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五) 始作俑者()

沒多久,現場就只剩下方晏凌他們六個人,還有丹元子道長、一行大師和柯竣幾個人,後面等著上山的人也大多聽到有人死掉的消息,嚇得全跑回去了。

但是玉姨和明珠巧遇也要上山取水的李記酒莊三兄弟,他們恰巧帶著酒莊的長工們上山取水;他們並沒看到方晏凌等人跟著人群下山,很替他們擔心,於是決定上山來找他們,一群人戰戰兢兢的往山上找人去。

「現在就剩下你們幾個人,你們要取水的話,就要提出問題來問我,如果我回答不出來,那我就會讓你們的裝水器皿裝滿水帶走;如果我回答出正確答案的話,很可惜!那就不能給你們水。」

老人用充滿自信的口氣對他們這幾個人說:「現在你們誰要問我問題?」

大家面面相覷,不知該如何是好?

一行大師和丹元子道長倆人,看到這個以老人面貌示人,卻是殺人不眨眼的妖怪,心中都有了為民除妖的打算。

「大師,我先上了。」

丹元子一說完話,一個箭步上前攻擊,飛踢到老人面前卻遭到一堵氣牆反彈了回來,跌得很慘。

「唔!」

「唉呦!」

「好痛!」

大家都替他叫痛,柯竣趕快上前將師父扶起,丹元子跟一行大師說了句:「大師,他設了結界,我太輕敵了,你要小心。」

大師也看到了,他將手上那串佛珠的結繩用力扯斷,拉著線頭再將佛珠一顆一顆,用彈指神力將它射向結界,大師巧妙的控制力道,佛珠都打在同一個地方,而且快得就像是連續發射從未間斷過般,讓在場的人都為他叫好;眼看著本來好像看不到的結界,竟漸漸出現隱約可見的裂痕,這時卻傳來那個老人的笑聲。

「好厲害!哈哈……果然唐朝盛世奇人齊聚,沒想到你這個小小的和尚竟也有這等功力,但我可是堂堂的涇水龍王,可不是你見過的那些低等妖怪,看來,我得趁你還沒把我辛苦設下的結界打破前,先給你個下馬威才行,就以其人之道還制其人之身好了。」

只見他將一行大師射出的佛珠隔空吸進自己的嘴裡,佛珠把整張嘴撐得鼓鼓的,這樣看起來真得很像怪物。

佛珠在他嘴裡好像被咀嚼般攪動著,一下子,他突然將嘴高高嘟起,咻咻的把佛珠全吐射在大師身上。

「啊!啊!」大師不停的叫著,看似沒什麼力道的攻擊,大家卻發現一行大師被打到吐血了,就連身上的袈裟都被妖怪吐射的佛珠打得殘破不已。

看到妖怪只是將佛珠吐在大師身上,大師就身受重傷,柯竣怒吼一聲,用力抽出背上的桃木劍,衝上前去攻擊妖怪;丹元子則是拿出符咒在空中畫符,大叫:「看我雷霆咒的厲害。」

他將符咒捏在掌心,上前與柯竣一起圍攻妖怪,妖怪被他的手掌打中時都會像被雷電擊中般炸開,柯竣再趁機將桃木劍刺向妖怪,三人如此纏鬥起來。

但說也奇怪,這個妖怪好像不怕雷擊,也不怕桃木劍,就像妖怪自己說的一樣,他好像不是普通等級的妖怪,不容易應付。

方晏凌看到一行大師還躺在地上吐血,她怕大師被他們的打鬥波及到,不顧危險上前去將他扶到一旁。

沒想到,「碰!」的一聲,這時柯竣也被妖怪打得中,飛出跌落在她身上,三人跌成一堆,最倒楣的就是疊在最下面的大師,忍不住又吐出一口血來。

「唉呦!你要跌倒也要找對地方,你看!你害大師又吐血了,傷勢更嚴重了!」方晏凌氣得大罵柯竣。

「我也沒辦法,誰能控制跌倒的方向和位置?我也不想害大師傷得更嚴重啊!」柯竣自己也是一身傷,沒想到自己被妖怪打飛了,還要被罵跌的地方不對,他覺得自己真倒楣。

「轟!」的一聲,妖怪將丹元子的雷霆咒反擊回去,結果丹元子被炸得臉也黑了,衣服也破碎了,身上還多了好幾道炸傷的傷口,畢竟他只是個凡人,經不起被雷擊中的殺傷力。

「哈哈……現在你們知道我的厲害了吧!就憑你們這幾個人就想跟我鬥,我可是堂堂的涇水龍王,哈哈………我看乾脆送你們幾個一程吧,在黃泉路上可以作伴,也省得礙手礙腳妨礙我的大事。」

他說著說著,高舉起手想要給丹元子最後一擊,在這情況危急之下,方晏凌突然大叫一聲:「等一下!」

妖怪聽到她的叫聲停下了動作看著她,本來很緊張的氣氛,這時大家都把焦點轉移到她身上。

她看到成功的轉移了妖怪的注意力,心裡很高興,但是又不知道接下來該說些什麼?她在腦中飛快的轉了幾百個念頭,卻搜尋不著任何有用的資訊。

「哦…哦…等一下,我…我…」她支吾了好一會兒,還是想不出任何的應急辦法。

「你要我等一下做什麼?」妖怪這時好奇的問著方晏凌,但是他的手還是高舉著等待發出攻勢。

「快想點辦法?」馬奇萱急得大叫。

「你快點想想看啊!黑皮。」楊中嶽向來是大家眼中的智多星,季泰陽猛催他快想辦法幫老師解圍。

這時,鬼靈精怪的陸鷹翔勇敢的舉起手,大聲的對妖怪說:「我想問,現在還可以問問題嗎?」他突然拋出這個問題,讓大家嚇了一跳,不知道他想問妖怪什麼問題?

「你想問問題?」妖怪又恢復剛開始時那個老人的神情,慢慢地走回原來的坐位上問他,丹元子暫時解除了危險,大家趕緊上前將他扶到一旁,遠離妖怪的身邊。

「對!」陸鷹翔勇敢的回答他。

方晏凌慢慢走到他的身邊,小聲地提醒他說:「別亂問問題,會死人的。」

陸鷹翔虛弱地對她笑一笑,其實他心中也不知道該問什麼問題,只是剛才情急之下,隨口說出來的話。

「好,你問吧!如果我回答不出你的問題,你就可以得到水,要是我回答出你的問題,那你今天就拿不到水了,這規矩不變,你想問什麼問題?」

「你…你…你是誰?」陸鷹翔實在想不出什麼問題,情急之下就隨口亂問,反正他想,就算妖怪回答出答案也不會殺他。

沒想到這個問題卻讓妖怪很生氣,他氣到整張臉都變了,大家看到他的臉變得像隻龍蝦,還有長出龍鬚,全被他的樣貌嚇了好大一跳,酒莊裡好幾個長工還被嚇到腿軟跌坐在地,明珠也害怕的躲在李福的懷裡,只是玉姨沒看到而已,其實玉姨自己也被嚇得要死,沒空去管明珠躺在誰的懷裡。

「我是涇水龍王,我剛才已經講了好幾遍,你沒聽見嗎?看來不給你一點顏色瞧瞧,你這個毛頭小子不會把我放在眼裡。」

妖怪正舉起手要抓陸鷹翔時,方晏凌卻大笑了起來,說:「哈哈…你哪是涇水龍王?你怎麼可能是涇水龍王,你答錯了!」

「你說什麼?你竟敢質疑本龍王,好大的膽子!」妖怪怒氣衝天,整張龍臉還變得紅通通,就像是煮熟的龍蝦頭。

「你先不要生氣聽我說,首先,涇水好像不在這裡,所以你怎麼會是涇水龍王?」方晏凌話剛說完,柯竣就急得大叫:「涇水就在附近,妳說錯了!」

「你聽到沒?他說你說錯了!」妖怪大吼方晏凌。

方晏凌本來看情況危急,故意胡扯想掰個理由搪塞他,沒想到竟然一開口就出錯,沒辦法,她只好繼續硬著頭皮撐下去。

「好,就算我說錯了,但是隨便一個妖怪都可以說自己是涇水龍王嗎?看你的臉,雖然比較像龍蝦,但仔細看你,硬要說是條龍也可以,可是不是每條龍都是龍王啊?不是嗎?」最後一句問得全部的人都點頭說是,連妖怪都點頭認同。

「你說的沒錯,不是每條龍都是龍王,但我可是玉皇大帝下令冊封的涇水龍王,不是自封為龍王的。」妖怪驕傲的將龍頭抬得高高的,感覺他比較沒有生氣了,臉色也沒有剛才那麼紅。

「我終於想起你是誰了?」這句話是受了重傷的丹元子說的,「你就是犯了天條,讓前朝大臣魏徵在夢中監斬的涇水龍王!」

「沒錯!」妖怪聽到有人提起他最不堪的事,心中又燃起無名火,「但你一定要提起我被斬首的事嗎?」

看到妖怪的龍臉又開始變得紅通通,方晏凌快速的想了一下,她決定要以無厘頭的方式跟妖怪周旋到底。

「喂!我說你這隻半熟的龍蝦,願賭服輸,你是不是應該幫我們所有的桶子都裝滿水了?!」

方晏凌竟敢大膽的叫妖怪「半熟的龍蝦」,當場所有的人全瞪大了眼睛看著她,心想她怎麼這麼不知死活?

「你說我是什麼?『半熟的龍蝦』?你好大的膽子,難道你不怕死?還要我幫你們裝滿水,我明明就是涇水龍王,你也聽到那個快死的道士說的話,我贏了,為什麼還要幫你們裝水,如果你不給我說清楚原因,看本龍王還留不留你這條小命?」妖怪也覺得這個女子怎麼一點都不怕他,還敢要他認輸給水,讓他很好奇。

方晏凌緊張的吞了口口水,深呼吸了幾次後說:「你要知道理由,很簡單,剛才道長說你是犯了天條已被斬首的涇水龍王,也就是說你已經死了,也被踢出那個職位了,所以你不再是涇水龍王了;當他問『你是誰』時,你應該回答『我就是我』才對,因為不管你叫涇水龍王、半熟龍蝦,什麼都好,那只是別人給你的稱呼,世上萬物誕生時都沒有名字,就只是單純的『我』而已,所以我說你輸了,你覺得我說得不對嗎?」

方晏凌的話給了妖怪當頭棒喝,「原來,我就是我,只是單純的我而已。」他不斷地重覆這句話。

妖怪一直覺得自己是堂堂的涇水龍王,只因一次小小的失誤,竟被玉皇大帝下令斬首,本來人間的皇上答應要保住他的命,卻也食言了,本來只想要跟他討個公道,又被兩個面像超級凶惡的人嚇得要命,靈魂遊蕩在人間與地府之間的幽冥地帶,一次的意外讓他離開那個無聊的地方回到人間,卻沒人理他,無處可去、無路可走,讓他不斷想起自己是涇水龍王時的風光。

「我就是我,只是單純的我而已,那我到底是誰?誰又是我?我不是涇水龍王了嗎?」

妖怪好像陷入一種邏輯的迷思,覺得她的話好有道理,但又有什麼地方讓他覺得怪怪的?

「你快把我們的水桶裝滿。」方晏凌大聲跟妖怪要水。

迷迷糊糊中,妖怪乖乖的聽方晏凌的話,將水裝滿每個容器,連李記酒莊帶來的數桶空酒桶也都被裝滿了水。

「你說的話好像很有道理,所以我信守承諾讓你們把水帶回去,你們走吧!」

聽到妖怪不但幫大家帶來的桶子裝滿水,還開口讓他們平安回去,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種死裡逃生的感受。

沒想到,陸鷹翔隨口問了句「你是誰」,方晏凌還可以掰個歪理,讓妖怪迷迷糊糊的承認自己錯了,讓陸鷹翔變成贏了妖怪的人,現場的每個人都對他們兩人佩服不已。

 

當然下山後,這六個福星的名氣又大大的增加不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福亂唐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