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四)想報仇就去找清風道長

富貴看著手上的文宣,上面寫著:

大後天在龍鳳大客棧將舉辦糖果拍賣會,來自蓬萊仙島臺灣,擁有高貴口感就像寶石般耀眼的糖果,錯過此次機會,將無緣再見。當日只要繳交一兩銀子,便可與達官貴人們共襄盛舉。

富貴沒發現自己將這張文宣捏得緊緊的,氣憤之情表露無遺,他想起剛才去找錢如山理論時,被錢如山以兒子為藉口,將搶生意的責任推得一乾二淨,他沒想到多年的交情,這位商場上的「好友」竟然會背叛他們的友誼。

他的管家也替他不值,「老爺,錢老闆這次連個通知都沒有,暗地裡就壞了您的好事,搶了您的生意,實在太對不起您了!」

富貴用力將手中的文宣丟在桌上,生氣地大聲罵說:「此仇不報非君子,錢如山一家和那六個不知天高地厚的毛頭小子,我一個個都不放過,我絕不原諒他們,絕不!」

盛怒的富貴不停地拍打桌子,仍不能發洩他心中的怒火,過了好一會兒,他才漸漸冷靜下來,心想不能算了,一定要報仇,但該如何報仇?

「李管家,你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我報仇,以消我心頭之恨?」

一直在旁邊侍候著的李管家,早就幫他家老爺想好報仇的管道,「老爺,我聽人家說,想要報仇就去找清風道觀的清風道長。」

「他有辦法幫我?」

「聽說他曾讓人一夕之間家破人亡,還有人傳言,曾有人出重金要道長幫他報仇,結果那人的仇家在一個月內,死的死、傷的傷,仇家的男丁全淪為長工,女的都成了娼妓。於是坊間私下便開始流傳一句話『想報深仇大恨就去找清風道長』。」李管家將聽說有關清風道長之事全說給富貴聽。

「很好,他就是我要找的人。」富貴陰險的冷笑著,他實在很難嚥下這口氣。

「可是…」李管家欲言又止。

「可是什麼?快說!」富貴最討厭人家對他賣關子,不把話說清楚。

「可是,聽說清風道長不輕易答應別人的請託。」

「這有什麼難的?還不是價錢的問題,只要能消我心中的怒火,多少錢我都肯出。」

富貴打定主意要報仇,他最恨別人不把他當回事,一想到錢如山的背叛和那六個人對他的輕蔑,他已經開始期待看到那些人悲慘的下場了!

 

完全被蒙在鼓裡的那群人,正開開心心的籌備三天後的拍賣會,錢中玉跟那六個人一起計畫拍賣現場的布置和準備參加拍賣會的貴賓邀請函,他們一共邀請了近五十名達官名人及富商,錢中玉才知道,原來舉辦拍賣的人賺得是入場門票的收入。

以來賓而言,可以參加拍賣出價者,入場費是一人二十兩,旁觀拍賣現場的人,一人一兩。錢中玉和父親一起估計,有資格入場出價的人,保守估計約有三十人會出席拍賣會,入場所得近六百兩,在加上好奇旁觀的人群近百人,他們的利潤可高達七百以上,真是穩賺不賠的生意,他們對這六個年輕人的生意頭腦真是佩服的不得了!

錢中玉這次出擊就擊出一個好兆頭,不但幫父親拉了一筆高利潤的生意,還可以每天順理成章的往悅來客棧跑,他每天都可以看到老闆娘的女兒明珠,這才是讓他每天往返悅來客棧樂此不疲的主要原因。

 

清風道觀跟一般的道觀沒什麼不同,如果真要找出不同之處,那就是比別的道觀華麗氣派。

清風道長一身潔白的道袍,長像俊秀卻略帶陰狠之氣,第一眼給人的印象,富貴覺得這個道長長得真俊美,美得像…………像女人。

「你找我有什麼事?」

富貴發現清風道長連說話的聲音都非常秀氣,讓他有一種想入非非的陰柔之美,他趕緊將自己的眼光轉移到別的地方,不敢再直視著道長的臉。

「我…我聽說…」富貴覺得自己的要求有點難以啟齒,清風道長用眼神溫柔的鼓勵他繼續說下去,看到道長溫柔的眼神,富貴又感到害羞的轉過頭去看別的地方。

「哦…我聽說道長你可以幫人報仇,不知道願不願以幫我這個忙?」富貴怕自己又說的吞吞吐吐,於是一股作氣的說完,說完後又偷偷地偷瞄道長的臉。

「呵呵……是誰在外面造謠,說我可以幫人報仇?我們修道人怎能逆天行事,壞了世間的因果循環?這一切都是誤傳罷了,富員外您可千萬不能相信這種謠言。」清風道長毫不動怒的說著。

聽到道長的話,富貴把目光投向陪他來的李管家,李管家急忙接著說:「是我,是我沒有查明真相就對我家老爺說出這種不樣的話,請道長您別生氣。」

李管家看道長面帶微笑,並沒有不悅之情,便接著說:「其實,我家老爺是受到很大的冤屈,今日才會來求道長幫忙,如果道長願意出手相助的話,我家老爺一定會知恩圖報的。請道長考慮一下,幫幫我家老爺。」

清風道長聽了李管家的話後,笑而不語,富貴和李管家兩人也不敢催促,只在一旁靜靜等候也不離開。

就這樣,富貴和李管家等了好一會,才等到清風道長開口說了句:「好吧!既然富員外這麼有誠意,貧道就聽聽您的冤屈,畢竟修道中人要慈悲為懷,聽完富員外的冤屈後,再來評估看看,貧道能幫上什麼?」

就這樣,富貴把那六個年青人如何輕視他,以及錢如山偷聽他們的對話,進而背叛他,暗地裡搶了這筆生意的過程,咬牙切齒地說給清風道長聽。

聽完後,清風心有悽悽焉,只有曾被人背叛過的人才能瞭解,被人背叛的痛與恨,但他現在正忙著要為自己所遭受的背叛復仇,所以他不太想管這檔事。可是就因為感同身受,所以他也不忍心拒絕。

「我能體會富員外的心情,但我現在還不能貿然答應你,我想,不如我們一起到拍賣會去瞧瞧湊湊熱鬧,或許會發現,這筆生意被搶也沒有什麼不好?畢竟老天自有公道,也許他們對您所做的事早已有報應,不需您多費心機也說不定。」

「道長說的有理,但是……萬一他們的背叛得到的是很大的報酬,這口氣我可嚥不下去,到時候道長您一定要幫我。」富貴哀求著。

「好!如果真如您所說,貧道一定幫你。」

得到清風道長的保證才讓富貴的心情好一點,他已經迫不及待想看到那些人的下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福亂唐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