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七) 簡單任務()

一行大師和丹元子道長上山捉妖反被妖怪重傷的消息,不到兩個時辰就傳到皇上的耳裡,皇上趕緊派了高力士帶著御醫去探望兩位的傷勢,順便聽聽兩位對這件事情的看法,畢竟兩位佛道高人聯手還無法將此妖怪捉拿住,此事茲事體大,輕忽不得。

高力士一直等到御醫替大家看完傷勢後,才開口詢問這件事的過程。

「聽這位小哥的說法,看來這個妖怪就是當年犯下天條被斬首,靈魂大鬧皇宮的那位涇水龍王,是嗎?」高力士慢條斯理帶點陰陽怪氣的口氣對著柯竣說話,讓柯竣感到渾身不舒服。

「沒錯!就是那個死掉的龍王妖怪在作亂。」柯竣邊說邊往旁邊閃躲,因為高力士一直盯著他瞧,甚至越來越靠近他,讓他只好往另一邊閃避。

沒想到,高力士竟追著柯竣,讓柯竣簡直無處可逃,他實在很生氣,索性假裝胸口疼痛,希望御醫先替他開點止痛的藥物,趁機逃出高力士恐怖的緊迫盯人,跟著御醫煎藥去。

看到柯竣走了,高力士才將注意力轉回一行大師和丹元子身上。

「兩位大師,你們看這件事該怎麼辦才好?皇上急得很,『百姓受苦如同朕受苦』皇上如此對我說,兩位大師如今全都束手無策,這件事該如何是好?」

一行大師因為傷的是五腑六臟,一連吐了好幾口血,這時臉上毫無血色,他虛弱的對丹元子說:「道長,我想如今只有她,或許有辦法處理這件事,你覺得呢?」

兩人的默契已到了不需明說的地步,一行口中的「她」,丹元子當然知道指的是誰。

「但是她會願意嗎?這可是關係到生命安危,而且今日之事,或許只是個巧合,她用巧言智取妖怪,難保下次也能成功?」

「但仍值得一試,不是嗎?畢竟能不動手最好。這位女子有股特別的靈氣,和她一起的孩子們也一樣,或許我們辦不到的事情,他們能輕易完成。」

一行的話讓丹元子沉默了!這件事情如果處理不當,可能會造成生靈塗炭,那個女子給他的感覺,總有一股亦正亦邪的感覺,不太可靠。

「你們口中的『她』指的是誰?那一位高人的功力在你們之上嗎?」高力士對他們所談之人感到好奇。

丹元子沒有回答他的問題,他正陷入兩難的抉擇中,苦思解決之道。

看到他為難的表情,高力士更感到好奇,「你們說的高人到底是誰?總得給我個消息,讓我可以回報給皇上吧!」

高力士心想他們一定是因為自己是個太監,才會看不起他,完全不把他放在眼裡,心裡越想越氣,殊不知一行和丹元子心中所憂慮的事,是多麼重大的抉擇,誰有空管他是不是個太監!

一會兒,丹元子好不容易才做了決定,他對一行大師說:「好吧!目前看來也只剩這個辦法,時間緊迫情況危急,也不容許我有時間猶豫,只有試試這個辦法了!」

一行大師聽到他同意自己的提議,滿意的點了點頭。

「公公,請向皇上通報一聲,我和大師即將入宮晉見皇上,請皇上允許。」

高力士心中不悅,不願多說什麼,只回了句,「知道了!」轉頭就走。

這兩位出家修道之人怎知眼前這位「不全」的人,已悄悄對他們懷恨在心!

一行大師和丹元子所說的高人,其實指的就是方晏凌和她的五個學生們,這時候的他們正因上山取水成功而大出風頭。

整個悅來客棧擠滿了人,許多的商家老闆、地方耆老全都聚在這裡,當然是為了請方晏凌出面為他們解決沒水的問題。

「方小姐,我今天來此全是為了請你為我們解決缺水的問題。」李老闆是西市裡的龍頭老大,他的米店是全西市最大間,他一聽說方晏凌為悅來客棧取水回來,立刻來客棧找她。

「方小姐,我也是,看在我們倆曾合作愉快的份上,先幫幫我吧!」錢如山也是聽到消息馬上趕來找她,前些日子他還因為家中鬧鬼而忙得焦頭爛額,現在又突然天降大旱缺水,讓他完全慌了手腳。

看到大家聚集在此全為了她,讓方晏凌有點得意,她的學生們更是喜形於色,大家都高興極了,好像大家只是拜託他們去執行一件簡單的任務。

「大家這麼拜託我,可是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辦到?但我保證我會全力以赴,希望能替大家成功的取水回來。」說完,方晏凌忍不住得意的笑了!

可是玉姨急忙將她拉到一旁小聲的對她說:「晏凌妹子,你可要想清楚,對方是妖怪耶!今日我們能逃過一劫,全靠一時的運氣,萬一有個閃失可不是開玩笑的。」

聽到玉姨的話才讓方晏凌的頭腦清醒了一點,仔細回想今日發生的事情,她驚覺自己怎能因一時的得意,而答應大家的要求,但這時要反悔好像有點太慢了。

「李老闆、錢老闆,還有各位老闆,可不可以讓我再考慮看看?我好像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方晏凌想反悔卻又說不出口,只好想辦法拖延一下時間。

「方小姐,缺水可是大事,怎能拖延一時半刻?請你即刻出發吧!」

「方小姐,我們現在只能靠你了,你可別推託啊!」

「是啊!我們全靠你了!」

「是啊!拜託你了!」

大家左一句拜託、又一句全靠你了,讓方晏凌的腦袋全清醒了過來,原來自己以為的這項「簡單」的任務,除了自己就沒人要做,不就代表這項任務其實很不簡單,就像玉姨說的,萬一有點閃失,自己可能就再也回不去21世紀,要死在這裡了,還是死在妖怪的手裡,這實在太離譜了!

但是自己剛剛一時得意已答應了大家,該怎麼辦?

「老師,我們是不是真的要去打妖怪?」陸鷹翔一副躍躍欲試的模樣,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有多危險。

「好棒!這個年代真好玩,有鬼還有妖怪,真有趣!」季泰陽不知死活的以為這一切就像電玩般,什麼都有、什麼都可以重來一遍再玩一次。

「會死人的。」李筱玫冷冷的說。

「不會啦!我們老師很厲害。」馬奇萱興奮地說。

看著這群學生,方晏凌心裡越來越感到後悔,自己真不該太快答應接這個任務,「怎麼辦才好?」她心裡急得不得了。

「老師,別擔心,我有辦法。」楊中嶽一臉堅定的告訴方晏凌,「相信我就對了!」

他到底知不知道這個任務有多危險?看他的表情,難道他真的想出什麼好辦法?方晏凌一臉狐疑的看著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福亂唐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