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五)不方便的年代,不可能的任務

一群人圍在女房,大家忙著規劃三天後的拍賣會程序及布置,馬奇萱一臉痛苦的從外面進來,李筱玫關心的問她怎麼了?兩個人吱吱喳喳地討論個不停,季泰陽在一旁聽見他們的討論內容,也跟著她們一起談論了起來。

「喂!專心一點好不好?快來不及準備了,你們這麼不認真,我怎麼做得完?」身為這次拍賣會主辦人,楊中嶽的心情陰晴不定,怕自己搞砸,壓力達到警界點,他的臉上冒出好多痘子

「黑皮,放輕鬆點,別那麼緊張,老師我可是派對女王,搞熱氣氛是我最拿手的事,你別太擔心了!看你,緊張到滿臉豆花,到時候怎麼出去見人?」方晏凌拍拍楊中嶽的肩膀安慰著他。

「對嘛!放輕鬆點,幹嘛火氣這麼大?」陸鷹翔趁機跟方晏凌告狀,「老師,黑皮這幾天晚上都在磨牙,好恐怖喔!我看,等到拍賣會結束,他的牙齒大概都磨光了。」

「對啊!真的好恐怖喔!半夜黑漆漆地一點光都沒有,還聽到沙沙沙………(磨牙聲)」季泰陽也迫不及待發表自己的意見。

李筱玫推了推馬奇萱,暗示她跟方晏凌說說自己的事,馬奇萱猶豫了一下,才決定開口跟方晏凌說:「老師,我和李筱玫已經有三天沒大大了,季泰陽也有兩天沒大大了,怎麼辦?好痛苦喔!我覺得我快死了!」

李筱玫接著說:「我覺得大大快從我嘴裡跑出來了!」

不要再說了!」方晏凌大聲制止她們再繼續形容下去,「太噁心了!」

「老師!」楊中嶽這個時候也忍不住說,「其實我也有好幾天沒上廁所了,我的痘痘是因為這個原因才長出來的。怎麼辦?好難過喔!」

方晏凌聽到大家的痛苦後,才說:「我也好痛苦,但是沒辦法,這裡沒有馬桶,只有忍耐一點,不管怎樣還是要正常的~~~~~哦!你們知道的。」

「但是這裡的廁所太恐怖了,而且每次我都蹲到腳麻還上不出來。剛剛我還因為腳麻,差點在廁所裡面跌倒……」馬奇萱想到剛才差點發生的事,就感到恐怖。

「天啊!太可怕了!」大家聽到她差點在廁所裡跌倒,全都嚇得臉色發白。

21世紀生活的這六個人,對於這裡的廁所 (這個年代稱為茅廁) 感到的恐懼,是可以理解的。

沒有衛浴設備的年代,廁所的設備只有挖一個很大的坑,上面放著兩塊木頭,這兩塊木頭是讓上廁所的人站立之處;廁所的地上也會有人不小心將便便留在糞坑外,還隨時會有蛆出現在你身邊;廁所的牆壁也會有人因為沒帶廁紙而留下………的痕跡。

在這種地方上廁所,對他們六個人來說,簡直是酷刑中的酷刑。

「老師,你想個辦法把廁所弄一弄,不要這麼噁心。」

「我有什麼辦法?」方晏凌無耐的對大家說。

「你是老師耶!應該有辦法才對!」

「我是老師沒錯,但我不是神,現在是在唐朝,離我們那個年代有一千五百年,這年代的廁所本來就長這樣,我怎麼有辦法改變?就算我們有錢也買不到馬桶,也請不到人幫我們做出馬桶,因為這個年代的人沒看過。」方晏凌提醒大家現在處境艱困。

「可是你是老師耶!如果連你都沒辦法,我們怎麼辦?」

「怎麼辦?我也好希望有人告訴我。」方晏凌無奈地說,「有困難的時候,你們就知道我是老師,太現實了吧!」

「我想回家~~~~~」突然季泰陽說了這句話,大家突然都沉默了!

方晏凌又何嘗不想家,但是她不能讓自己的學生一直陷在這種低迷的情緒中。她用力拍打雙手,大聲鼓勵大家:「啪啪!打起精神,大家打起精神來,我是誰?我可是巨閣國中的數學老師方晏凌耶!你們是誰?你們是巨閣國中最有才華、最調皮的學生耶!我們怎麼能輕易被打敗?」

方晏凌拿起手上的拍賣會企畫書,「你看,我們竟然能在這裡拍賣mm巧克力,還是一顆一顆賣,這件事如果在我們那個年代說給別人聽,還不會有人相信呢!可是我們辦到了,對不對?」

大家聽了老師的話都覺得有道理!

「應該不會有人相信?」

「可能會以為我們瘋了,怎麼會有人願意買?」

「你有沒有看到他們吃mm巧克力的樣子,好好笑喔!」陸鷹翔還表演給大家看,把大家都弄得笑了出來。

看到大家的心情有了好轉,方晏凌又拍了拍雙手說:「啪啪!沒錯,雖然我們還不知道怎麼來這?怎麼回去?但是我們一步一步慢慢查清楚,等我們把這次的拍賣會搞得有聲有色,賺到一堆錢的時候,我們再來一件一件解決不方便的事,我相信我們六個人是福星,才會發生這麼離譜的事,還能遇到很多的好人,平安的活著,你們想一想,我連遇到百鬼夜行的時候,那些鬼竟然還看不到我,可見我的運氣有多旺!對不對?」

說到這件事,方晏凌就忍不住得意起來!

「那是因為你太兇了,連鬼都怕!」李筱玫忍不住吐嘈她。

她這一說,大家都笑了起來,又恢復了活力!

「好吧!我答應你們,我會想辦法改善廁所的問題,但是先決條件是錢,所以我們就好好的利用這次的拍賣,大撈一筆吧!」方晏凌把計畫書拿在手上晃,好像這計畫書是搖錢樹,她用力搖著搖著就能搖出錢來般。

「老師,除了廁所,還能不能有自來水,可以隨時沖澡?每次要洗澡都要去飛龍瀑布的池邊,洗完走回來又一身汗了。」不喜歡身上黏答答的馬奇萱忍不住要求。

「還有,身上的衣服再不換洗,我也快要發瘋了!老師,我們有錢以後還要去買衣服,不然,就算每天洗三次澡,身上還是臭臭的。」李筱玫邊聞身上的衣服邊抱怨。

「你們女生就是愛麻煩,每天洗澡很麻煩耶!」楊中嶽聞了聞自己身上的衣服後,繼續說:「啊!這就是男人味!我媽都不懂,你們女人不會懂的啦!」

「汗臭味就汗臭味,什麼男人味,噁心死了,走開一點!」連季泰陽都受不了楊中嶽。

方晏凌看到大家又生龍活虎的互相吐嘈,終於放心了!

「沒問題!廁所、自來水、沖澡設備、衣服,還有沒有?」她笑著問大家,「等我們賺到大筆錢,就開始這項不可能的任務。我想到時候整個唐朝會被我們弄得雞飛狗跳,說不定等我們回去21世紀的時候,還會讀到有關我們的歷史。」

說到這裡,這六個天真的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全都哄堂大笑!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福亂唐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