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八) 簡單任務()

楊中嶽雖然打了個包票,但還是讓方晏凌和玉姨很不放心,於是他們留下一屋子的人,全都到樓上的女房去開會。

「你說的辦法到底是什麼?你知不知道這件事的嚴重性?」方晏凌一開口就忍不住大聲說話。

「老師,你先不要生氣聽我說。」楊中嶽要方晏凌先冷靜一下聽他說,「我仔細想過了,今天在山上的時候,你和小陸倆人讓妖怪心甘情願讓我們帶水下山,全是因為妖怪他很笨!」

「什麼?」楊中嶽的話讓玉姨嚇了一跳,但她看了一下其他人,他們好像都認同這個說法。

「你可知道對方是妖怪,不管他聰明還是笨,都改變不了他是妖怪的事實,妖怪很恐怖你不知道嗎?你沒看到他把大師和道長,還有他那個徒弟都打得落花流水,他們三人聯手都鬥不過他了。你憑什麼認為妖怪很笨,所以你們可以打贏他?怎麼想都太危險了!晏凌妹子,我勸你還是下樓去跟大家說你們不去比較妥當。」玉姨早把他們都當成一家人,有了感情,實在不願意他們傻傻地去冒險。

「可是大家都不敢去,怎麼辦?沒水會活不下去的。」馬奇萱還是覺得很興奮,不希望方晏凌取消上山鬥妖怪的念頭。

「沒人敢去,最後還是會有人去,這麼危險的事就讓別人去吧!想要活命就不要強出頭,你這孩子還小,不懂。」玉姨一昧地苦口婆心勸他們。

一直不說話的方晏凌,她想了想後問楊中嶽說:「你說因為妖怪很笨,所以他今天才會讓我們帶水下山,那你想怎麼對付他?」

玉姨一聽大吃一驚說:「晏凌妹妹,你該不會真的想上山?」

楊中嶽聽到老師對他的意見很有興趣,趕緊說出自己的想法:「舌戰!」

「舌戰?」大家都不知道他到底在打什麼主意,聽不懂他的意思。

「我發現這個妖怪一直在重覆老師對他說的一句話,『我就是我,只是單純的我而已,那我到底是誰?誰又是我?』,我猜他的心裡正在質疑自己的存在意義,老師,你不是常常跟我們說些人生大道理,你可以去跟妖怪說說人生道理,或許妖怪會聽你的勸告,好好做『人』,啊!不對,是好好做妖怪才對。」

「有道理,老師最會說大道理了,一定可以說服那個妖怪。」陸鷹翔最佩服方晏凌這點了。

「沒問題!我相信老師一定行。」馬奇萱純粹想上山跟妖怪玩,所以先投贊成票再說。

「你認為這個妖怪的心態跟你們一樣,像個彆扭的青少年,以為我上山跟他談談就可以說服他,把水還給大家,是嗎?」

「沒錯!」                                                        

「你會不會太抬舉我了?一不小心會死人的,你知不知道?」方晏凌心裡不太確定這個方法可行。

「老師,不然,我們可以跟他談談心事、聊聊八卦,每個人都喜歡聊八卦,而我們最會聊這個了,或許妖怪喜歡我們,會給我們很多水。」季泰陽天馬行空的想法,讓方晏凌又好氣又好笑,沒想到卻受到其他人的認同,大家竟然都覺得這個方法可行。

「喂!你們清醒一點好嗎?對方是妖怪耶,你怎麼跟妖怪聊八卦?你們知道妖怪的八卦嗎?你們看到妖怪的頭變成蝦頭不怕嗎?」

「那應該是龍頭吧!他不是龍王嗎?」李筱玫故意挑方晏凌的語病,說完自己卻笑了,大家也傻傻的跟著笑了。

「這是重點嗎?管他是龍頭還是蝦頭?」方晏凌又好氣又好笑的問她。

聽到這些對話,玉姨這時才真的覺得這群人應該來自不同的世界,他們的對話是如此的無厘頭,他們對事情的看法完全異於「常人」,她突然感到有些害怕,到底這些人來自何方?真的如他們所說的來自未來嗎?難道,他們也是妖怪?

這時樓下傳來不安的騷動,看來,那些人已等的不耐煩了!

「我先下樓去安撫他們,晏凌妹子,我還是希望你們能三思,其他的話我就不多說了。」玉姨眼中充滿擔憂的望著方晏凌和其他人,輕嘆口氣就下樓去了。

玉姨的關心,方晏凌當然很清楚,也很感激,她深吸了口氣後轉頭問大家:「去還是不去?」

「去!」大家異口同聲的回答,每個人都不害怕,反而還有點興奮。

方晏凌臉色凝重的說:「好,我們去,但是我有一個條件。」

「什麼條件?」陸鷹翔第一個跳出來問,其他人都張大眼睛望著方晏凌,不知道老師會提出什麼條件?

「由我來勸那個人,你們不要左一句、右一句妖怪的叫他,我說話的時候,請你們儘量不要插嘴,我好怕你們一個不小心說錯話,可能會害死大家。總之,不要太白目。」

「他啦!他講話最白目。」陸鷹翔指著季泰陽說。

「你啦,你才白目。」季泰陽也不甘示弱的回嘴。

「你們兩個都很白目,五十步笑百步。」李筱玫實在受不了他們。

「你最白目啦!」

「你們閉嘴啦!沒看到老師快要發飆了!安靜點!」馬奇萱趕緊制止他們。

果然,方晏凌已經怒目相向,大家這才安靜了下來。

「我說的白目就是這種情況,我看,還是不要去比較安全。」

大家又開始吵了起來,他們跟方晏凌打包票說會乖乖聽話,也向方晏凌保證會互相提醒對方,不會在妖怪的面前亂說話,希望方晏凌不要取消此行。

「為什麼你們這麼想去?」方晏凌對大家的行為感到非常奇怪。

~~~~大家都想裝傻不想回答。

「不說清楚,我不去。」方晏凌感到事有蹊蹺,她一定搞清楚他們想做什麼。

五個人你看我、我看你各懷鬼胎,誰都不想先說出自己的想法。

「小陸。」

「為什麼要我先說?你叫黑皮先說。」陸鷹翔大喊著不公平。

「黑皮。」

「我只是想知道我的方法有沒有效?」楊中嶽理直氣壯的回答。

「小陸。」

「怎麼又是我?你還可以叫季太(季泰陽)、馬吉(馬奇萱)或李玫(李筱玫),為什麼一定要叫我先講?」

「小陸。」

「好啦!好啦!跟你講我想去是因為……因為我想跟他拍張照片。」

「啥?」方晏凌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所聽到的事。

「我剛看了一下,我的相機還可以開機,我想應該還可以用,所以……」

「等一下,你說你想跟妖怪一起拍照,為什麼?你想跟誰炫耀?萬一……」方晏凌實在無法理解他的想法,正想要糾正他,沒想到………

「哇!好棒喔!我也要跟妖怪照相。」

「我也要!」

「哈哈!沒問題,大家一起拍,哈哈……」沒想到會得到同學們的認同,讓陸鷹翔得意的不得了。

「天啊!」方晏凌忍不住叫了出來,面對這群天兵們,她真是一點辦法都沒有。

方晏凌心想,他們真的有辦法完成任務,替大家取水回來嗎?方晏凌心中忐忑不安,一點把握都沒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福亂唐
    全站熱搜

    olivia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