚都忍不住想試著闖入,每次都被八卦陣所傷。但今天的八卦陣卻沒有發生作用,她感到不解卻興奮,認為這是一次難得的機會,於是她穿過玻璃直接進入房內,她想趁著病人毫無防備之際,對她出手。

她站在床尾,看見病人的雙腳伸出棉被外,那雙腳ㄚ子有點大像男人的腳,但女鬼沒有發覺,她將手伸向那雙腳的腳心,想將病人的七魄一一拉出身體外,卻發現病人的腳心沒有七魄的痕跡。

她心裡感到疑惑,難道這人天賦異稟,靈魂中的七魄不顯現在腳心?

她再移到病人的身旁,看見病人的手露在棉被外,她想換由手心將病人的七魄一一拖出體外,竟發現病人的手心也沒有七魄的痕跡。

「難道此人沒有七魄?那三魂呢?」

女鬼望向病人的眉心,她低頭盯著病人眉心,想尋找病人的三魂,這時病人的眉心射出一道強光,女鬼被強光射中大聲哀號。

~~~~~~~~~~~

然後強光一縮,女鬼被收進病人的眉心裡。

原來孟茵如的病床上躺的人是風居士,孟茵如早就轉移到普通病房了。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