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六) 收妖反被妖收

方晏凌用牛皮封住水缸帶回一整缸滿滿的水,連同一起下山的李記酒莊等人也沾他們的光,帶回好幾桶的水,只不過從山上下來後,他們的水桶每桶都只剩下七分滿的水,而李福、李祿、李壽三兄弟各扶著一行大師、丹元子道長和柯竣下山療傷。

當他們經過西市時,大家本來都還在討論妖怪殺人的恐怖事件,卻發現他們不但活著回來,還帶著水從山上回來,每個人都用訝異和驚奇的表情看著他們。

「你看,他們帶水回來了!」

「不是有人死了嗎?他們怎麼……?」

「又是那幾個人,他們到底是何方神聖?怎麼這麼厲害?」

「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一群人聚集在悅來客棧門口,七嘴八舌的討論這件事,於是方晏凌派五個學生們到客棧門口去回應大家的疑問,就像是開一場記者說明會,這群學生個個高興的要命,將方晏凌與妖怪的對話大肆渲染,把方晏凌捧的像神一般。

短暫的勝利不代表危機已除,一行大師和丹元子答應皇上三天內要解決這件事,只剩不到兩天的時間,是找到了始作俑者,但大師和丹元子道長兩人都受傷了,要跟妖怪拼的話勝算不大,他們一時間都感到束手無策。

聽說有妖怪擋在往飛龍瀑布的路上,妖怪還殺了人,這件事正讓清風道長感到很有意思時,又聽說那六個人順利取水回來,來救了受重傷的一行和丹元子,這下子,清風道長的好勝心又被挑起了。

「連丹元子和一行那個禿和尚連手都受了重傷,而那六個人竟完好無缺的下山,還帶了水下山,甚至連他們兩人都救下山,那個叫方晏凌的女人和她的五個弟弟妹妹真的不簡單。看來我要上山會會那個擋路妖怪,如果我能親手抓到他解決這次的事,那我可就大大露臉了!哈哈……………」

清風越想越高興,好像自己已經將妖怪捉到手般得意,殊不知前途困難重重。

清風獨自踏著自信的腳步往山上的飛龍瀑布走,就在離瀑布不遠處,他見到一位老人坐在一塊大石頭上喃喃自語。

「我就是我,所以我不是涇水龍王,我只是我,那玉皇大帝呢?他是誰?他也只是他自己嗎?他一出生就是掌管天庭的人,那他一出生時,以也是單純的自己而已嗎?到底那個女人說的話對還是不對?」

老人自言自語的內容,雖然清風聽的一清二楚,但完全無法理解其中的意思,老人也沒有發覺清風的到來,清風心想這位老人應該就是大家口中的妖怪。

於是,清風將受他控制的鬼魂全放了出來當他的幫手,他向老人大喊:「喂!你是不是大家談論的那個妖怪?」

聽到清風的挑釁,妖怪這才抬起頭來看著他:「我就是我,所以我不是妖怪;但是別人怎麼說我,我不知道!」

「你在說什麼?」清風完全聽不懂他的邏輯,「你只要回答我,是不是你擋在這裡,不讓大家上飛龍瀑布提水?」

「沒錯!」妖怪發現這個道長還帶了幾個鬼魂在身邊,看來對方是來者不善,存心挑釁。

「那我要替天行道,將你收伏起來。」

聽到清風的嗆聲,妖怪大笑了起來,「哈哈……哈哈……你想笑死我嗎?就憑你?不久前,一個和尚和兩個道士一起聯手都不是我的對手,你覺得你比他們還厲害?哈哈……哈…」

「我有沒有比較厲害,等一下你就知道了!你要記清楚我的名字,我道號清風,人人稱我為清風道長。」

他取出銅鈴用力一搖,咚咚聲響牽引著鬼魂的行動,鬼魂隨著銅鈴聲在妖怪的四周繞圈子,銅鈴搖得越快,它們的速度也越快。

「可不可以讓它們不要再繞圈子了,我看得頭都暈了,要幹什麼就快點,不要浪費時間!這樣繞圈子對我是沒用的。」妖怪反對清風嗆聲。

清風冷笑了一下,突然取出困妖繩往妖怪的方向拋去,被圍在鬼魂中間的妖怪發現繩子落下時,已來不及逃避,一下子就被繩子纏繞住,一時間掙脫不開繩子的捆綁。

「還不快上!」清風換個方式搖晃銅鈴,這些鬼魂跟著鈴聲將妖怪團團圍住,不斷地攻擊妖怪,清風看不到妖怪的身影,只聽見他被群鬼圍攻的慘叫聲。

清風得意極了!他從隨身的背包裡取出鎮魂寶鏡,這是他多年前意外尋獲的寶物,任何人鬼神怪被此鏡照到,都會被此鏡鎮壓在鏡中。

他將寶鏡對準被群鬼圍攻的妖怪準備好,然後大喊:「退開!」

群鬼聽到他的叫聲全部瞬間閃避到一旁,清風馬上將寶鏡打開對著妖怪照射,卻發現應該被群鬼圍攻的妖怪,卻變成了一塊被困妖繩綁住的木頭。

「妖怪呢?」清風大感意外的說。

「我在這裡。」

聲音從清風的背後傳來,他趕緊將寶鏡捉在胸前轉身面對妖怪,沒想到妖怪在他的身前憑空弄了一道水屏風,在水的反射之下,群鬼和清風反被寶鏡給收伏,困在寶鏡裡出不來了。

清風道長被困在寶鏡後,寶鏡就掉落在地上,妖怪將身前的水屏風隨手一拋,那些水形成一道水柱往瀑布方向飛去。

妖怪將寶鏡拾起,他學清風用一塊紗布包住寶鏡的鏡面,隔著紗布,他看見清風和其他被鎮壓在鏡裡的鬼怪,他們全都一臉茫然的表情,好像不知道自己被困在哪一個空間裡。

「想捉我,哼!就憑你,這寶鏡看起來還不錯,我就收下了。」這個妖怪好奇的研究著這個寶鏡。

獨自上山收妖的清風道長,現在反被妖怪收伏,連駭人的鬼也全被收伏了,可惜沒有人知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福亂唐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