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新朋友

錢中玉回去跟父親稟報他與那六個人交手的經過,他妹妹在一旁加油添醋,他父親聽完後只問他:「滋味如何?值得嗎?」

錢中玉想起糖果在口中融化的那一刻,直到消失於口中卻留下纏繞人心的甜味,他嘴角上揚的對父親說:「值得,人生難得的滋味,我從未曾嘗過如此特殊的口感,真的很………很高貴!」(好像只能如此形容才能表達)

錢中仙生氣的嘟著嘴說:「哥,你好自私只給自己吃,都不分我一口!」

這話讓錢中玉傻眼,那顆糖才一丁點,怎麼分著吃?

連錢如山都忍不住說:「也該買顆回來讓爹嘗嘗,爹聽你這麼說都想流口水了。」

錢中玉實在有苦難言,那些人態勢強硬根本就不賣他,好不容易那個小不點要賣,卻又被那個女人狠狠的敲了一筆,想到他的玉環指,他還感到心痛,那可是他爹為了慶祝他成年送他的禮物。

「哼!爹,我們就在拍賣那天買下所有的糖果,然後我要一口吃掉,來發洩我今天受到的鳥氣!」錢中仙跟他父親撒嬌。

「你受什麼氣?是你哥哥受氣才對,誰教你要跟去,既幫不上忙還受了氣,讓爹好心疼喔!」錢如山寵溺的捏捏女兒的臉頰。

然後他想了一下,對中玉說:「既然要我們等,我們也只好等,但不能什麼事都不做的等,我們先準備好簽約內容,到時富記一退出,我們立刻跟他們簽約,讓富記沒有後悔的機會,也讓其他人沒有插手的時間。」

「是!我知道了!」

「等一下,中玉,你說那群人帶頭的是個年紀不大的女人?」

「對!爹,我聽到悅來的老闆娘叫她晏凌妹子。」錢中仙又忍不住插嘴。

錢如山心事重重的對兒子說:「看來這個女子是個商業高手,最好先跟她交個朋友,不然,我們就要做好萬全的準備,萬一將來哪天跟她交手,不能不事先防備,他們都不是簡單的角色。」

「我知道了,父親!」錢中玉也對那個叫晏凌的女子感到害怕。

 

那群讓全國第一的客棧老闆感到害怕的六個人,此時正因玩水玩得很累,全都倒在床上睡得不醒人事,對於剛才的事毫不在意。

 

至於富記這邊,富貴完全不知道事情早已超出他的控制之外,他自以為是的盤算著,整個長安城的零食商就屬他最大,全長安的達官貴人吃的零食幾乎都出自他富記,所以那六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年青人想在長安城裡賣糖果,非得透過他才可以,除非……

「他們除非去找錢如山,不然全長安城裡不可能有人比我更有人脈,就算是對面那個大食國的阿里巴巴也不可能,所以我明天就去拒絕他,要他一定要將糖果賣斷給我,別想藉我的人脈來賺錢,事後還一腳將我踢開,想獨吞買賣所得,什麼『該你賺的部分絕對少不了』,那小子年紀輕輕卻好大的口氣,一顆糖用二十兩跟他買還不賣,他知道我該賺多少?自以為是的一群人,等到沒人要買時,我再來殺價,到時他就知道我該賺的部份是多少了!哈哈…哈……哈……………」

越想越得意的他竟大笑了起來,他對於楊中嶽跟他談判時的氣勢壓過他的事耿耿於懷,那對他是一種莫大的恥辱,他這個商場老手竟輸給一群十四、五歲的毛頭小子,他在心裡默默地盤算著,等著將恥辱還給對方的那一刻。

 

六個人一直睡到晚餐時才被叫醒,原來李家兄弟一直沒走,李家大哥李福出錢請玉姨煮一桌菜,他想宴請這六位來自異鄉的新朋友吃一頓飯。

這六個人在21世紀就是生活富裕的人,沒想到意外來到唐朝,身無分文的情況下,還可以有人提供免費的房間給他們住(玉姨說糖果可以抵住宿費),玩夠了想睡就睡,睡到讓人叫醒,還有人請吃大餐,這些人真是好命的讓人妒嫉!

看到有大餐可以吃,這五個人(除了方晏凌外)毫不客氣的大吃了起來,晏凌以為這餐依舊是玉姨煮的「家常便飯」,便要玉姨別再忙了,一起坐下來吃。

「玉姐您別忙了,坐下一起吃吧!」她看到五個學生早已拿起碗筷吃起來了,實在很不禮貌,於是小聲地對他們說:「喂!主人還沒到,我們是客人不能先吃,沒禮貌!」

李福急忙對晏凌說:「沒關係,吃吧!大家一起吃吧!這是我特定請玉姨準備的,因為不知道你們的口味,所以我交給玉姨全權做主,應該合你們口味吧!」

這下子,六個人才知道這頓飯是他請的。

「為什麼?我們今天才第一次見面就請我們吃飯?」正要大口吃肉的陸鷹翔此時放下手中的碗問他,其他的人也都放下碗筷看著李福。

「大家不用感到奇怪,我只是聽明珠說你們不是我國人,所以想請你們吃一頓飯盡盡地主之誼,也想利用這次機會跟你們交個朋友,沒有其他意圖。」李福笑起來有一股憨厚的氣質。

「對啊!我大哥沒有惡意,我們只是純粹想跟你們交個朋友。」李祿、李壽附和他大哥的意思。

方晏凌親切的笑了笑說:「交朋友?好啊!我們突然到了這裡,正需要朋友幫忙,我看你們不像壞人的樣子,我們就交個朋友吧!」

聽到老師的話後,季泰陽接著問方晏凌說:「老師,那我們可以吃了嗎?」

「你就知道吃!」方晏凌沒好氣的說:「吃吧!既然是朋友請的,當然可以吃囉!」

就這樣,大家邊吃邊聊,原來李家的祖父是長安城最大的釀酒商,就連皇上喝的御酒都出自他們李記酒莊,現在酒莊是由父親打理,祖父已退居幕後不太管酒莊的事情了!

劉真的父親,是他們的私塾老師,平日裡,劉真都跟著李壽和李祿一起,所以今天他們三兄弟才會跟著劉真去飛龍瀑布玩水,也才有機會認識他們和看見今天下午的那場有趣場面。

「你們所說的『拍賣會』好像很有趣,你們怎麼想到的?」李福好奇的問。

楊中嶽邊吃飯邊說:「在我們那個年代,拍賣是很常見的一種買賣方法,只是你們還沒聽過。」

「你們那個年代?這是什麼意思?」

聽到李祿的問題,他們六個人全停下吃飯的動作,小聲的交換著意見,到底該不該告訴他們?

「他們說他們是幾千年後的人。」玉姨和明珠一起端了最後兩盤走出來,剛好聽到這個問題,便把方晏凌昨天跟她說的話說出來。

 

「娘,老師是說一千五百年後,不是幾千年後。」明珠小聲的糾正玉姨。

「管他一千五百年還是幾千年,都是不可能的事,不是嗎?」玉姨最後一句是問李福,李福也覺得不可能地搖搖頭。

「但我們真的是從一千五百年後來的啊!」馬奇萱最討厭別人質疑她。

「怎麼來的?」李壽好奇的問她。

這個問題問倒了這六個人!

「我們也不知道,我們本來正在看一架渾天儀,突然渾天儀發出強光,強光過後,我們就在這裡了,這就是經過,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晏凌回想著當時的情況。

這個回答讓在場的人(除了他們六個)愣了好一會兒,大家都不知該說什麼才對,最後還是玉姨先開了口說:「好啦!不管你們是不是真的從未來來的人,還是要吃飯不是嗎?其他的事,我們以後再說,現在先吃飯吧!」

選擇暫時不處理,也是一種處理事情的方法,玉姨最常處理事情的方式就是「先放著,等下再說」,現在看起來,好像也只能這樣。

「相信還是不相信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還是想跟你們交個朋友,有事的話,只要我能幫上忙的地方,儘管開口,我會盡全力幫助你們的。」李福決定把這件「不可能發生」的事,當成他們有難言之隱才會隱瞞他們來歷,他跟玉姨一樣自我合理了這件事。

「謝謝!」晏凌感動的向他道謝,她心想:「唐朝的好人真多!」

當晚,除了他們來自未來這件事很奇怪,大家不再提起外,一群人邊吃邊聊的非常開心。

晏凌發現明珠和李福之間,真的有曖昧的情愫存在,他們不自覺的互望又害羞的躲開對方的目光,而其他人只顧著吃吃喝喝都沒發現。

「玉姐,你們這裡幾歲可以嫁人?」晏凌沒頭沒腦的說出這句話,引起全桌人的注意。

「大多都是十七、八歲就請媒婆找對象了,晏凌妹子,你是不是想嫁人了?要不要姐姐我幫你找找對象?不過你這年紀算晚了,要找對象可能難了點!」

「不是啦!我不是問這個,我是覺得萬一明珠嫁了,你不是會很孤單,所以才問你這裡嫁人大約都是幾歲年紀?我,我是獨身主義,我才不想嫁人!」

「什麼獨身主義?那是妖魔邪道騙人的話,女人一定要嫁人,要找個好男人來疼,雖然我老公死的早,但是他生前可是很疼我,對我很好的。姐姐勸你,不要聽那些奇怪的人說的話,女人不能終身不嫁,死後可是很慘的。我一定會幫我們明珠找個好人家嫁,不會因為怕寂寞就耽誤她的終身大事。」玉姨說完便大口喝了一碗酒,明珠的終身大事是她心頭的重擔,她們孤兒寡母的惹人嫌棄,她好怕不能幫明珠找個好婆家。

晏凌一看苗頭不對,此事不宜跟玉姐談,她決定自己再找個機會,好好的探一探李福的口風,今晚,這話題到此為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福亂唐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