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七)沒有靈魂的活死人

夜裡,錢中仙的隨身ㄚ鬟小菊突然尿急,半夢半醒地走去茅房,半途她聽見一個聲音:「陪我玩,你陪我玩~~~~~」是個孩子的聲音。

「奇怪!大半夜裡哪個孩子還不睡,找人陪他玩?」她心裡雖然覺得怪怪的,但因為急著上廁所也沒多想。

「陪我玩,你陪我玩~~~」聲音一直不斷傳到她耳裡,寂靜的夜裡突然吹起一股冷風,讓她冷得直打哆嗦,更加覺得尿急。

突然有人拉了她的衣角,她低頭一看,是一隻小孩胖嘟嘟的小手拉住她的衣角。

「陪我玩,你陪我玩~~~」的聲音就在她的耳朵旁出現,她甚至還能感受孩子說話時的口氣吹進她耳朵。

「啊~~~~~~~有鬼啊~~~~~~~~~~」小菊嚇得放聲大喊,然後兩眼翻白,昏倒在地上,因為她看到一隻小手拉住她的衣角,但就只有一隻手

一早,大家發現小菊昏倒在通往茅房的路上,兩眼翻白一臉驚恐,本以為她死了,李管家接到大家的通報趕來,仔細檢查發現她尚有微弱的氣息,只是兩隻翻白的眼睛往上吊的樣子實在嚇人,但無論大家怎麼弄也無法讓她將眼睛閉上。

錢如山下令封鎖這個消息,她女兒看到與她情同姊妹的小菊變成半死不活的樣子,哭著求他爹救救小菊。

而且這件事如果傳出去,恐怕還惹來不少閒言閒語,所以錢如山決定偷偷的將小菊送回她本家,只留下一筆足以讓小菊爹娘閉嘴的錢後,就不再理她,想掩蓋整件離譜又無解的事。

本以為這件事就此告一個段落,沒想到………

幾天後的夜裡,錢府的長工阿福在睡夢中,他發現有人不停地摸著他的臉,本來睡的正熟的他只是無意識的撥開對方的手,一次、兩次、三次……最後,他火大地大叫一聲:「煩死了!」,就乾脆不睡覺了坐在床上,他發現整個房間通鋪上,每個人都睡得像死豬,根本沒人捉弄他,大家甚至連他氣得大吼都聽不見,仍睡得香甜毫無反應。

他氣死了,但又想起明天一早客棧要進貨很忙,不趕緊睡不行,只好倒頭繼續睡。

就在阿福才剛躺下又要睡著時,那雙神秘的手又再度開始摸著他的臉,這下他鐵了心要瞧瞧是誰捉弄他,於是他靜靜躺著讓那個人盡情地摸著他的臉,等到他感覺那個人差不多位在他的正上方時,他快手一捉,捉住那個人的一雙手,邊喊著「是誰鬧我?」邊睜眼看看是誰半夜不睡覺鬧他,不看還好,這一看又多個半死不死的人了。

因為他看到一張沒有眼睛、鼻子的臉,那張臉唯一有的一張嘴,還開口問他:「我的臉怎麼了?」

第二天,大家發現阿福跟小菊一樣,變成半死不活的人躺在長工房裡,大家都不知道昨夜發生了什麼事,把阿福嚇成那個樣子?消息在錢府裡快速傳開來,這下子錢府連續兩個人出事,把事情鬧大了,不但錢如山壓不下輿論八卦,錢府還暴發離職潮,一天之內,錢府裡就有十幾個人辭職,這還不包括連說都沒說一聲,包袱拿著就離開錢府的人。

 

這次的糖果拍賣所得的金額,是很多人賺幾輩子都賺不到的財富,方晏凌這六個人憑著半包(還是吃不完剩下的) mm巧克力,短短幾天內就賺到了,還轟動了整個長安城,高力士派人送來萬兩銀票時,還附上一個口訊,說他想跟他們六個人成為好朋友。

聽說那五顆糖最後全進了楊貴妃的嘴裡,當然,高力士得到的賞賜遠遠超過萬兩的價值。

突然有了萬貫家財的他們,這幾天到處逛街瘋狂購物,連玉姨和明珠都得到很大的贈與,她們母女帶著這六個福星走遍長安城裡的高檔店,整個長安城裡的人都知道這六個人是誰,所到之處人人圍觀,簡直是眾人的偶像、萬人迷。

「累死了!再這樣下去,還沒找到回去的方法前,我會先累死在這裡。」一向不愛逛街的方晏凌,走路走得兩條腿都成了「鐵腿」,一回到女房就不停地對著興奮不停的馬奇萱、李筱玫抱怨。

「老師,這裡的衣服都不適合我們,有的太暴露了,袒胸露乳很不習慣;我們可不可以自己設計衣服再請別人幫我們做嗎?手工費好像不會太貴?」馬奇萱買了好多顏色的布回來,她把她的想法告訴方晏凌。

「隨便啦!只要你設計的衣服別人做的出來,那就自己設計吧!反正我們現在是好野人(有錢人的意思),哈哈……哈哈…………我一直想要大聲豪邁的說出這句話,沒想到在一千五百年前的唐朝完成了我的夢想,哈哈哈…………」方晏凌越笑越誇張。

「老師瘋了!」

「快了!」

她們倆人互看一眼後,也跟著方晏凌大笑了起來,說實話,這幾天他們就像暴發戶一樣,到處東買西到處灑錢,可是,錢還是多的不得了!

就在她們三人大笑的時候,陸鷹翔、季泰陽、楊中嶽急奔了進來,連敲門的動作都省了,一進門就大叫:「老師,老師,發生事情了,發生事情了!」

「你們沒頭沒腦的說些什麼?為什麼沒敲門就進來?太沒禮貌了,萬一我們衣衫不整的話,不是很糗!死孩子,沒禮貌!」方晏凌被他們嚇了一大跳才會對著他們罵個不停,這是她個人特有的風格。

「老師……(很喘),有事……(還是很喘)……」衝得最快的季泰陽喘的停不下來,喘得無法說出完整的句子。

「慢一點說,我不趕時間,你們可以慢慢說,先喘喘氣吧!千萬別一下子喘不過氣來就嗝屁了,到時想說都說不出來了!」方晏凌邊調侃邊倒了杯水給他們三人。

他們喝了水順了順氣息後,才有辦法說話。

「錢老闆他們家發生了很恐怖的事情。」

「你記不記得他那個很臭屁的女兒?」

方晏凌點了點頭表示記得。

「她有個ㄚ鬟叫小菊,拍賣會那天她也在,記得嗎?」

方晏凌和馬奇萱、李筱玫三人都點頭了,她們開始好奇了起來。

「她被嚇成白癡了!」

~~~~~~三人大叫:「為什麼?」

「沒人知道,是前幾天發生的事,聽說那天一大早有人發現她倒在地上,兩眼翻白上吊嘴巴開開的一動也不動;本來大家以為她死了,結果沒死,可是跟死了差不多,比植物人還慘,聽說到現在她的眼睛還是一樣,都沒閉上耶!真恐怖!」陸鷹翔邊說邊將別人形容小菊驚嚇後的表情演給大家看,嚇得馬奇萱和李筱玫尖叫連連。

「別鬧了,不要再演了!」方晏凌拍打著陸鷹翔,要他不要再裝出那個可怕的樣子。

「你們怎麼知道這件事?」她進一步追問他們三個人。

「市集上,大家都在討論這件事啊!」

「你們不是說這件事是前幾天發生的,為什麼隔了幾天後大家才開始八卦?」方晏凌覺得很奇怪!

「因為昨天又發生一樣的事情,聽說這次是錢府的長工,一個叫阿福的人,上次錢老闆不准大家說出來,現在錢府的員工都嚇死了,聽說好多人都辭職不幹了,他們不敢繼續在錢府工作,所以消息才會傳出來讓大家都知道。」

楊中嶽很興奮的說著,他對這種玄之又玄的事最感興趣了,上次方晏凌遇到百鬼夜行的事,他就問了方晏凌不下百次,直到方晏凌翻臉了他才不敢再問。

「那怎麼辦?錢老闆都不想解決嗎?跟上次的事情一樣嗎?」方晏凌喃喃自語想著這件事會不會跟上次的事情有關。

「老師,我們也去看看好不好?」楊中嶽不斷地慫恿方晏凌。

「去嘛!走吧,走吧!我們去看看嘛!」

「好吧!」方晏凌心裡也很好奇,到底錢府發生了什麼事?

「我去就好,你們不准去。」說完,方晏凌轉身就走,但是沒有人聽她的話乖乖留下,他們五個全都跟在她後面一起去了錢府。

 

錢如山並不是不想解決,他請了丹元子道長來看長工阿福,丹元子還沒進錢府就已經感覺到不尋常,等看過阿福的情況後,他只說了句:「糟了!怎麼成了個沒靈魂的活死人?難辦,這件事難辦?」

此句一出,大家都不知他的意思是什麼?到底什麼是沒靈魂的活死人?道長口中的難辦,是什麼事情難辦?這句難辦的意思是指要救阿福很難?還是要解決錢府的問題很難?

「道長,可否言明,但說無妨。」錢如山一頭霧水,完全不懂他的意思。

「錢老爺,您府上這位長工會變成這樣,是因為他的靈魂跟著『別人』走了,現在這個人空有軀殼卻沒了靈魂,成了活死人。」丹元子的徒弟柯竣向錢如山說明,他師父口中的「沒靈魂的活死人」是什麼意思。

「那…那…那還有救嗎?道長,求求你,花多少錢都沒關係,請幫我解決這個難題,已經有兩個人出事了,我不希望還有第三個錢府的人受害。」錢如山嚇得不知所措,不斷向丹元子求助。

「錢老爺,我問你,你可要老老實實回答我,不可隱瞞。」丹元子想了想才決定問錢如山這個問題,「你最近可有得罪任何人,結下深仇大恨。」

在商場上打滾,多多少少會得罪別人,但是錢如山實在想不出自己跟誰結下如此深的仇恨。

他搖了搖頭說:「我實在想不出來!道長,你認為這件事是有心人針對我來的?會不會是阿福、小菊他們得罪別人,才會被人報復?」

「可能性很小。」丹元子斬釘截鐵地說,「要讓人嚇出靈魂,然後靈魂還跟著鬼走,這可不是一般的毛頭小道可以辦到的,要出得起高價請道行高深的人才能辦得到,你錢府的兩位受害者怎麼可能會得罪這種人?」

丹元子語重心長的對錢如山說:「錢老爺,你可要好好的想想,這件事拖不得,第一次發生是在七天前,它還會繼續發生下去,時間會越來越接近,後果可是很嚴重的。」

丹元子的話讓錢府在場的所有人都感到很害怕,錢中仙還嚇得躲進她爹的懷裡不停地顫抖著。

圍觀的人群中,突然有人噓~~~~~~~~~~地小聲叫著柯竣,柯竣循著聲音一看,原來是陸鷹翔叫他。

「幹嘛!你怎麼來了?」柯竣刻意壓低聲音,怕被他師父罵。

「來看熱鬧,怎麼回事?」陸鷹翔一臉興奮的表情實在很突兀,整個圍觀的人都是錢府裡的人,大家都被丹元子的話嚇得半死,可是他卻是一副看熱鬧的樣子,柯竣怕他會被錢府的人打。

「你先回去啦!等一下我再溜去客棧找你,你快走,不要妨礙我,害我被我師父罵,等一下我再跟你詳細說明整個情形!」

他不斷地趕陸鷹翔走,突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他趕緊拉著已經要離開的陸鷹翔說:「晏凌在不在客棧?等一下可以看到她嗎?」

「誰是晏………喔!你是說我們老師嗎?她現在就在外面,她也想知道這件事,你幹嘛叫她晏凌,很肉麻耶!害我一下子想不起來晏凌是我們老師的名字!」

柯竣聽到他的話,整張臉都紅了!

「等一下客棧見,不要讓我們『晏凌』等太久囉!」

陸鷹翔逗著柯竣,看他臉紅的樣子,大笑著離開!

這一笑,全部的人都對他投以白眼,還有幾個錢府的長工想衝過去揍他!

柯竣忍不住小聲罵了句:「白目!」

丹元子這才發現徒弟不在自己的身邊學習,狠狠地罵了柯竣幾句,但也發現跟柯竣講話的人,就是那六個人之一;百鬼夜行時,鬼看不見的那個人,聽說是這六個人的首腦,或許這次的事情可以請他們幫忙。

他們最近在長安城所做的事,足以證明他們的不平凡,而且他還發現這幾個人身上有一股很特別的靈氣。

他覺得應該要抽空查查這六個人的來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福亂唐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