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鬧

原來那天稍早,風居士聽到孟茵如可轉往普通病房時,便向施義提議捉拿女鬼,於是當晚他代替孟茵如躺在病房內準備請鬼入甕。

他先畫了孟茵如的臉部畫像,掛在自己臉上當面具,並施幻術讓女鬼以為他就是孟茵如,然後在自己的腳心、手心畫上符咒隱藏自己的七魄痕跡,讓女鬼看不見自己的七魄,因此女鬼便會疑惑地察看他的眉心是否有三魂的痕跡。

於是他在孟茵如畫像的眉心貼上一小塊八卦鏡,戴在自己臉上時,女鬼不疑有他,便中了風居士的計謀。

居士順利捉到女鬼後,他與施義兩人決定審問女鬼為何要糾纏孟茵如,讓她嚇得魂飛魄散出了車禍後,為何還不放過重傷在床的她,甚至還想將她的七魄拖出體外,究竟她跟孟茵如有何深仇大恨,要如此對她?

女鬼被困在一個畫滿符咒的玻璃屋內,風居士和施義站在屋外與她對峙,女鬼瞪著他們的眼神充滿忿恨。

「你為什麼要纏著我老婆?」施義大聲質問女鬼。

女鬼並沒有回答施義,仍舊用惡狠狠地目光瞪著他。

「你不回答我沒關係,看我怎麼對付你。」

施義拿出一個控制器,原來這個玻璃屋設有機關,施義按下控制器上的按鈕後,玻璃屋四周放下布幕將屋子整個包圍起來,布幕上畫有雷神咒,這時屋頂投射出一道強光,四周布幕上畫的雷神咒被強光啟動,不斷地雷擊著女鬼,女鬼根本無處可逃,只聽見女鬼被雷擊的慘叫聲不斷從玻璃屋內傳出。

幾秒後,玻璃屋頂的強光被關上,女鬼才得以喘息不再被雷擊。

「我再問你一次,你為什麼纏著我老婆?」

女鬼痛得氣喘噓噓,她咬著牙說:「你們算什麼英雄好漢?不但設計捉我,還用符咒困住我,現在竟用雷神咒逼我,有本事就放我出來,讓我跟你們單挑,看誰的本事比較高?」

「看來,你還沒有嚐夠雷擊的滋味。」

施義再度將強光打開,女鬼又被四面包圍的雷神咒打得不斷哀號,最後她終於受不了,大叫:「我說!我說!關掉它!關掉它!求求你們,關掉它!

施義馬上將強光關上,女鬼才得以停止雷擊的痛苦,她倒在地上虛弱得爬不起來。風居士要施義將畫上雷神咒的布幕拉起,他們看見女鬼痛苦的模樣也於心不忍,但如果無法得知她為何糾纏著孟茵如,就無法解開她們之間的這段孽緣。

「快說!你到底為什麼要纏著我老婆?甚至想致她於死地,她跟你有何前世不解之仇?」

聽到施義的話,女鬼竟然笑了起來,她邊笑邊痛得喘氣,神情詭異得令人感到恐怖。

「她跟我不管前世、還是今生都無怨無仇,我會纏上她全都因為你。」

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因為我,你才會纏上我老婆?難道是我前世跟你有什麼瓜葛?你今生才會纏上我老婆來報復我?」

「呸!誰跟你有過瓜葛,你想的美!」

「那你為何糾纏我老婆不放,還說是因為我?」

女鬼狂笑著,臉上的表情越來越猙獰可怕,好一會兒她才停下笑聲瞪著施義說:「纏著你老婆,全是為了跟我心愛的鬼王雙宿雙飛。」

女鬼的話讓施義和風雲居士既意外又不解,為何又冒出個鬼王?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

女鬼看到他們疑惑的表情非常得意,說:「想不到吧!我心愛的鬼王多麼聰明,身為他的伴侶,我必需勇敢才能跟他匹敵。你!(她指著施義)每晚都跟陰差出去,我們都看到了,鬼王想要佔領你的軀體再次為人,但是每次都被你老婆發覺而破壞好事,她實在太礙事了,所以我才決定要給她個教訓。

才幾天的時間,她就被我纏得撐不下去了,我看準了她已經精神恍惚,三魂七魄早已鬆散無法凝聚在一起,那時我就下定決心,我不只要給她一個教訓,我也要趕走她的靈魂罷佔她的軀體,這樣才能跟鬼王在人間雙宿雙飛。

於是,我現身讓她看見,雖然這會讓我大傷元氣,但我不後悔,果然她一見到我就嚇得魂不附體出了車禍,只可惜我不夠時間出手。」

說到這裡,女鬼突然將目光轉到風居士身上,兩眼中的恨意都快噴出火來了,「都是你!都是你這個死道士,害我不能得逞,還把我捉起來關在這裡,如果讓我逃了出去,我一定不會放過你。」

說完,本來還虛弱地倒在地上的她,竟一躍而起,跳到風居士前面張牙五爪,想嚇死他,但風居士仍一派輕鬆地望著她,沒有絲毫受到女鬼的影響,反而是施義被女鬼意外的凶勁嚇了一跳。

女鬼眼見風居士完全不受自己影響,頓時像鬥輸的公雞般垂頭喪氣,癱軟在地,看來她早已被雷擊重傷,剛才只是虛張聲勢罷了。

居士將這次的事件和女鬼的話告訴無界大師,讓無界大師感到意外,他沒料到讓施義成為拾魂者,竟會連累他的夫人,意外牽扯出遊魂惡鬼想強佔他軀體這種事。

他趕緊將這件事再往上通報,地藏王得知此事也深感意外,要無界大師先暫停這個計畫,待祂想出完美的配套措施後再繼續施行。

剛好施義此時需要全心全意地照顧他老婆,暫時也無心管拾魂之事,只是他萬萬沒料到這段期間,事情又再度起了變化。

他在醫院照顧孟茵如的這幾天,他家每天都發出劇烈的吵雜聲,鬧得鄰居不得安寧,通知警衛制止他們,也沒人出來回應,最後只好通報警察,才停止了吵鬧聲,但還是沒人應門,讓前來的警察非常生氣,卻也拿他們沒輒。

由於每晚都發生相同的事情,非要等到警方派人前來時,吵鬧聲才會停止,但無論警衛或警察如何恐嚇威脅,都沒有人會開門出來,於是警方只好發出拘捕令逼施義夫婦到法院說明,否則依法辦理。

施義收到傳票時一頭霧水,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arrow
arrow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