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三)背叛的感覺

第二天,富貴帶著家僕來到悅來客棧找方晏凌那些人,玉姨看到他來店裡,馬上迎上前去招呼;店裡許多客人正在吃早餐,這些平民百姓一大早出門做事,現在才有空坐下來喘口氣填飽肚子,大家都是努力過日子的人。

「玉姨,生意不錯,客人還蠻多的嘛!」富貴被玉姨安排坐在靠窗的位子,正好可以看見街上車水馬龍的人潮。

「剛好夠糊口罷了,您要找晏凌妹子的吧?我這就去叫他們。」玉姨連忙讓明珠上樓去看看他們起床沒?富老闆都已經親自來店裡找人了,得趕緊叫他們下來,免得富老闆久候。

趁那群人還沒下樓,富貴冷眼打探悅來客棧的周遭環境。悅來客棧的地點正好在西市的心臟部位,雖然西市不像東市,往來的人都是達官貴人、外來商人,大多是市井小民,但市井小民的商機也不容小覷,要是悅來客棧肯讓出的話,他覺得在這裡開店販賣平民零嘴一定有非常可觀的利潤。

只見方晏凌和她五個學生睡眼惺忪的走下樓來,他們看到富記老闆這麼早就來找他們,心中有點訝異。於是方晏凌開口就問:「老闆,我們昨天不是說好下午再碰面?」

富貴心中有點不悅,心想:「難道他們並不期待自己的到來?」他勉強的笑了笑說:「我記得你們要我今日午前回覆消息,我怕你們久候才會提早來此回覆你們結果。」

方晏凌回了句:「哦!」,然後推了推還在打盹的楊中嶽,「喂!人家來談事情,你怎麼還沒清醒,醒一醒!(方晏凌粗暴的用力搖晃他)誰叫你昨天玩到半夜還不睡。」

看到這情形讓富貴有點傻眼,自己正經八百的來談生意,對方卻像在玩樂般不當回事,他問方晏凌:「不能就你我兩個人談,他想睡就讓他睡吧!」

「不行,這事是他自己說要負責的,他就要負責到底,不可以放過他。」方晏凌邊說話邊繼續搖晃楊中嶽,楊中嶽還是半夢半醒狀態,於是方晏凌使出狠招,她對著他的耳朵大喊:「黑皮!醒一醒!

方晏凌的大嗓門是出了名的,她連上課都不需要用麥克風。她這一喊,把楊中嶽嚇得從椅子上跌坐在地上,整家店的客人本來也全都被她這一叫嚇了一大跳,接著又看到有人跌倒,全都大笑了起來!

方晏凌沒想到他會嚇到跌倒,趕緊把他扶起來,這下子楊中嶽是完全清醒了!

「你醒了嗎?」方晏凌小聲地問他,怕又讓他受到驚嚇,他點了點頭又揉了揉跌疼的屁股。

經過這場鬧劇,富貴幾乎忘了自己來此的目的。

「富老闆你不是來找我的嗎?你的答案是要還是不要?」楊中嶽劈頭就問重點。

「喔?對!我是來告訴你我的答覆,我還是覺得買斷你手上的糖果,銀貨兩訖這種交易方式我比較習慣。」

富貴說完後,發現對方沒反應,他等了又等,場面氣氛有點尷尬,最後他又開口:「你們到底決定如何?接受我的條件嗎?」

富貴發現楊中嶽皺著眉頭不發一語,心想他是不是想要在價錢上敲他一筆?富貴心裡不斷自我盤算價錢該如何討價還價才好?

於是他又再問他:「你是在考慮價錢嗎?沒關係,你僅管開口,大家可以再商量。」

此時,楊中嶽突然開口問方晏凌:「老師,什麼叫『買斷』?銀貨兩什麼的又是什麼意思?」

富貴聽到他說的話,腦中轟得一片空白,這群人是裝傻還是真笨?連「買斷」和「銀貨兩訖」是什麼意思都不知道,還敢出來行走江湖?

方晏凌只罵了句:「笨!」就翻白眼不想多說了,陸鷹翔笑得好大聲,也罵他笨:「笨蛋!」

季泰陽發現沒人願意跟他解釋,就跟他說:「銀貨兩訖的意思是一手交錢一手交貨,『買斷』我不太確定它的意思,大概跟銀貨兩訖差不多。」

「對啦!」李筱玫附和季泰陽的解釋。

「哦!原來是這個意思。」

這句話是陸鷹翔說的,原來他剛剛只是瞎起鬨嘲笑楊中嶽,其實他也不知道那些話是什麼意思,氣得楊中嶽猛打他來洩忿,報他剛才嘲笑他之仇。

看到他們無所謂的打打鬧鬧,把來談生意的富貴氣死了,大罵:「夠了!你們給我放尊重點,我大老遠親自來這裡,不是來看你們打打鬧鬧玩耍的。」

看到他真的生氣了,他們兩個才停止了打鬧,楊中嶽正經八百地(裝的)問他:「所以你的回答是『不』,對不對?」

富貴深呼吸了一會兒讓自己平靜下來後,才說:「不是,我的意思是我要在我的店裡賣你的糖果,但不要用你的方式賣,所以你們乾脆點開個價錢吧!」

「說來說去,你的回答就是『不』,幹嘛說得那麼複雜;我們已經明白表示過了,除了用拍賣的方法外,其他的方法我們都不要,所以你出多少錢我們都不賣。」

富貴覺得自己的怒氣又開始上升了!

「你們剛來長安城所以不知道,我在長安的零食界所擁有的影響力有多大,整個長安城的達官貴人們每日食用的零嘴,全出自我富記糕餅店,你的糖果如果不賣給我,你知道你們的下場是什麼嗎?」

富貴越說越大聲,但是他們的眼中,仍看不到一絲一毫受到威脅而害怕的眼神,富貴漸漸感到挫敗,最後他就像是隻鬥敗的公雞,洩了氣的氣球,不知該拿這群人怎麼辦?

他慢慢的起身要離開,馬奇萱好奇的問了他說:「你還沒告訴我們,我們的下場是什麼?」

富貴聽到後,氣得雙眼充血大聲的對著他們六個人說:「我保證你們的糖果放到餿掉、臭掉也不會有人買,到時候你們就知道後悔莫及的滋味。」

他說完轉身就走,離開前聽到陸鷹翔問大家:「後悔莫及是什麼意思?」

 

這次的談判完全出乎富貴的意料之外,他完全無法猜透對方的想法,他們不按牌理的無厘頭作風,讓商場老手的富貴遭受到空前的挫敗,但是他決定以時間換取空間,他等,等他們承認失敗自動送上門來求他買,他相信只要他封殺他們的話,他們的糖果絕不會有人敢收購或幫他們「拍賣」。

 

三天後,富貴發現街上人人都在談論一種擁有高貴口感的進口糖果「寶石」,他還看到街榜上貼著要公開拍賣「寶石」的消息,地點就在───龍鳳大客棧

他這才驚覺,這筆生意被錢如山給搶走了,這種被「背叛」的感覺,讓他想殺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福亂唐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