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六)轟動長安城的拍賣會

一大早,長安皇宮前大道上就擠滿看熱鬧的人群,龍鳳大客棧要舉辦創市的拍賣會,拍賣品是來自異鄉,名叫寶石的糖果,想一睹糖果真面目的人將大街擠得水洩不通,龍鳳大客棧的伙計光是收門票就收到手軟。

看熱鬧的人進了客棧,全被安排在二樓觀看,整個二樓環繞一圈,佔地不小卻也快被人潮擠爆了。

一樓布置得很特別,畢竟這六個來自不同年代的人,對於布置的眼光和手法當然與唐朝人完全不同。整個一樓都被各種顏色的布條遮住,大家的目光全集中在前方桌上,四週放著高級檀木椅,大約有三、四十個座位,每個座位上放著一張拍賣規則說明書和出價牌,雖然離拍賣會還有一段時間,但已有不少達官貴婦到場,還不斷有人應邀前來。

當然,有出價權的貴人和進場看熱鬧的人,入場的地方也不同,他們是從迎賓處大門走紅地毯進來的,左右兩旁觀看的人潮也擠的水泄不通,錢如山帶著自己一雙兒女盛裝迎賓,整個拍賣會還沒開始,氣氛就被搞得熱鬧非凡。

錢如山當初看到他們六個人提出的計畫時,強烈質疑為何要搞這麼多噱頭,浪費這麼多人力和金錢,但此時他在心中不停地讚嘆他們的巧思,不但讓前來參與拍賣會的貴賓有一種尊榮感,也增加對此次拍賣的物品的好奇。

「錢老闆,這次的聚會辦得不錯,很有派頭!」

「錢老闆,真有你的,只有你才能辦得這麼出色。」

「錢老闆,看這排場如此盛大,今日拍賣的糖果一定非同凡響。

「錢老闆,看今天來參加的人各個來頭不小,讓我更好奇,更想一嘗寶石的滋味。應該不會讓我失望才對,我可是帶足銀兩有備而來。」

就這樣,進不去的人,在外面看名人湊熱鬧;進得去的人在裡面寒暄聊著即將開始的拍賣會。

今天,整個長安城最新的八卦是:「你看過寶石糖果嗎?」

現場走出幾個樂器彈奏者與舞者,他們開始在現場彈出美妙的音樂,舞者隨著音樂擺動身體舞姿漫妙,讓現場的人有如參加嘉年華會看表演的感覺。

錢如山慢慢地走上中央凸起的臺子,此時美妙的音樂剛好停止,大家順理成章地將注意力集中在錢如山的身上。

「今天要謝謝蒞臨現場的貴賓們抽空參與。」錢如山先開場說些客套話,「現在我要請這次主辦這場拍賣會的人出場,也就是將名為寶石的糖果,割愛出售的六個年青人,請大家鼓掌熱烈歡迎他們。」

現場鼓掌聲猶如雷聲,方晏凌帶著五個學生走到中央,沒想到會得到如此龐大的回響,讓這六個人有點膽怯,彼此握緊雙手來掩飾緊張的情緒,互相鼓舞士氣。

方晏凌清了清喉嚨,這種緊張的感覺就像自己第一次上課時一樣,她不斷提醒自己千萬不可以害怕,她深深吸了一口氣平靜情緒,面帶微笑開口對著現場近兩百名的來賓說話。

「大家好,我叫方晏凌,第一次來到長安,只因為身上沒有貴國的錢幣,所以想要拍賣我國特有的糖果──寶石。」她的聲音漸漸平穩,不再有顫抖的聲音。

「這種糖果小小一顆,卻有著如同寶石般的顏色。」這時,馬奇萱和李筱玫用黃金盤(向錢老闆借的)裝著數十顆mm巧克力,端到大家的面前讓大家近距離欣賞。

第一次看到糖果的顏色有紅、黃、藍、紫、綠等色彩,這麼小一顆,中間還畫上兩座山的形狀(糖果上面印有M,很像山的樣子),手工如此精緻,大家都嘖嘖稱奇,很想嘗嘗它的味道。

糖果在黃金盤中更顯得高貴,有些人甚至還伸手想摸摸看,馬奇萱和李筱玫趕緊將糖果向眾人展示一圈,走回方晏凌身邊。

方晏凌要她們把糖果擺在她前面,當然,擺放糖果的地方早已布置成展示臺,讓糖果在眾人眼中,簡直像是高不可攀的食物。

「這就是我們這次要拍賣的寶石,很漂亮吧!」這樣的擺盤方式,連方晏凌都想抓一把mm巧克力往嘴裡塞。

「現在,我要說明拍賣方法。首先,為了讓大家瞭解寶石的味道,所以我要先徵求一位自願者,他可以用五十兩來換取一顆寶石,然後讓他當眾吃下這顆寶石,再告訴大家值不值得?」方晏凌高聲宣布這個方法。

「那麼小一顆賣這麼貴,當我們是凱子。」有人小聲抱怨。

方晏凌聽到了,她笑了笑說:「大家有疑慮是應該的,所以我才會說需要一位自願者,這位自願者除了可以以五十兩買到一顆寶石外,還可以有一項優惠,那就是,如果他覺得不好吃,五十兩全數退還,今天的拍賣會也立刻解散,當然,所有的入場費全數退還。」

這句話馬上引起樓上樓下來賓們好奇的討論著。

「那就讓我來吃吃看吧!」

說話的人是一位看起來有點娘娘娘腔的男子,他一說完話,大家又開始竊竊私語地討論。

「他也來了!」

「錢老闆好大的面子,連他都請來了!」

原來那個人就是大名鼎鼎的宦官高力士,他帶點扭捏地走上前臺,掏出五十兩銀票交給方晏凌,馬奇萱立刻將裝著mm巧克力的黃金盤端上,高力士翹著小指秀氣的選了一顆紅色的mm巧克力放進嘴裡輕輕含著。

高力士的表情就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苞,隨著巧克力在口中融化的速度,漸漸開花成眉開眼笑的神情。

「嗯~~~~太絕了,怎麼能這麼絕?這糖果實在太~~~我不會形容,實在太棒了!」高力士不停地拍打著方晏凌的肩膀,神情就像是在撒嬌的樣子,害方晏凌看得傻眼,一時間忘了要躲而被打了好幾下。

高力士高興極了!

「我全買了,不用拍賣了,我全買了!」他邊說邊伸手想再拿另一顆來吃,方晏凌技巧性地將盤子端走,然後笑著說:「很高興您喜歡寶石,但是您不可以破壞規則,還是要跟大家一起競標,請您下臺去吧!謝謝您!」方晏凌笑著半推半就的將他請下臺去。

高力士可是玄宗身邊的大紅人,在宮裡什麼山珍海味沒吃過?他的表情就足以代表一切,這下子整個會場全熱了起來。

「我們拍賣會正式開始,規則請參照手邊的說明書,每次舉牌加價金額為五兩,首先我們以五十兩起跳,前十位得標的人可以自由選擇寶石的顏色,好了!廢話不多說,開始拍賣,五十兩想買下寶石的人請舉牌。」

臺下的人此起彼落的競標,得標的人剛開始都會選擇當場嘗試味道,如此一來,吃過的人還想再次得標,沒吃過的人更是想要嘗一嘗,得標的價格被炒作的越來越高。

時間一點一滴過去,方晏凌累了又換季泰陽,季泰陽累了又換馬奇萱,直到剩下最後五顆,方晏凌眼看時間已近中午,大家都有點興奮過頭,所以她決定趁機一次將拍賣會炒熱到最高點。

她再度站上臺對大家說:「今天的拍賣會已近尾聲,感謝大家的支持,最後五顆寶石,我決定一次拍賣定案,最後一次的拍賣價一兩起跳,開放給現場所有人出價,雖然臨時改變遊戲規則對大家很抱歉,但我想樓上的來賓可能也想有個機會參與。」

方晏凌一說完,二樓爆以熱烈的掌聲,大約一百多圍觀的人全鼓譟了起來。

「樓上出價的人,因為沒有出價牌,請出價的人大聲喊出您出的價格,謝謝!請大家把握最後一嘗寶石的機會,現在開始出價!」

「一兩。」、「五兩。」、「八兩。」、「十兩。」、「十一兩。」、「十三兩。」、「十五兩。」……

「五十兩。」差距一下子拉大。

「一百兩。」

「一百兩一十兩。」樓上出價的聲音只剩下幾位,一樓的人好像在看好戲般,都不出價。

「真煩,一千兩一口價,就賣給我吧!」出聲的人嚇了大家一跳,這個價錢可不是人人出的起的,方晏凌一看,原來是個中東人,他就是富貴的死對頭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先生果然一出手就是不同凡響!」錢如山聽到也大吃一驚。

「一千五百兩!」

這聲音從二樓傳出嚇大家一跳,樓上的人全都讓出位子,樓下的人才看見出價者原來是富記老闆富貴,站在他旁邊的人就是清風道長。

現場鴉雀無聲,畢竟五顆糖果出價一千五百兩是天價,應該沒有人會跟著發瘋繼續墊高價錢;可是現場的人都是有錢人,有錢大多都是瘋子,他們不怕花錢只怕買不到東西。

「沒想到富記老闆會出現在二樓觀賞區,真是意外!意外!」阿里巴巴冷笑著,「我出二千兩。」

哇!嚇死人的價錢!大家噤若寒蟬的冷眼觀看這場好戲。

「二千一百兩!」富貴不肯讓步,繼續加價。

「二千二百兩!」阿里巴巴也不認輸。

「二千三百兩!」

「二千四百兩!」

兩人到底鹿死誰手?沒人知道,他們也不等方晏凌開口詢問是否要繼續加價,就各自不斷加價,直到~~~~

「一萬兩,我想這個價錢足以讓兩位停止出價了吧!」

大家一看,說話的人是高力士!他笑容可掬的直接走上臺前,對方晏凌說:「這位漂亮的姑娘,你覺得我出一萬兩有沒有資格得標。」

方晏凌一聽,馬上大聲說出:「得標!最後這五顆寶石由這位先生得標,謝謝大家蒞臨此次的拍賣會,我現在宣布拍賣會圓滿結束。」

現場立刻敲鑼打鼓為他慶賀,全場的人都不停地鼓掌為他的得標歡呼,高力士滿臉笑容的接受大家的賀喜,方晏凌還特別請錢如山事先製作了一個美麗的盒子,將最後的五顆mm巧克力裝在盒子裡,這樣一來mm巧克力更顯貴氣。

沒有得標的阿里巴巴倒是鬆了口氣,剛才為了跟富貴鬥氣,差一點害自己傾家蕩產;但是富貴並不這麼想,他惡狠狠的望著在場的所有人,他覺得今天的主角應該是他,應該是由他讓寶石發光發熱,不是方晏凌這六個人,也不應該在錢如山的龍鳳大客棧,應該在他的富記糕餅店。

站在他身旁的清風道長,倒是對於寶石一點興趣都沒有,他對於那六個主辦拍賣會的年青男女比較感興趣。

他心想:「這六個人的身上有股靈氣與眾不同,他們絕非凡人!那個叫方晏凌的女子,在百鬼夜行被收伏那夜,好像也在場,我要好好查查他們的來歷與底細。」

此時,這六個人因為拍賣會畫下完美的句點,他們拍賣所得創下空前絕後的歷史新記錄,六個人正沉浸在成功的喜悅中,完全料想不到,清風道長會給他們帶來多大的驚險風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福亂唐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